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这个冬天 教你炮制暖心热酒!

这个冬天 教你炮制暖心热酒!

  • 2017-12-12 10:23
  • 来源:未知
  • onpp.net
 

我们平时喝葡萄酒都喜欢保持一定的低温,侍酒温度一般都在十几度左右,这样能够更好地保留葡萄酒的芳香和风味。不过每到冬天,很多人不太喜欢喝冷冰冰的葡萄酒,于是,将葡萄酒加热的饮用方式诞生了。

热酒(Mulled Wine)不是一种固定的酒精饮品,在不同地方可以有不同的称呼和做法:在英国,热酒一般由加入橙皮、丁香、肉桂条和白糖的红葡萄酒制作而成;在德国和奥地利,人们将热酒称为德国热酒(Gluhwein),它是由红酒兑入新鲜橙汁和朗姆酒(Rum)制作而成的;匈牙利的香料热饮酒(Forralt Bor)用本国出产的甜白葡萄酒,加入蜂蜜和香料等佐料调制而成;瑞典的格拉格热饮酒(Glogg)也非常受欢迎,它的原料包括葡萄干、杏仁、小豆蔻、麝香葡萄酒(Muscatel)、波特酒(Port)和白兰地(Brandy)等等。

图片来源:sousvidetools.com

图片来源:sousvidetools.com

冬天里一杯温暖的热酒能够让人们倍感幸福。现在市场上已经有一些提前调制好的热酒,人们只需买回家自行加热即可。不过,如果你想炮制出更随心所欲又合乎口味的热酒,在家自行调制绝对是个好主意,而且人人都可以做到。

尝试一下吧,你只需按照下面提供的步骤来做即可:

图片来源:pinterest.com

图片来源:pinterest.com

1 首先,将一瓶红葡萄酒倒入炖锅中,这里最好是用便宜的混酿干红葡萄酒。

2 然后,往炖锅中加入6块丁香、4块八角、2个肉桂条以及约1/4杯红糖。除此之外,你可以根据需要加入其它香料,如杜松子和小豆蔻等等。

3 小火慢炖,适当搅拌。火太大容易使得红酒中的酒精快速挥发掉,并且可能会让香料中的一些苦涩物质释放出来,破坏热红酒的口感。

4 当酒液慢慢变热后,取一个橙子切片放到酒液中,继续保持细火慢炖约10分钟。

5 最后将酒液倒入杯子中,趁热饮用。为了增加情调,你还可以在杯子的口上挂上一片橙子,让这杯热酒看起来更赏心悦目。

图片来源:Style Magazines

图片来源:Style Magazines

除了上面的调制步骤之外,你完全可以根据你的想法来做出不同口味的热酒,打造自定义的专属热饮。下面一些建议能够给你一点帮助和启发:

1 如果想要热酒尝起来更甜蜜的话,可以在炖的过程中适当加入更多的糖。

2 除了加糖之外,可以尝试一下蜂蜜和龙舌兰糖浆(Agave Syrup)带来的不同风味。

3 和糖一样,香料的量可以根据你的喜好自行调整,直到找到你的“最佳搭配”。

4 可以用柠檬、梨子以及苹果等水果切片来代替橙子,带来更加多样的口味。

5 炖煮时,可以往酒液中添加白兰地或朗姆酒来提升热酒的层次感。

6 如果按照英国传统,你可以选择用波特酒替换掉干红葡萄酒,这样的话后面也无需加糖了。

7 如果按照德国人的习惯,也可以采用果酒(比如蓝莓酒)来代替干红葡萄酒。

8 可以考虑加入干果,如葡萄干、黑加仑以及无花果等。

总之,冬日里自行在家制作一款暖心暖胃的热酒,是件幸福感满满的事情,快去尝试一下好玩又温暖的热酒吧!

中东开了家新酒店 将艺术与土豪结合得还挺好

热门点击

林清轩邀您见证 山茶花润肤油惊人滋养力

林清轩邀您见证 山茶花润肤

轩邀您见证 山茶花润肤油惊人滋养力

不懂法餐的荷兰大厨做不出好日料

不懂法餐的荷兰大厨做不出好

全球50最佳餐厅榜单吸引一众吃货,他们纷纷勒紧裤腰、

葡萄酒瓶下面为什么会有凹槽?

葡萄酒瓶下面为什么会有凹槽

酒瓶下方的凹槽经常带给人们揣测与想象,它的存在到底

婚礼场地布置好 拍照背景随处找

婚礼场地布置好 拍照背景随

场所不仅只是提供一个场地这么简单,它还担任着为婚礼

吃出来的好皮肤!中外女星美肌食谱大起底

吃出来的好皮肤!中外女星美

、食补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看起来有些落伍,但你从没

不想礼物当垃圾被扔掉?婚礼伴手礼要好好研究下

不想礼物当垃圾被扔掉?婚礼

礼物当垃圾被扔掉?婚礼伴手礼要好好研究下

五个烹饪坏习惯让全家都长胖

五个烹饪坏习惯让全家都长胖

是一门深奥的学问,如果不注意烹饪技巧,就会让全家都

春季暴躁爱发脾气? 给你支招调节春季情绪

春季暴躁爱发脾气? 给你支

专家建议,要调节情绪,首先要放松心态。要知道,春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