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为什么有的人一谈恋爱 就会失去很多朋友

为什么有的人一谈恋爱 就会失去很多朋友

  • 2019-11-11 09:58
  • 来源:未知
  • onpp.net
 

作者:曲玮玮

你身边有一直吐槽男友却死活不分手的朋友吗?

我周围恋爱的女生里,十有八九都是这种人格分裂的样子,前一天在酒吧喝得酩酊大醉,大骂男友是人渣,后一天却在朋友圈刷到她秀恩爱的动态。

我有个大学时期的朋友,她和男朋友前后分手不下6次,但通常是不超过一个周就复合。

第一次分手,她吐槽男友没有仪式感,自己会精心准备礼物,而对方竟然在学校外面的水果摊买两个柚子或者几斤草莓就完事儿。

在情人节对方再次送了两斤苹果之后,朋友怒火攻心,发微博大骂对方:这么爱送水果咋不去开水果摊啊!

我强烈表示同仇敌忾,和她一起吐槽那个男生没品位,不把朋友放心上。

结果人家第二天送了碗自己亲手熬的绿豆汤,朋友就感动得当场破功,马上结束冷战。

还转发了一篇微信文章,大致内容就是说有一种男生不懂浪漫,但会给你安心,爱情里过分强调仪式感要不得,并配上用爱心圈起来,加了滤镜的绿豆汤一张。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有人给绿豆汤开美颜滤镜的。

第二次分手,男生胆大包天,忘记了朋友的生日,在朋友好心暗示时,表示要“先打完这一局”,朋友陷入游戏重要还是我重要的世纪问题,最后在12点发了一条疑似分手的动态。

男生第二天连忙买了蛋糕和礼物挽回,结果她还在气头上。

两人气愤说了分手,然后她发现,男友居然在2个小时后,往表白墙发了征女友的信息。

我们大骂对方是渣男,朋友在KTV嚎了一晚《分手快乐》,结果僵持不到两周,男生来解释说,是因为想气一下她,早就删掉了,两人顺利和好。

直到现在,他们还在一起相爱相杀,一吵架,两人轮番来找我吐槽对方,表明要分手的决心。

见证过他们一路分分合合,身经百战的我本人,现在通常都懒得回复,因为不用我调节,第二天他们就自动和好了。

我猜,你身边也一定有这样的朋友,吐槽千百遍,就是不分手,有时听对方描述,你都气得要拍案而起了,对方居然还能坚持谈下去。

要说真正的受害者,还是我们这些看客,她们说了不下八百次的分手,到最后仍然顽强的没有分,但倾听者呢,不仅耳朵磨出茧子,还开始对爱情产生怀疑。

所以,她们骂得那么厉害,为什么就是不愿意分手?

因为爱情是一种很难戒掉的瘾,从大脑开始分泌多巴胺的幻觉,到幻想褪去后的看清现实,发现对方不过也是一个睡觉会打呼,急眼了会口不择言的普通人。

于是理智开始占上风,想要分手的片刻,却发现不知为何,自己离不开那个人了。

就像一个沉溺于某种药物的人,突然停药了,产生的戒断反应。

她开始无缘由痛苦,躲在房间不出门,听大量伤感的情歌,找朋友诉苦。

但唯独不是拧上那个药瓶子,将它扔进垃圾桶。

也或许是由于两个人都没办法改变对方,只好向别人吐槽来泄愤,千万别担心他们分手,因为骂完还是要继续过日子的。

我有个朋友特别喜欢猫,家里养了三只,上个月她告诉我,有两只银渐层被男友偷偷送人了,因为对方很讨厌猫的味道。

就送猫事件,她吐槽了2个小时,声泪俱下。

我问她,那你们分手了吗?

她摇头,告诉我对方就是那样,控制欲很强,从18岁遇见她开始,他就一直在为他做决定,从去吃饭点什么菜,到后来要不要读研究生,留在哪个城市工作。

她的人生再也没有任何波澜,在18岁那年早早放弃自我:因为她喜欢上一个可以为自己做决定的人,就注定要割舍一部分的自己。

如果一个朋友三天两头找你吐槽男友,咬牙切齿好像对方是仇人,种种罪状听得你也无比愤怒,力劝“这种渣男不分留着过年”时,她却开始吞吞吐吐,顾左右而言他,甚至替对方找起借口:其实,他除了爱在游戏里撩骚女孩子之外,对我也还不错啦。

