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店 > 老师好日常班|怎么才叫会住酒店?看这10问就够了

老师好日常班|怎么才叫会住酒店?看这10问就够了

  • 2016-10-27 12:31
  • 来源:未知
  • onpp.net
 

祭出一个迷人的古斯塔夫

祭出一个迷人的古斯塔夫

怎么才能订到最合适的房间?

找前台“谈心”的姿势很重要


一般来说,酒店价格由低到高大致排序如下:预付(旅行社散客价格)<团购<手机专享<尾房销售(下午6点以后订房)<提前7/14天<连住2/3/5晚优惠<促销价格<标准价(最高价)。先在网上看图片固然重要,到店后尽量选择高楼层不靠近街道的房间,这些特殊要求都可以让前台满足你。如果你拿到房卡对房间不满意,可以去让前台给你换房,实在有很不满的地方,也可以让前台给你升级,这个要求在房间不紧张的情况下都基本可以满足。

在酒店应该得到什么服务?

如下


如果你住的是家高档酒店,可以放心把行李交给门童,他会帮你送到房间(亚洲一般不用小费,欧美多需要)。傍晚你回房前会帮你开夜床,此时你要的枕头床垫应该已经换好,有的还会送上小礼物。国内很多高档酒店都提供免费擦鞋服务。如果你想买火车票、买药等,也可致电礼宾部让其代劳(大多只收打车费)。你也可以要求晚退房,大多都可保留至翌日下午两点。

消费者是上帝 态度越强硬得到的就越多?

错!


还是直接用酒店前台的原话来回答这个问题吧——“如果在登记入住时态度不错,客人可能会得到免费升级房间、赠送饮料或早餐的福利;但要是态度恶劣,那对不起,电梯隔壁、无窗那间就是你的。”请始终记住,你有享受服务的特权,但那并不是一种权力。

会员计划要不要加入?

当然!


大多数酒店品牌都有自己的会员计划。别以为不是金卡级别就不能享受更多,为了鼓励你成为会员,有些厚道的酒店品牌在你加入后就立即有特别待遇,而你只要花一分钟填个表就好。

酒店床上为什么要放4个枕头?

多一种选择


基本在所有的高星级酒店里,床上都至少会配备4个枕头(像威斯汀的天梦之床,包含抱枕就有6个枕头)除了给你提供软硬高低不同的选择之外,也可以有效调整睡姿。比如仰卧时,如果肩膀超过枕头,容易使颈椎受到压力;如果只有一半头部依附在枕头上,则会使颈椎悬空,这时,可以将一个枕头放在头和脖子下面用来做真正的枕头,枕头要刚好从整个头部一直垫到脖子,另一个枕头则放在两膝下,使膝关节能够处于轻度屈曲放松状态。如果侧卧,肩部的宽度会导致头颈部悬空,如果枕头较低,可以将两个枕头叠在一起枕,两膝间最好也要夹个小枕头,这样会感觉非常舒服。

“Free Wi-Fi”能不能连?

要慎重!


如今付费上网的酒店少之又少,大多数都可以提供免费无线Wi-Fi(当然,这些其实已经含在你的房费里了)。不过,这些网络基本都会带有酒店名称或者“guest”等字眼,如果你搜到一个叫“FreeWi-Fi”的热点,可千万要慎重。它很有可能是骗子设置的钓鱼网络,只要使用这个连接,你的个人数据和信息就极有可能被窃取。如果有任何疑问,你可以咨询酒店前台的工作人员。

酒店里的东西怎么拿?

有些好货你绝不能错过


如果你还把“拿酒店”当做一种不大敞亮的行为,那才真是大大的不识货。已经开盖的沐浴备品,哪怕你只使用过一次,酒店也无法将它循环再利用了,不如索性带回家。以及,我是各种酒店拖鞋的爱好者,尤其是和长途飞行搭配享用,简直比各大航司的免费拖鞋舒服不知多少倍。印着酒店logo的便签和笔,实用又有趣,当然,如果你有收集癖的话,不如“顺”一张房卡回家吧。

如果我动了酒店的Mini Bar,一定会被收钱吗?

不一定


酒店通常都不会让客人等在那里“查房”,而是仅仅询问一句,就按照客人所说情况直接check-out了。所以,Mini Bar的消费情况通常是由做House Keeping的客房工作人员按照每天打扫情况来确认的。“冰箱里的物品通常批发而来,却卖得很贵。酒店收入主要通过整体服务取悦客人来获取,而不会在乎你是否偷吃了一块糖。”还有一种比较鸡贼的办法,比如你在深夜口渴难耐时开一听可乐,隔天可以再去楼下7-11买一罐一毛一样的补进去。

清理房间需要多长时间?

以及……是否会有清洁不到的地方?


清洁时间需要根据房间大小决定,套房和普通房间的用时肯定是不一样的。通常清洁一个房间需要30分钟到1个小时。另外,这也取决于客人离开房间时房间的整洁程度。另外,酒店每年会有一次的深度清洁,比如所有的床单被套都会被送洗,地毯也会彻底清理一次。

当然,很少被清洗或根本就不清洗的物品也有,比如玻璃杯和遥控器。不少服务人员在清洗玻璃杯时是没有洗洁精的,所以他们会用洗发水来清洗,或者必要时用家具打光料来保持杯子的透明光亮。遥控器就更加无法清洗了……所以,如果你有重度洁癖的话,最好自带贴身用品。

不知道怎么玩?

找礼宾就对了


相信我,最好的职业礼宾,可不仅仅是拿下海景餐厅最棒的位子,或是拿着圆珠笔在地图上勾勾画画,告诉你前往某个景点的最佳路线。最出色的礼宾,本身就是“逼格”的代名词。他们孜孜不倦地紧随潮流,关注每一个新店揭幕,研读每一篇餐厅酒吧点评,对城市中发生的一切新鲜事了如指掌……只要你想得到,就没有他们不知道。想要在旅行中找对“逼格”,最正确的方式,就是去问一问你所下榻酒店里的这些“包打听”。

世上有一种房子 中国人最喜欢

热门点击

食指大动 全套英式早餐都吃啥?

食指大动 全套英式早餐都吃

英国,吃上一盘新鲜美味的英式早餐,是开始一天旅程的

飞机上喝酒 这三件事要注意

飞机上喝酒 这三件事要注意

机上喝葡萄酒和在地面上喝葡萄酒会有什么差别吗?快来

坐过阿联酋航空 就再也不想坐别家的飞机了

坐过阿联酋航空 就再也不想

近的的一次短期旅行中,我搭乘飞机从纽约前往米兰。我

颜值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侧颜逆天的女星真不少

颜值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侧颜

在家有人在追《云画的月光》的请举手!有人和编编一样

好纠结 米饭吃多了是否真会变胖?

好纠结 米饭吃多了是否真会

经常听自己的父母提醒,千万不要吃太多饭,多吃很容易

初秋野餐季 拥抱大自然的愉快之旅

初秋野餐季 拥抱大自然的愉

阵阵、凉爽舒适的秋天终于到了。

超惊艳!老司机才知道的低调南亚旅游胜地

超惊艳!老司机才知道的低调

游不想去人太多的又景美的地方?问问当地的老司机吧!

用尽洪荒之力 把庞贝的美景装进相机

用尽洪荒之力 把庞贝的美景

古城的景点非常多,这座被火山灰覆盖的城市,街道和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