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3个“潜规则”与4项“固定搭配” 帮你解决鸡尾酒配餐

3个“潜规则”与4项“固定搭配” 帮你解决鸡尾酒配餐

  • 2018-12-14 09:58
  • 来源:未知
  • onpp.net
 

究其背后的原因,跟食材本身的特质与红酒所含的单宁等物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不过,很少有人会用“烈酒”配餐,一方面烈酒对味觉是一种强烈的刺激,大多数情况下会盖过食物本身的滋味,因此即便配餐,也是与一些小食搭配;另一方面,想喝“烈酒”的人,通常重点也不在吃食上。

掌握以下原则和规律,可以让你在有鸡尾酒配餐时,轻松应对。

3个搭配“潜规则”

“经过我们长时间的研究比较发现,鸡尾酒或烈性酒能增强食物的营养,反之亦然,这真是一件美妙的事情。”纽约创意鸡尾酒咨询公司总裁Brian说。

有些烈酒与特定种类的食物搭配,将会得到非常奇妙的结果:如杜松子酒和海鲜,龙舌兰酒和鼹鼠酱,伏特加和熏鱼,威士忌和牛排。

掌握一些基本规则与定律,等让鸡尾酒配餐事半功倍

掌握一些基本规则与定律,等让鸡尾酒配餐事半功倍。一开始的搭配也许是种偶然,当调酒师与厨师一起工作之后,发现背后暗藏着一些隐性的规律。

      第一点,追求食物与鸡尾酒之间的平衡

布莱克豪斯酒店集团饮料总监Hanse说,鸡尾酒与搭配之间首先要遵循“互补原则”。考虑鸡尾酒的主体,如果鸡尾酒本身比较重口,尝试着将它与较“轻”的菜搭配,让滋味与滋味之间互相缠绕、激发,最终唤醒味蕾,让大脑感到愉悦。反之,在鸡尾酒较为柔和时,可以选择更重口的食物搭配。

搭配的重点在于酒精与食物之间,寻找完美的契合点

搭配的重点在于酒精与食物之间,寻找完美的契合点

第二点,寻找两者之间的“同类项”

如果在鸡尾酒与所搭配的食物之间含有共同成分,那它们注定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比如French 75,它是由金酒、柠檬汁、糖浆和香槟调制而成的鸡尾酒,因此不管是搭配柠檬轻芝士,又或者是一碗加了柠檬汁的越南河粉,“同类项”所带来的魔力,会让两者相互触发。

还有一种共同联系需要寻找的,便是鸡尾酒与食物之间是否来自同一地区。如果两者之间是“老乡”关系,食物与酒之间往往非常合拍,因为它们有着相同的饮食背景,甚至相同的元素,仿佛天生一对。一个绝佳的例子便是龙舌兰与鼹鼠酱,它们都起源于墨西哥。

控制酒精的度数是关键一步

控制酒精的度数是关键一步

第三点,控制酒精含量(or 度数)

如果是一个五道菜的晚餐,并且在每道菜之间都准备搭配一杯鸡尾酒的话,将酒的含量严格控制在一定范围内,通常是60毫升到80毫升之间。毕竟,一桌精心准备的大餐,没有任何主厨希望食客们还没感受滋味之前,就已经醉得不省人事了。

4个加分的“固定搭配”

说了这么多搭配的“潜规则”,那具体用哪一款鸡尾酒与什么样的餐食搭配,我们在此给出4款常见的鸡尾酒配餐供各位参考。

1、薰衣草柠檬莫吉托与奶酪蜂蜜烤吐司

这款鸡尾酒由淡朗姆酒、柠檬汁、薄荷与薰衣草糖浆调制而成,搭配上蜂蜜烤吐司,完完全全的法式风情,当它们在食客的口中相遇,将焕发别样风情。

2、粉红佳人与干酪串

这是一款以香槟为基础的鸡尾酒,带着丰富的起泡与甜蜜味道。经典的气泡鸡尾酒配上传统的水果与干酪串,带来奇妙的融合,同时将葡萄或其他浆果用牙签固定在奶酪立方体上,方便食用的同时,搭配粉红佳人更加有趣精巧。

3、古典鸡尾酒 与鸡肉串

传统的古典鸡尾酒包含波旁威士忌、苦味剂、方糖和水,鸡肉中的咸味提升了鸡尾酒中的威士忌和方糖的甜味,在甜咸之间相互触发,食客不再为甜口还是咸口大动肝火,在鸡尾酒与培根卷之间激发不同的化学反应。

4、莫斯科骡子与寿司


莫斯科骡子鸡尾酒含有姜汁啤酒、伏特加和莱姆汁。通常我们在吃寿司时会搭配姜片食用,而莫斯科骡子鸡尾酒本身含有姜汁,作为姜片的完美替代品,热气腾腾的姜汁鸡尾酒配上“性冷淡”的寿司,在风味上会给食客带来另一番感受。

就像做菜讲究味道之间的调和一样,鸡尾酒与食物的搭配也讲究两种物质之间的协调与碰撞,让味道之间产生关联,可以是互补、可以是矛盾,而在彼此不断地试探中,最终找到心仪之味。

据说这是2018卖得最好的10款节日限量版

热门点击

学何穗刘涛的瘦身Tips 想瘦几斤瘦几斤

学何穗刘涛的瘦身Tips 想瘦几

穗刘涛的瘦身Tips 想瘦几斤瘦几斤

7个瑜伽姿势帮你排毒轻体

7个瑜伽姿势帮你排毒轻体

中多多少少都会积压很多毒素,比如你熬夜、或是吃了很

快减肥! 时尚圈流行裙裤叠穿了

快减肥! 时尚圈流行裙裤叠穿

这个话题,不全是讲给高瘦妹子的,胖胖肉肉的妹子看了

三条最实穿的半裙打包送你

三条最实穿的半裙打包送你

可以说是夏天最能遮肉的裙子了,刚好到膝盖或者过了膝

纯色美甲也能美到爆棚 秋冬流行的8种美甲色了解下

纯色美甲也能美到爆棚 秋冬

美甲虽然好看,但太过于复杂做起来很费时间和钱。这一

掐指一算 我鞋柜里少了好几双小黑鞋

掐指一算 我鞋柜里少了好几

配的小白鞋流行两年了,势头一点没减。但在冬季搭配上

喝茶真的能刮油减肥吗? 你想多了

喝茶真的能刮油减肥吗? 你

喝茶的确有很好的效果,但依赖喝茶刮油减肥是不现实的

如何有腔调地品白兰地?

如何有腔调地品白兰地?

地作为世界著名烈酒,以其醇厚闻名于世,那白兰地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