他有时还会记得我生日。

他……

那么别怀疑你的闺蜜有受虐倾向,不分手,只因为这是她目前为止能找到最好的人。

爱情里也不止罗曼蒂克,发展到后期的时候,大家都很现实。

为什么很多男生触怒女友之后,往往会不顾尊严求原谅,或是在分手后怀念前女友,道理同样如此。

挑挑拣拣,把圈子检阅了无数遍,发现在有限的条件里,自己能被人生系统匹配到最好的,也就是现在的人了。

分手之后,万一更差怎么办呢?所以难免将就下去。

还有沉没成本太多,于是舍不得的时间,爱意,金钱,种种付出叠加在一起,让她们没办法下决心分手。

就像押上全部身家买的股票,眼见它一点点跌下去,很多人做的不是及时抽身,而是不断投入更多:反正多的都已经失去了。

最后还有一种就是心口不一,纯属来虐你这只单身汪的,表面上吐槽,实则暗地里秀恩爱,阴险得很。

要是中招跟她一起骂,你会在一小时后被劝告:你戾气很大,应该找个男朋友了。

以上种种原因,证明一个道理:虽然吐槽很凶猛,但你的闺蜜是不会和她的“人渣”男友分手的。

所以,作为行走的情绪垃圾桶,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记得这几个忠告:

1。千万别把闺蜜吐槽男友的话当真,这次你跟她一起骂男友,下次被她和男友一次议论的,就可能会是你;

2。学会左耳进,右耳出,是成年人必修的功课,因为重复了一千遍却没有实施的决策,其中肯定有它的考虑;

3。劝和不劝分,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良好品德;

4。永远对闺蜜的男友心怀敬意,不要妄下断论,这就像是一个人可以自嘲自己肥胖,懒惰,但你要跟着去附和,必定是傻子无疑;

5。请依然相信爱情,虽然你对未来男友的吐槽或许也可以装满一辆大卡车,但这并不妨碍爱情本身的美好。

一道好的菜肴需要酸甜咸辣不同佐料,如果爱情提纯得只剩下甜,反而没意思;

6。你不是闹钟,永远叫不醒一个进入深度睡眠的人,如果朋友的男友真的很渣,也不要想着劝分。

我遇到过很多经常骂自己的男友,有的是现实里的朋友,有的是网友。

她们或是晚上打电话大骂男友是渣男,或是在网上一遍遍发着吐槽男友的帖子,但最后结局往往相同:她们始终没有分手,继续着一地鸡毛的感情生活。

其实我一直觉得,再好的爱情,也难免会有不愉快,就像再完美的婚姻,都会有99次掐死对方的冲动。

但是,偶尔吐槽可以,时常陷入负面情绪中,认为自己所有的不成功都是拜对方所赐,就是对自己的不负责。

因为我们都是成年人了,完全不用把掌握自己人生的钥匙,交到别人手中。

我发现在吐槽男友过程中,很多人的底线变得越来越低,从一个眼睛里揉不得沙子的人,变成眼里可以装下一整片沙漠。

为了他的三分钟热度,去耗尽自己的一生,又何必呢?

可惜了那个在无数个深夜接听你诉苦电话的朋友,她曾与你同仇敌忾,却一次次看你缴械投降。

来这条网红复古马路 感受老上海的文艺气息

热门点击

住进这4家酒店的别墅 才算是真的来过三亚

住进这4家酒店的别墅 才算是

如果你愿意,你甚至推开玻璃门就可以跃入泳池,最大程

挤破头买不到好货?告诉你些家装实用干货

挤破头买不到好货?告诉你些

初春来临,很多人都有了重新装修家居的打算,随着风格

防晒服怎么穿好看?周冬雨娜扎给你答案

防晒服怎么穿好看?周冬雨娜

做好防晒,人人有责!最近日头渐毒,这一句人生箴言终

月薪3k该买什么毛衣?

月薪3k该买什么毛衣?

月薪3k该买什么毛衣?

在BALENCIAGA的带领下 IKEA在时尚圈出道了

在BALENCIAGA的带领下 IKEA在时尚

在BALENCIAGA的带领下 IKEA在时尚圈出道了

《神秘博士》后 她笔下的杭州再次刷爆了网络

《神秘博士》后 她笔下的杭

大家还记得今年年初的时候,火遍全网的那套,神秘博士

男士如何挑对夏季香水

男士如何挑对夏季香水

夏天总是一身黏黏臭臭,连自己都开始嫌弃自己了?要想

好鞋才露尖尖角 鱼嘴高跟鞋是夏日的性感协奏曲

好鞋才露尖尖角 鱼嘴高跟鞋

从20世纪20年代开始,在美国流行手绘招贴画上出现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