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 悬空的伊甸园:逃离城市地表 拥抱宁静天空

悬空的伊甸园:逃离城市地表 拥抱宁静天空

  • 2018-01-10 10:01
  • 来源:未知
  • onpp.net
 

新加坡

由 WOHA 建筑师事务所主持设计的 Parkroyal on Pickering 酒店是新加坡第一家“花园酒店”(367 间客房),坐落于市中心,已成为一座创新性的标志性建筑。瀑布般的绿植覆盖着整栋建筑,成为最引人注目之处。酒店设有诸多“花园”,面积达 1.5万平方米,种植着各类树木、花草、多叶灌木和攀缘植物等。作为节能的典范,酒店远远望去像是安放在一个 5 层的托盘上,托盘外观呈波浪形,使人不禁联想到层层叠叠的梯田。酒店的塔楼像是一颗海蓝色的马赛克宝石,其设计灵感来源于附近的新加坡河。景观设计分布在建筑的各个角落,一条铺设着绿植的户外天桥,如果要去客房的话则必须经过它。(撰文 v.c。)

芽庄

在越南,由 Vo Trong Nghia 与 Masaaki Iwamoto 两位建筑师设计的“Hoan 之家”颇有名气。它位于芽庄(Nha Trang),那别具一格、打破常规的屋顶显得独特出众。根据城市化法规,它的屋顶呈倾斜状,由绿植和灰瓦交替构成。沿着屋子里的梯子,走到屋顶上,便可放眼眺望四周的群山。附近的邻居每天都能欣赏到这座“悬空花园”的绿色美景。

纽约

造访布鲁克林植物园的游客们从此有了一个舒适的接待处。这座建筑物矗立在市区与植物园这片城市绿洲的交界处,由 Weiss / Manfredi 公司设计,沿着绵延起伏的地形而建,与周围的景物巧妙相融。整体格局依照公园道路走势蜿蜒伸展。该建筑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绿植的屋顶和诸多环保设施融为一体。

伦敦

自 2015 年起,伦敦著名商业区“金丝雀码头”又有了一个自豪的理由——由诺曼·福斯特(Norman Foster)设计的火车站成了这里的又一个标志性建筑,长达 310 米!在未来的铁路网中,这个火车站将成为枢纽。它坐落在泰晤士河上,距河面 24 米,顶部是一个花园,一部分种着各种植物,另一部分是一座木质结构的建筑物,其屋顶由透明的气垫构成,所以屋内产生的温室效应使各种奇花异草得以蓬勃生长。


马恩河谷(法国 77 省)


在距巴黎约 25 公里的马恩河谷,有一片面积一公顷的绿色波浪沿着一栋 200 米长的大楼徐徐展开。它们出自建筑师 Jean-Philippe Pargade 之手,名为“Espace Bienvenüe”(迎客空间),是一个多功能的生态区,著名研究机构法国交通、规划与网络科技学院(l’IFSTTAR)就设在这里。凭着独特的外形,特别是植被繁茂、可供散步的屋顶,这里早已成为校园的首要标志,为研究人员提供了一片自由的聚会空间。

悉尼

在 One Central Park 项目框架下,Jean Nouvel 设计了两栋住宅塔楼,位于悉尼市中心,悉尼的天际线从此打上了他的烙印。在设计的过程中,这位法国建筑大师请来了艺术家兼植物学家 Patrick Blanc,两人把这两座建筑物变成了一处真正的“垂直景观”、一首献给大自然的颂歌。外立面近一半被绿植覆盖,最高的那栋楼(35 层)向一侧延伸出去,悬在空中,让人看得头晕目眩。

韦尔肯丹

在荷兰小城韦尔肯丹(Werkendam),坐落在公园中央的 Biesbosch 博物馆刚刚完成翻修。按照 Marco Vermeulen 事务所的设计,它新增了一个像翅膀似的新建筑,里面设有餐厅、临时展厅等。这个新建筑丝毫不显突兀,而是借助几个覆盖着草皮的五边形金字塔,巧妙地融入到了整体景观之中。塔顶既美观又环保,使整个建筑更具生态气息。游客们可以通过连廊登上屋顶,在那里闲情漫步。

撰文→Maryse Quinton / 编辑→Crystal

悬空的伊甸园:逃离城市地表 拥抱宁静天空

热门点击

4款被低估的葡萄酒

4款被低估的葡萄酒

了赤霞珠、霞多丽和长相思?试试这4款被低估了的葡萄

今年大火的腰包你该怎么选?其实玩儿法有很多

今年大火的腰包你该怎么选?

时装周秀场外街拍都会捧红不少潮款包包,从Chanel的Bo

ELIXIR怡丽丝尔夏日新对策,美白不止于淡斑更需防御

ELIXIR怡丽丝尔夏日新对策,美

来临,高强度紫外线不仅影响肌肤外在,造成肌肤可见的

完美身材太遥远?学会这些让身材显瘦的时尚穿搭

完美身材太遥远?学会这些让

达到完美的身材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今天的时尚教学并不

星空甜甜圈 一口吃下宇宙美景

星空甜甜圈 一口吃下宇宙美

的东西一直都有着一种迷人的魅力,它们似乎非常的神秘

度假还被工作召唤 不如叫上老板同事一起

度假还被工作召唤 不如叫上

了年假去澳大利亚旅行,原本计划在东海岸的沙滩上尽享

这个夏天 旅游美照还得靠百搭的草帽

这个夏天 旅游美照还得靠百

护住你夏天的美貌,不仅要靠防晒和太阳镜,“美帽”更

挑个正确的内衣 让你在夏天轻松驾驭各种风格

挑个正确的内衣 让你在夏天

越来越热,姑娘们的肉也是越露越多了,所以这个时候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