首页 > 时尚 > Suitone:每个人都能买得起的高品质西装

Suitone:每个人都能买得起的高品质西装

  • 2016-11-09 11:59
  • 来源:未知
  • onpp.net
 

我们是一个来自于上海的西装品牌。从一台旧式缝纫机开始,到一家传统的定制店,再到现在的全品类正装成衣&定制品牌,SUITONE花了8年的时间。

8年前我们的客户都是叔叔辈的,或是政府政要,或是商海精英,偶尔有一两对新人过来询问,在得知价格后便眼神黯然的离开。

SUITONE的90后裁缝许诺,那个时候每天在缝纫机旁发呆,旁边工作的也都是叔叔/阿姨辈的同事,一个同龄人也没有。

中国的匠人精神,以前有,现在少了些。但20年后呢?看看你身边的朋友,有几个现在从事着匠人的活儿?

很多人在写代码,很多人在高谈论阔,一个又一个的社群兴起,又一个接一个的倒下。社会每天都在前行,很少有人还把眼光停留在昨日的“匠人精神”上。

许诺现在依然每天在缝纫机旁,画板、裁剪、缝制、归拔、整烫。在SUITONE,还保留着制作纯手工西装的传统,但制作一件全手工的西装,需要10天的时间。

现在,买到一件既剪裁合身,又价格合理的西装实在太难了。

现在国内的西装行业,跟8年前相比,除了多了一些新的互联网品牌、多了一些连裁缝都没有的“定制店”外,并没有在剪裁、设计和服务上,有太大的进步。

一切都是老样子,还是有那么多人找不到合适的定制店,还有那么多人经常穿西装但却连一件毛料的西装都没有。

“这种状况必须改变”。那天我跟老许从天亮聊到天黑再聊到天亮。

为了得到最适合中国人的版型,我们用了五个月,光打版就花费了近10万。

百度能得到的最新中国人体数据,是20年前的。如果以此作为参考,得出的版型将会非常不合身,只能取悦70后,不能让80后、90后满意。

那么“扒”名牌的版型呢?也行不通,首先顶级西装品牌多来自国外,而外国人的身材显然跟亚洲人是不同的。那么国内呢?请参考上一段的数据问题。

于是接下来的一个月我们几乎走遍了上海的大学和商圈,每天做的事情就是观察现在年轻男性的身材特点,然后统计。那时刚入夏,流的汗每天都把衣服侵湿,一天要喝至少三瓶水,晚上到家冲个澡,第二天继续。

对待产品必须偏执,有些事只有偏执狂才能做好。

两个月后,使用我们的版型的样衣终于到了,结束了吗?这只是开始,我们开始找周边的人试穿,亲朋好友都被骚扰个遍。样本数量不够,就花钱雇人试衣,每天来办公室试衣服、说感受、提意见。

后来我们打趣说,“看了几千个穿衣服的男人,又看了几百个不穿衣服的男人,真怕到后面不记得自己是男人了”。

现在办公室后面还堆满了几十件打样的西装。

为什么是几十件?因为一个版型做出12个尺码,改一次就要重新生产12件。

为什么开发了这么久?因为打样一次就要等半个月。

五个月后,我们才生产了第一批西装。

因一位客户的不满意,差点遣散了整个团队。

在产品有了之后,我们并没有急着上市,必须要内测。不是几个人的内测,而是几十人。

不仅是产品的内测,更是服务流程的测试。

只要在服务过程中,顾客有一点点的不满意,都要重新梳理整个服务流程,看哪里出了问题。要么改正,要么走人。

一句“我很满意”,再苦也值得。

在SUITONE,面积最大的是裁缝团队的工作室,然后是仓库,最小的才是办公室。

为了降低产品价格,我们减少一切可能增加的成本。挤在一起的办公室?不要紧;每天吃外卖?没关系。这一切的辛苦在看到顾客穿上满意的衣服后,全部消失不见。

如果在8年前,我们做的事是让一小群人穿上优雅合体的西装。那么现在,SUITONE的故事已经重新开始,我们会努力去改变“合体的西装等于昂贵的价格”这一大众观念,让更多的人花合适的钱就能享受到正装的乐趣。

初学者应该了解的8个葡萄品种

热门点击

饭桌上的艺术 让你吃得有趣

饭桌上的艺术 让你吃得有趣

也奇怪,现代人好像都患上了一种“深夜刷美食照受暴击

秋季身体干燥,那是你不会选择沐浴乳

秋季身体干燥,那是你不会选

人挑选沐浴产品时,多半是以香气为主要考量!但你知道

碳酸饮料out!在家自己榨瘦身果汁可好?

碳酸饮料out!在家自己榨瘦身

你在咕咚咕咚喝饮料的时候,麻麻是不是总会制止你说:

旅行钟古董表 那时的设计才最美

旅行钟古董表 那时的设计才

代开始,很多出行的人们开始有了旅行的概念,于是随身

我一见你就笑 那些让人忍俊不禁的丑萌车型

我一见你就笑 那些让人忍俊

,当曹格带领着一双儿女参加《爸爸去哪儿》时,所有人

喝剩的葡萄酒这样用

喝剩的葡萄酒这样用

的葡萄酒应该怎么处理?千万不要直接倒掉,喝剩的葡萄

时装周上玩神秘 腕表上演的浪漫复古大秀

时装周上玩神秘 腕表上演的

束的时装周大家追明星,追服装……但你有注意到那些精

十一长假倒计时 把梳妆台塞进行李箱需要几步

十一长假倒计时 把梳妆台塞

假期拍照且行且珍惜,毕竟这一秒的你是最美的。到底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