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户外运动兴起背后 是美黑风潮的崛起吗

户外运动兴起背后 是美黑风潮的崛起吗

  • 2022-07-22 09:48
  • 来源:未知
  • onpp.net
 

这句话大概是当代最fit的辣妹之间流行的秘语,就连曾经白到发光的何仙姑都拜倒在黑黝黝的肤色下。

“这算是美黑成功吧!!从此是辣妹啊!”

看得出来,何穗是真的激动了。

曾经肤色白到令白种人都黯然失色的何仙姑,如今也开始进军美黑界了。

一身巧克力肤色,褪去了原本的仙气,多了份充满力量感的健康活力。

而她的“美黑宣誓”里的一句“从此是辣妹啊”,似乎在印证着这个夏天里,美黑真的逐渐与“好看”、“美”相生相伴。

1、

中国有句古话,“一白遮百丑”。

国人对于“白”的追求可以从“肤如凝脂”到“肌肉玉雪”,无一不在形容女子一身赛雪肌肤,在这种以白为美的凝视下,美黑成了一种更为小众的审美追求。

就连何穗这条美黑微博下面的高赞评论前五条中,前两条是“仙姑这么白为啥要美黑”、“之前白的发光,羡慕不来的冷白皮,就这么黑了”。

而“黑皮辣妹yyds”这种支持声音只排到第五位。

记得以前有条“艳压”新闻,杨采钰和刘浩存同框,杨采钰被艳压了。

原因无非是刘浩存整个人看起来比杨采钰白了两个度,虽然以前网友们都认为刘浩存的长相不大气,但是镜头下的白皮还是把她衬得美了几分。

而这次同框正好发生在杨采钰美黑之后,甚至这些年来的女明星合照厮杀中,谁白谁就赢了。

以往杨采钰给人的印象是法式风情的复古感,没想到原本白皙的她也开始美黑。

这是不是代表对不同审美的追求已经被一些女性认可?

2019年,从《创造101》走出来的王菊,喊出“重新定义美的标准”。这种对于强烈个人风格的坚持,让菊被美妆品牌Fenty Beauty创始人蕾哈娜亲自选中,成为中国区代言人。

今年《乘风破浪的姐姐3》中,重新活跃在舞台上的吉克隽逸,也是以一身巧克力肤色立足国内时尚圈,黑美人的她甚至在舞台上闪亮到发光。

整个人都散发着一种,“姐很强,你别管”的霸气自信模样。

你可以说“王菊们”是为了迎合某些市场需求而选择变黑,但你不能否认,深肤色让她们有了更具有辨识度的美,个人风格更加强烈。

既然是如此双利的事情,她们何乐而不为呢。

如果说女明星的美黑是塑造潮流趋势,引导粉丝,迎合市场,那我们普通人的美黑到底是在追求什么?

2、

黝黑肤色带来的力量感天生不同于白皙皮肤带来的娇弱。

在新浪时尚做的调查“你会考虑尝试美黑吗”投票调查中,选择“以白为美”的网友仍占绝对性的多数。

对于变白的焦虑,从来没有减弱。

“美容大王”大S为了尽除小时候的黑皮困扰,成年后为了美白可谓神农尝百草般地尝试各类美白产品,如今终成白皮标杆。

时至今日,市面上依然是铺天盖地教你如何美白的各类美容产品。

早在一个世纪前,那位伟大的时尚先锋女性CoCo Chanel女士就带着一身度假晒成古铜色的皮肤回到纽约上流圈,掀起美黑潮流。

1927年7月,英国的《时尚》杂志封面首次刊登了用于晒黑的设备,标志着美黑开始被时尚界所关注。

2020年6月27日,欧莱雅集团宣布旗下产品将停用“美白”、“亮白”等宣传用语。其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表示:欧莱雅决定,从旗下所有晚间护肤产品中删除带有“美白”、“白皙”、“亮白”等词语。

在以往,白色肌肤被认为不用暴晒在烈日下劳作,是贵族的象征。但是如今健康与活力,古铜色的肌肤正成为现代女性逐渐追求的个人魅力。

不少国际知名品牌都曾推出美黑化妆品。比如,HR赫莲娜的美黑霜、THE BODY SHOP的身体美黑润肤油、娇韵诗的SPF6美黑古铜仿晒乳等。

“白”不再是某一种标准,最起码不再是要被训导的变美追求。

研究表明,很多中国女性开始接受黑色肌肤为美,与2015年前后兴起的健身热密切相关。

那时,马拉松正在成为全民最热的运动之一,2015年keep横空出世,迅速过亿的用户量将这个“健身课程集中地”和碎片化健身的概念深入普罗大众的日常生活。

艾瑞咨询公布的“2018年中国运动健身用户画像”报告数据显示,在健身的人群中,性别比例基本持平,女性略高,占比50.3%。

由于偏黑肤色更易显示肌肉线条,大大小小的健身比赛,都要求选手用美黑油将自己涂黑。

再加上她们在社交平台展示自己的健美活力,有关肤色的审美就在生活方式改变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发生扭转。

