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偏油性肌肤的脱妆问题怎么解决

偏油性肌肤的脱妆问题怎么解决

  • 2018-08-17 11:07
  • 来源:未知
  • onpp.net
 

气温升高,决定肌肤出油量的皮脂腺的积极性也随之被调动起来。对于油性肌肤来说,这个季节妆容不服帖的问题已经慢慢显现出来。我们给你的建议是,与其疯狂控油,把希望完全寄托在一张张单薄的吸油面纸上,不如改变一些保养和上妆的习惯,从根本上告别脱妆尴尬。

偏油性肌肤的脱妆问题怎么解决?

选择一款适合油性肌肤使用的粉底液

多数粉底液中都含有一定量的油脂成分,这是为了防止因肌肤过于干燥而出现卡粉和暴皮。但在夏天,特别是对于油性肌肤来说,最好还是能选择一款无油配方的粉底液。一方面,这些粉底液更为清爽,不会因为额外的油脂添加给肌肤带来负担,同时,这些粉底液中的矿物粉末具有更好的吸附性,能随时吸附毛孔中涌出的多余油脂,让肌肤长时间保持清爽。

偏油性肌肤的脱妆问题怎么解决?

使用妆前乳

对于油性肌肤来说,使用妆前乳也是非常必要的。油性肌肤通常存在毛孔粗大的问题,用底妆产品也很难让这些毛孔完全隐形。底妆产品不仅具有一定的润色功效,其中的颗粒物还有即时填充效果,能让肌肤瞬间变得细腻,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油脂分泌,从而长时间保持妆容干净清爽。

偏油性肌肤的脱妆问题怎么解决?

将防晒产品和底妆品混合使用

很多时候你会发现,上妆后不久,肌肤上就会出现成片的不均匀花妆,这是因为防晒霜或是其他保养品中的某些成分与粉底液发生物理反应,两者难以同时均匀分布在肌肤上。遇到这种情况,你不妨尝试换个用法,比如将防晒霜和粉底液混合使用,防晒的同时遮盖瑕疵,均匀肤色,还可以防止搓泥脱妆等问题。

偏油性肌肤的脱妆问题怎么解决?

用精华液提升粉底的服帖度

虽然是油性肌肤,但如果粉底液质地过于干涩,不含油脂的同时也缺少了必要的保湿成分,那同样会影响妆容的持久性。在上妆之前,可以在粉底液中加入一些平时用的保湿精华,提升粉底液的水润度,让底妆与肌肤完美的贴合在一起,肌肤也会长时间保持水油平衡,不易脱妆。

偏油性肌肤的脱妆问题怎么解决?

局部重点控油

对于出油量较大的部位,如额头、鼻翼两侧、下巴等部位,最好使用一些较为强效的控油产品。这些产品中含有皮脂吸附粉末,能随之吸走肌肤表面以及毛孔中的多余油脂,使肌肤保持干爽。

偏油性肌肤的脱妆问题怎么解决?

打扫老化角质让肌肤更平滑

换了许多底妆产品,妆面还是难以长时间保持清爽干净的印象吗?那么这时你需要考虑是不是该打扫老废角质了。附着在肌肤表面的老化角质细胞会影响肌肤的细滑度,让肌肤表面粗糙时,粉底液中的颗粒物就很难均匀的附在肌肤上。护肤时,最好养成定期护理角质的习惯,比如每周使用1-2次清洁面膜,或每天在晚间护理时使用含有水杨酸的角质调理精华液。

偏油性肌肤的脱妆问题怎么解决?



清理平时不容易发现的一些皮屑

不同于普通的老化角质细胞,一些老废角质堆积形成的成块死皮更容易影响妆容的持久度。这些成块的死皮一般很难被发现,不过你可以在肌肤干爽的时候检查一下肌肤,在感觉触感异常粗糙或是不平滑的部位涂抹一些婴儿用爽身粉,这时那些成块的死皮就会被发现,随后你可以用小镊子轻柔的将它们剥落,肌肤马上就会变得柔嫩,而清理过死皮之后的肌肤也更容易上妆,同时妆容也会更持久。

热到融化,除了这件衣服我什么都不想穿!

热门点击

从今天起,做一个开瓶不弄坏木塞的人

从今天起,做一个开瓶不弄坏

是一门艺术,如何将酒塞完整地取出更是一门学问。这不

“减肥神果”牛油果 这么容易就退居二线了?

“减肥神果”牛油果 这么容

来健身的盛行将牛油果带进了人们的生活中。除了牛油果

三分钟化妆术 刘雯演绎潮感爆棚极简眼妆

三分钟化妆术 刘雯演绎潮感

刘雯一向都是时尚感的标杆性人物,除了腿长如标杆,刘

风靡一时的爱德华风格到底什么样?

风靡一时的爱德华风格到底什

本郊外,这栋一百多岁高龄的爱德华时代建筑,已然成为

《潘金莲》被告案原告起诉被驳回 编剧:庸人自扰

《潘金莲》被告案原告起诉被

金评论道“潘金莲告《我不是潘金莲》的闹剧终于结束了

有些葡萄酒贵得有理由

有些葡萄酒贵得有理由

萄酒市场上,葡萄酒的种类繁多,价位也是千差万别。本

时髦酷女生去哪儿血拼?当然是男装店

时髦酷女生去哪儿血拼?当然

花样太多挑到星星眼怎么办?与其偷穿男朋友的衣服,不

男人上班背什么包才显得活儿好?

男人上班背什么包才显得活儿

职场的男人,最需要包。(来源:杜绍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