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想要增肌吃什么?科学饮食清单拿走不谢

想要增肌吃什么?科学饮食清单拿走不谢

  • 2017-04-17 11:06
  • 来源:未知
  • onpp.net
 

想要增肌吃什么?

想要增肌吃什么?

1 乳清蛋白

含丰富乳清蛋白的食物:干乳酪。

乳清蛋白是牛奶的其中一种成 分,约占牛奶的20%,但为何补充品都会强调乳清蛋白,主要是因为最容易被吸收,可以很快速的提高血液中胺基酸的浓度,进而帮助肌肉修復和成长,此外乳清 蛋白也含有丰富的必需胺基酸和支链胺基酸(BCAAs)和白胺酸(leucine或翻作亮胺酸),白胺酸已经被证实,能够促进肌肉增生,因此训练后别忘了 补充一些乳清蛋白!

2 酪蛋白

含丰富酪蛋白的食物:优格、奶酪。

酪蛋白是牛奶的其中一种成 分,约占牛奶的80%,酪蛋白是另一种常见的健身补充营养品,和乳清蛋白不同,酪蛋白的分解较缓慢,也因为这样的特色,缓慢分解让人体缓慢吸收,这样的好 处是长时间维持体内胺基酸浓度,能较轻易让肌肉分解和重建,达到一个平衡点,因此使用时机是在睡觉前使用。

3 碗豆

100克的碗豆有7.4克的蛋白质含量,豌豆蛋白是一种好吸收并含有丰富必须胺基酸的植物性蛋白质,此外由于碗豆没有抗营养素化合物,不会去抑制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吸收,因此是一种优质的植物性蛋白质来源。

4 鸡肉

鸡肉绝对是必需胺基酸来源的好食物,一块6盎司的鸡肉,有54克蛋白质和4克的白胺酸(leucine),想要增肌绝不能错过,鸡胸肉和鸡腿肉基本上组成的成分差不多,但由于鸡腿肉的脂肪含量较高,因此要吃鸡肉还是选用去皮的鸡胸肉较好!

5 黄豆

大豆蛋白也是少数含有完整必须胺基酸的植物蛋白质之一,而因此大豆蛋白也是能够帮 助建造或修復肌肉,不过和乳清蛋白相比,大豆蛋白少了15%的白胺酸。此外除了黄豆外,毛豆(未成熟的黄豆)也含有丰富的大豆蛋白,而黄豆也有丰富的大豆 异黄酮(类似女性荷尔蒙),适当的补充对于女性是有帮助的!

6 牛肉

牛肉是优秀的蛋白质来源,有丰富的蛋白质、必需胺基酸和增肌关键的白胺酸。牛肉除了蛋白质以外也有丰富的肌酸和锌,都是对健身有帮助的营养素,不过牛肉也有一定量的脂肪,因此烹饪前最好先将牛肉多余的脂肪去除后,比较不会摄取多余的牛油。

7 藜麦

藜麦是一种含有大量蛋白质的谷物,而且也是有完整必需胺基酸的谷物,藜麦的种类很 多,而台湾产的是红藜,有14.4%的蛋白质含量,而且由于它是谷物,本身的纤维素也很高,红藜含有高膳食纤维(dietary fiber)是燕麦的2.7倍,还有丰富的营养素等,是素食者一个很重要的蛋白质来源,美国太空总署(NASA),1993年的报告明确表明「没有单一的 食物能提供所有维持生命的必需营养,藜麦是植物或动物界中,最接近的一种粮食。」

8 鲑鱼

鲑鱼的蛋白质含量比鸡肉、牛肉略少,但它可以利用丰富的omega-3脂肪酸EPA和DHA来弥补这个部份的不足,而由于鲑鱼的蛋白质搭配丰富的鱼油, 因此很适合来搭配蔬菜一起食用(特别是脂溶性维生素高的食材),很容易可以做出含有丰富纤维、蛋白质、油脂、碳水化合物的料理。

9 鸡蛋

鸡蛋由于有丰富的高生物利用度蛋白质,而一直被认为是获取蛋白质不可或缺的食物,一 颗全蛋有1.3克BCAAs和0.5克白胺酸,几乎是所有食物裡面浓度最高的,除了蛋白质含量,蛋黄有丰富的维生素D和胆固醇也都有助于帮助肌肉建造,当 然很多人怕蛋吃多了,胆固醇会过高,事实上,吃鸡蛋对身体胆固醇影响并不会很严重,但如果真的很不放心,可以不必每颗蛋都吃全蛋。

10 糙米

和其他谷物相比,糙米的支链胺基酸含量仅次于藜麦,但糙米虽然也有不错的蛋白质,但缺少必需胺基酸的赖胺酸(lysine),不过这可以从其他食物来补 充,根据坦帕大学(University of Tampa)的研究显示,糙米对于健身的好处是在,再重训后补充糙米蛋白,对于肌肉的影响类似于乳清蛋白,因此可以当作素食者一个不错的蛋白质来源。

(图片来源:CFP)


超迷人!文艺复古风也吹进了家居界

热门点击

新年中国红 怎么穿才不俗套成潮流

新年中国红 怎么穿才不俗套

将至,很多人都会穿上喜庆的红色图个好彩头。其实,红

咖啡 你喝对了吗?

咖啡 你喝对了吗?

被公认为抗氧化的好食物!但是,你喝的方式可能大大的

岁月只杀猪和我?跟冻龄女星学留住少女颜

岁月只杀猪和我?跟冻龄女星

都想能一直保持着少女般的心态和样貌,娱乐圈的众女星

吃吃喝喝能美颜 护肤品就可以少抹一点

吃吃喝喝能美颜 护肤品就可

喝喝能美颜的事情还真是太惬意了,但不是随随便便吃什

三招帮你成为懒人咖啡师

三招帮你成为懒人咖啡师

无可救药却对美味的咖啡垂涎欲滴?那就用下楼买咖啡的

快减肥! 时尚圈流行裙裤叠穿了

快减肥! 时尚圈流行裙裤叠穿

这个话题,不全是讲给高瘦妹子的,胖胖肉肉的妹子看了

吃日料不懂些规矩会遭白眼!

吃日料不懂些规矩会遭白眼!

人对很多方面都很讲究,食物也一样,不只是料理本身,

让颜值控一见倾心的10款美妆品

让颜值控一见倾心的10款美妆

的女生总是把持不住,对各种“精致的小盒子们”抛出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