而近两年由于疫情的影响,人们对户外和阳光的渴求,促使户外运动的井喷式发展。

生活方式的变化,也引导着审美趋势的转变,这使得变黑成为了一种更加日常化的改变。

翻遍小红书上的黑皮辣妹们,她们无一不是喜欢户外运动,尤其露营、徒步、骑行、飞盘等户外社交运动的兴起,更是为美黑提供了一种培养皿氛围。

图片来源:小红书@海海HIHAI

3、

在小红书上输入“美黑”二字,出来了4万+篇的笔记,美黑博主以及热爱美黑的女生俨然成为了一个新的审美阵地。

翻开她们的主页,无一不是热辣滚烫的照片扑面而来,配上夏日的沙滩海浪,有一种夏日美黑和辣妹才是标配的感觉。

她们可以是野性的性感;

图片来源:小红书@HannahBananaMe

也可以是有力量的健美活力;

图片来源:小红书@iamunalin

还可以是精致的黑皮芭比娃娃;

图片来源:小红书@王茜王茜

总之美黑在她们身上留下的痕迹,是肉眼可见的自信与舒展。

这种自信源于对自我选择的认可,看很多关于美黑的技术贴时,这些女生都会提到一个问题:

美黑前确定这是不是自己想要的风格,这种审美变化是不是自己内心追求且喜爱的。

图片来源:小红书@大野丽莎

图片来源:小红书博主@大野丽莎

毕竟就连Angelababy也会后悔自己盲目跟随潮流,美黑之后并不符合她自己的审美。

所以我们普通人更需要明确内心诉求再去做出决定,当然一旦决定之后就可以义无反顾地奔赴另一种审美意境。

很多博主会在主页里展示自己美黑前后的对比,评论区则出现诸如“可惜了”这类评论,或者更加不礼貌的声音。

但是我很喜欢一位博主大野丽莎说出的话:

“只要我黑我自己,就没人能够黑得了我”

图片来源:小红书@大野丽莎

就算是小麦肤色又怎么样了呢?

图片来源:小红书@大野丽莎

女孩子晒黑又怎么样了呢?为什么一定要皮肤白皙?为什么一定要附和别人嘴里的好看?

长久以来的白瘦幼审美捆绑了太多人,似乎只有冲破这种束缚,去这个壳子外面看一看,才会发现自己更多的可能。

也许就是那句“美白的太久了,想试着改变一下自己”,正好戳中更多选择美黑的姐妹内心。

她们并不care别人说什么,不论是白皮、黄皮、还是黑皮,只要足够接纳自己,找到心之所向,都好看。

图片来源:小红书@万西方_

这些美黑女孩子们的自信姿态也令很多本身肤色黑的女生重拾内心力量。

图片来源:小红书@大野丽莎

4、

回想互联网时代的审美变迁,在某个阶段,总会有被扣上“高级”二字的审美。

半藏森林白幼瘦高级了,易梦玲高颅顶高级了,泫雅的马甲线高级了,帕梅拉的蜜桃臀高级了……

这个高级到底是由谁来判定的呢?

没有人可以下定义,甚至连女魔头安娜·温图尔都不能一言以蔽之某种审美就是最高级的。

就像如今,这些热衷美黑的女生也从不认为白就低级、难看。

美黑依然是小众追求,但审美多元也从来没有高低之分,有的姐妹黑皮好看,有的姐妹白皮好看,有的姐妹橄榄皮好看。

“美不是固定的、单一的。”

不论白还是黑,都好看。

2022上半年日杂美妆大盘点

热门点击

谷爱凌|受邀看秀、出镜品牌宣传片 16岁的她是中国滑雪少女

谷爱凌|受邀看秀、出镜品牌

受邀前往巴黎看秀、出镜运动品牌宣传片……今天刚满

夏日美甲要来这些色 可盐可甜清新显白谁不想拥有?

夏日美甲要来这些色 可盐可

夏天就会让人想到清凉的柠檬黄!可以选择黄色与橘色相

感情里需要相互沟通

感情里需要相互沟通

感情里需要相互沟通

女生要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女生要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是谁定义了美的标准,这样的标准又是为谁定义的?”

鞠婧祎晒怼脸live自拍照 红唇大波浪长发又仙又美

鞠婧祎晒怼脸live自拍照 红唇

鞠婧祎晒怼脸live自拍照 红唇大波浪长发又仙又美

肉丝 别以为我没看出来你穿睡裤出门

肉丝 别以为我没看出来你穿

今年入冬女明星们是一个比一个穿得厚,再也不是谁比谁

卷起来!这届设计师对男性身材要求有点儿高

卷起来!这届设计师对男性身

这是一条常规男性短裤的长度, 面料覆盖的面积刚好在

新年新风格,黛安芬带来节日季专属红色单品,闪耀冬日

新年新风格,黛安芬带来节日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百年专业内衣品牌黛安芬将始终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