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英国女王喝了90年都不腻 为什么英国人就那么爱下午茶?

英国女王喝了90年都不腻 为什么英国人就那么爱下午茶?

  • 2018-03-05 11:53
  • 来源:未知
  • onpp.net
 

下午茶对于英国人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作家C.E。 Murphy曾这样描述:你去别人家做客,如果女主人问你是否想喝杯茶。你说不用了。她会再问你,你确定吗?你说,当然了,真的不用麻烦了。她会接着说,反正我本来也要喝杯茶的,所以真的是顺便,一点都不麻烦。这时,你会说,如果这样的话,那来杯茶吧,只要不麻烦就行,我还能在厨房里帮你忙和一下。然后这场关于是否麻烦的客套会再来一遍,直到你们俩最终坐下来一边喝茶一边聊天。

下午茶

下午茶

但在美国,如果有人问你是否想喝杯茶。你说不用了,然后,就没然后了。

下午茶

下午茶

英国的每一杯茶都充满仪式感

下午茶

下午茶

芳香、甜蜜、精美,永远是女孩子们最喜欢的东西,而传统的英式下午茶也可以用这几词来概括。这一英式传统,简直是一天之中最惬意和文明的消遣方式。所以作家亨利·詹姆斯说:人生中没有比花上几个小时享用下午茶更幸福的了。

下午茶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尽管它是从何时被引入英国的很难有定论,但是1840年代,安娜·贝德福德公爵夫人让它登堂入室般地在英国得到了普及。下午茶兴起的原因很简单,英国的午餐和晚餐的时间间隔太长了。不吃点小点心,公主***们吃点东西顺便聊聊天。

下午茶

下午茶

因为下午茶源于上流社会,自然餐饮礼仪马虎不得。渐渐地,从茶叶、点心、餐具、桌布,再到侍应、音乐等全套的服务体系就形成了。

下午茶已经从房间里走到室外,成了非常典雅端庄的社交场合。1920年代,英式下午风靡一时,走上巅峰。

下午茶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到底喝的是什么?

既然是下午茶,茶一定是重中之重。对于下午茶,英国人从不吝惜它的价格。英国的茶叶绝大多数都是红茶。伯爵茶,英文是Earl Grey,是最经典的茶,也是全世界最有名的红茶之一。它特殊的香气来自佛手柑油,和下午茶的司康及其他甜点可以说是最佳搭配。

下午茶

下午茶

最典型的英式下午茶点心有三层茶盘:从下至上分别是三明治、司康、蛋糕及甜挞。食用的顺序也是从下至上,点心越往后吃越甜。

下午茶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的三明治一般都切成了小块,面包的硬皮已经被去掉。白面包和黑面包做的三明治都有。三明治吃完,就是轻巧、温热的司康了。一般原味的、水果味的和起司味的都有,搭配着黄油和果酱食用。

下午茶

下午茶

英国皇室最爱的“茶馆”是哪家?

下午茶

下午茶

据说,现在的白金汉宫每天下午5点左右都是下午茶时间。没办法和白金汉宫里女王一起喝下午茶,你该去哪儿体验最正宗的英式下午茶呢?Fortnum & Mason最著名的“皇室调配”系列(Royal Blend)一定不能错过了。

下午茶

下午茶

传说这款茶是在1902年专为英王爱德华七世而特制的。皇室调配茶充满了麦芽和蜂蜜的香甜,即便115年以后,它依然是最受欢迎的茶品之一。Fortnum & Mason可是享有向威尔士亲王殿下供茶的皇家授权。

下午茶

下午茶

强烈推荐这里的配茶甜点,最有趣的要数Fortnum & Mason的巴腾堡蛋糕。这种吸引人眼球的甜品带有粉色和浅黄色的格纹形状,搭配杏仁糖和杏梅酱。

下午茶

下午茶

据说它是在1884年为了纪念维多利亚公主与巴腾堡路易斯王子的大婚的而发明的,但也有人认为它起源于普鲁士时期的巴腾堡村,还有人认为它是一种古老的英式蛋糕,起初被称作“教堂窗户”。但无论哪种说法是正确的,巴腾堡蛋糕都是绝好的配茶甜点。

下午茶

下午茶

无论你是计划在你的伦敦之旅中去这里品尝,或是只是来店里看看,买点英式茶作为伴手礼都是不错的选择。

下午茶

下午茶

既然英式下午茶源于上流社会,就一定得紧跟英国皇室的脚步,品尝出它真正的迷人之处。

英式下午茶,你喝对了吗?

下午茶

下午茶


一直在说,英式下午茶是一件充满了仪式感的事儿,那这10条礼仪可得记好了。

1、不管甜的还是咸的,配茶的点心每样都应该少尝一点。

2、吃司康的时候,要先涂奶油,再涂果酱。

3、嘴里有食物时不要说话,也不要大口大口地吃。

4、要把实物咽下去之后再喝茶,同样,也要把茶喝下去之后再吃点心。

5、喝茶的时候要看着茶杯,视线不应该越过茶杯去看别的。

6、桌子上除了茶具之外的东西,比如手机、墨镜等不要放在桌子上。

7、永远都是先往杯中倒茶,再放柠檬或是牛奶等。

8、不要把茶倒得太满。

9、不要把勺子留在茶杯中,要放在茶托上。

10、不要把餐巾放在桌子上,除非你吃完了要离开。

英国女王喝了90年都不腻 为什么英国人就那么爱下午茶?

热门点击

还在戴传统choker吗? 新年给造型换点新花样吧

还在戴传统choker吗? 新年给

choker可能并非人人皆知,所以choker有个特别接地气的名字

时尚圈刮起“奶奶风” 赵丽颖陈伟霆都爱这个单品

时尚圈刮起“奶奶风” 赵丽

,时尚圈又刮起了一股“妖风”。以前只能在奶奶身上见

精美绝伦的腕表 表盒也惊艳

精美绝伦的腕表 表盒也惊艳

置一款腕表的时候,你是否注意过同时包含在价格里的配

你看起来好瘦呀 因为我“莓”减肥

你看起来好瘦呀 因为我“莓

“莓”类,可谓是火遍ins的健身人气王!几乎所有的健身

你爱的明星都去开餐厅了 爱TA不如去偶遇TA

你爱的明星都去开餐厅了 爱

关注偶像的新闻动态,第一时间支持上线的新作品,参加

护唇没做对 别人涂口红美哭 你涂就吃藕!

护唇没做对 别人涂口红美哭

已经来了,秋天还会远吗?面临换季,补水保湿已经是老

颜值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侧颜逆天的女星真不少

颜值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侧颜

在家有人在追《云画的月光》的请举手!有人和编编一样

张孝全魅力男人味儿 俏皮的街头时尚感

张孝全魅力男人味儿 俏皮的

头偶遇张孝全是什么样子?这不是没有可能的,近日张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