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欢乐颂2》话题不断 情侣吃饭一定要男生买单?

《欢乐颂2》话题不断 情侣吃饭一定要男生买单?

  • 2017-05-22 08:33
  • 来源:未知
  • onpp.net
 

剧中邱莹莹主动买单

剧中邱莹莹主动买单

剧中樊胜美看重物质

剧中樊胜美看重物质

正在热播的《欢乐颂2》持续高收视和议论热潮,最新的话题则是:情侣出去吃饭,是该男生买单还是AA制?事实上,相比第一季,该剧涉及了更多社会现实,从准婆媳关系,到受争议的小包总、惹人疼的樊胜美,虽然这个IP慢慢变成了狗血的都市生活剧,却也让许多人感同身受,从戏里看到了自己。

戏中情景:“小蚯蚓”请男友吃饭,樊胜美看法不同

剧中,邱莹莹和“IT男”应勤单纯甜蜜的爱情是一大亮点。为了考察应勤,邱莹莹请樊胜美一起吃饭把关。应勤没有点价格贵的菜,不点饮料,只喝白开水。樊胜美对这些都有不同意见,结账时还是邱莹莹抢着买的单,应勤在一旁看着没有任何表示。樊胜美就不能理解:“女孩子跟男孩子出去约会,男孩子买单是天经地义的事,你这样做是会把对方惯出臭毛病来的,以后他请你吃饭你就吃,送你礼物你就收,大不了嘴甜一点,多说几句谢谢。”

不过,邱莹莹觉着,每次都是男友请客,她心里很过意不去,这次发了奖金,就自己主动提出买单,“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他和我都赚钱,我们两个轮流请,这样不牵涉经济,这样的感情才纯粹。”邱莹莹的原则就是“有情饮水饱”,恋爱中不应该有那么多想法和顾虑。

对此,樊胜美提出反驳意见:“你年纪小,不懂,你看我们二十二楼,我、安迪,哪个跟男人出去是AA?就连那个倒贴的曲筱绡出去和赵医生吃饭,都是赵医生买单。”

网友讨论:礼尚往来最合适?

对于AA制的问题,网友呈现出了截然不同的观点,有人支持男生买单,认为AA制会让男生觉得没面子,“第一次一定要男生买单”“男生买单是一种约定俗成,又不是太重的负担,满足男生想做绅士的心理,前提是主动自愿,但是买化妆品包包等贵重物品,就不要让男友买单了。”

同时,网友们更是现身说法,认为是否AA制要看具体情况,但女方太主动的确会惯坏男生,“女方一直抢买单,要么是不够喜欢对方,怕亏欠太多,将来分手时脱身困难,要么是不够信任对方,怕不买单会影响自己的形象,如果两人关系很明确很舒服的状态下,会很轻松自然地让男方买单,当然男方有苦难的时候也会轻松自然地说出来,让女方买单,女方也不会介意,所以要视两人状态来定。”

还有人表示,这不是太大问题,“大事AA,小事随意,其实两人长期相处就不会在乎这一点了”“最重要的不是谁付钱,而是都想着为对方付出”。

也有人建议说,每次都AA固然太麻烦,所以礼尚往来是最合适的恋爱相处之道:“男生主动买单是态度,女生可以追求平等和独立,买单的次数差不多就行了。”

话题频出:

小包总赢得观众支持,“文化”竟成曲筱绡的软肋

除了情侣吃饭要不要AA,《欢乐颂2》开播至今,其他话题都没有断过。首先是“小包总”追求安迪最开始充满争议,后来他的坚持不懈却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讨论。最让观众们心动的,是他尊重安迪的一切,从来不过问,又在她最需要的时候陪伴她。网友直接喊话:“这样的小包总请给我来一打。”

从第一季延续而来的原生家庭问题也再次引发网友激烈讨论。樊胜美一句“活的时间越长,就越信命”直戳人心,因此她在恋爱中才会很看重物质,要求男友王柏川买房才有安全感,观众感慨:“娶了樊胜美,就等于娶了她一家。”

第一季里,最有人气的CP曲筱绡和赵医生继续发糖。家财万贯的曲筱绡因为没有多少文化知识而遭到赵医生的嫌弃,在男女关系中,“物质和精神孰轻孰重”引发观众共鸣,“女孩要多读书,做知性女人”,“男人文化层面高,女人会有危机感,双方没有太多共同话题”。

头评

故事更接地气,也就更有国民性了

三个女人一台戏,何况五个性格各异、背景不同的女人聚在一起,围绕着她们就总能迸发出无尽的话题,这也是《欢乐颂》第一季能得到观众喜爱的重要原因。在《欢乐颂2》中,五美的情感历程与琐碎的生活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了,衍生出了使观众有代入感的话题:有人看到职场生存法则,有人看到如何穿衣打扮,有人看到恋爱宝典,有人能看到五个不同的人面对人生时的不同选择。

而从樊胜美对房子的追求中看出了都市人的房产依赖症,安迪被怀疑是小三,邱莹莹将要面对的处女情结问题,以及五美未来不得不面临的婆媳关系,这些问题都是普通人有可能遇见的,通过在五美身上的集中展现,引爆了观众讨论。难怪不少观众表示:“其实看22楼五美的生活就能看到好多身边的事,蛮真实的,而且这一季五美看起来更加生活化了,更能感同身受,不知道最期待的婆媳大战什么时候出现。”

看来,主创的野心早就不是拍一个都市爱情故事,而是要拍一个都市生活故事,这也是续集必须有的样子。镜头前,角色还是那些角色,但故事却变得更接地气了,必然会掀起价值观的大讨论,每个人都能找到可以代入的点,这才是国民剧该有的模样。

探秘拿下今年欧洲当代建筑奖的房子

热门点击

超惊艳!老司机才知道的低调南亚旅游胜地

超惊艳!老司机才知道的低调

游不想去人太多的又景美的地方?问问当地的老司机吧!

手机外设多此一举?那是你没见过这8款配件

手机外设多此一举?那是你没

爱玩爱折腾数码产品的年轻人来说,手机只是个开始,很

你穿白T恤那么美 别被妆发搞砸了

你穿白T恤那么美 别被妆发搞

这个夏天什么单品最火?白T恤的排名不会掉下TOP3,可不

我一见你就笑 那些让人忍俊不禁的丑萌车型

我一见你就笑 那些让人忍俊

,当曹格带领着一双儿女参加《爸爸去哪儿》时,所有人

南瓜预防心脏病 夏季5种蔬菜克服疾病又减肥

南瓜预防心脏病 夏季5种蔬菜

夏初、很多人会因为季节的变换而出现健康问题、为此、

与其在北方冻成狗 不如去海岛谈一场恋爱

与其在北方冻成狗 不如去海

只是在艳阳高照的沙滩上斟一杯冰饮,远眺壮丽的大海,

当粤式早茶遇上西式Brunch

当粤式早茶遇上西式Brunch

说,在广东待几年,会重塑饮食观。不仅会被岭南精致的

明星超模都爱它 “超级食物”藜麦能减肥吗?

明星超模都爱它 “超级食物

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优质碳水化合物。有“超级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