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突然我就不想自律了

突然我就不想自律了

  • 2022-07-22 09:45
  • 来源:未知
  • onpp.net
 

内娱男、女明星身体状态真实写照:

夏天来了,艳阳高照,又是一个万物健身的季节。

宋祖儿在跟着AI帕梅拉练马甲线,钟丽缇在学着刘畊宏跳操,而#吴宣仪平板支撑好厉害#登上了微博热搜。

在骑行节目当中她与一众男明星pk平板支撑,总时长3min40,动作标准堪比健身模板,完胜得毫无压力。

甚至做完她还笑笑:

“我还能做15min。”

不得不说,在自律这事儿上,女生的意识可比男生提早太多了。

之前中青校媒面向全国2063名高校学生,就容貌焦虑的话题做了个问卷调查,结果显示,59.03%的大学生都存在一定程度的容貌焦虑。

而在这其中,女性比男性存在更为严重的容貌焦虑。

有一半的受访大学生给自己的长相打了3分,认为自己容貌一般,24. %对自身容貌较为满意,打出4分,仅有7.87%表示十分满意,选择满分5分;

另有9.66%的受访者表示不太满意自己的容貌,2.45%表示非常不满意。

再细分,据数据显示,男生(12.77%)对自己的容貌非常满意的比例远高于女生(6.08%)。

其中一位女性受访者表示,只要照镜子超过1分钟就能给自己挑出一堆毛病。在她看来,自己身上的许多部位都没有达到自己的心理预期。

女生似乎从小到大,都会被人以审视的目光来评判,比如长得好不好,身材好不好,学习好不好。

也许是这种“被审视”的感觉已经日积月累地被刻在了DNA里,以至于我们就会下意识地去对自己严格要求。

我们认真学习,觉得女生应该要自信、独立,我们化妆、美容,跟着刘畊宏做运动来管理自己的身材。

为了达到A4腰、马甲线、直角肩,女明星们无所不用其极。

然后随着时代的审美发生变化,“白幼瘦”和“纸片人”逐渐被抛弃,健康成为了新的追求。于是女明星中又涌现出了一批健身狂魔。瘦还不行,得健康的瘦。

所以你看,如今拥有腹肌的女生比男生多,就像吴宣仪反手就是一个平板支撑,赢过在场所有男星。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没有要练出“公狗腰”的意识啊。

《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里,麦瑟尔的自律程度不仅体现在每天测量身体不同地方的围度,她还能精准卡在丈夫睡觉起床的点展现“精致”的面庞。

化妆成为女明星每天必备的功课。久而久之,我们觉得化妆之后才是真实的自我,而无法接受素颜的自己。甚至在妆容上还得迎合大众的喜好,从上到下打造完美自我。

简直比闪耀暖暖还过分。

记得之前在豆瓣上看到过一个话题:#化妆给你带来过什么压力?#,排名第一的回答是以韩国留学生为视角,带我们走进韩国女生对化妆的执着。

她称,不化妆,是韩国女生的一场越狱。

“在韩国,女性从小就被灌输了化妆的重要性。化妆是一种礼貌,是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甚至女生连戴框架眼镜出门都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

化妆这件事情仿佛刻在韩国女性的血肉里,连韩媒都说,“这个国家,一直在‘外貌至上主义’的路上,没有刹车似的狂奔。”

■图源:微博@-Hani月哥小海盗-

国内对这件事的看法虽然没有那么病态,但化妆压力的问题也困扰着许多人。

自古常说“女为悦己者容”,但当我们用现代的眼光去审视这番话的时候,不免产生一些疑惑。

女生真的只是要去吸引异性注意力才化妆吗?

事实上,对女性外表的苛责其实是个历史遗留问题,因为古时男权社会的影响, 女生们以男性喜好来打扮自己,以此来获取生存资源,甚至也会因为外表较好而获得一些额外的资源。当达不到这个标准时,就会开始焦虑。

但时过境迁,如今女性有了足够的能力与话语权,我们有化妆的自由,也有素颜的权利。

最后,自律固然重要,但是能做到与自己和解、热爱生活,更重要。所以有时候就摆摆烂吧,也挺好。

图片来源

新浪微博/ 豆瓣

2022上半年日杂美妆大盘点

热门点击

谷爱凌|受邀看秀、出镜品牌宣传片 16岁的她是中国滑雪少女

谷爱凌|受邀看秀、出镜品牌

受邀前往巴黎看秀、出镜运动品牌宣传片……今天刚满

肉丝 别以为我没看出来你穿睡裤出门

肉丝 别以为我没看出来你穿

今年入冬女明星们是一个比一个穿得厚,再也不是谁比谁

感情里需要相互沟通

感情里需要相互沟通

感情里需要相互沟通

女生要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女生要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是谁定义了美的标准,这样的标准又是为谁定义的?”

新年新风格,黛安芬带来节日季专属红色单品,闪耀冬日

新年新风格,黛安芬带来节日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百年专业内衣品牌黛安芬将始终如一

夏日美甲要来这些色 可盐可甜清新显白谁不想拥有?

夏日美甲要来这些色 可盐可

夏天就会让人想到清凉的柠檬黄!可以选择黄色与橘色相

卷起来!这届设计师对男性身材要求有点儿高

卷起来!这届设计师对男性身

这是一条常规男性短裤的长度, 面料覆盖的面积刚好在

鞠婧祎晒怼脸live自拍照 红唇大波浪长发又仙又美

鞠婧祎晒怼脸live自拍照 红唇

鞠婧祎晒怼脸live自拍照 红唇大波浪长发又仙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