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把早晨唤醒的 是那份名叫“乡愁”的早餐

把早晨唤醒的 是那份名叫“乡愁”的早餐

  • 2018-04-27 08:11
  • 来源:未知
  • onpp.net
 

来自世界各地的《悦游》编辑们,都有一个叫“乡愁”的胃。

肥肠面+炸萝卜饺子@湖北宜昌

资深专题编辑郑夏莲

这几年重庆小面馆席卷各地,但还是没法替代我心里的肥肠面。宜昌毗邻重庆,红烧肥肠的浇头口味非常相近,但两者的区别在面上。

宜昌的面用的是湿的碱水宽面,比重庆小面更劲道。一整排空碗会预先放好盐、花椒粉等基本调味料,煮好的面条捞起来放到碗里,再浇上店家预先炖好的肥肠或牛肉。各家的高下就在这一锅里。

炸萝卜饺子既可以算小吃,也能当早饭,一个簸箕装上拌好的萝卜丝,用一种饺子形的锅铲满满盛上,在面糊里过一遍,放进油锅炸至金黄。说实话,味道我常常是忽略的,小时候最着迷的是将那把锅铲放进油里,滋啦一下变成金黄的过程吧。

推荐店铺:川娃面馆(宜昌市环城南路86号)

拌粉+瓦罐汤@江西南昌

资深专题编辑黄冠南

没少吃过世界各地的美味,但心里最挂念的还是家里楼下的一碗拌米粉,中学在南昌的六年几乎有一半的早餐时光都在这间小店。

如今离开南昌都十几年了,米粉店的奶奶还认识我,知道我吃的拌粉不要蒜,要加新鲜剁椒,搭配的瓦罐汤永远是皮蛋肉饼汤,皮蛋一定要炖化了,融进汤里。

推荐店铺:南昌市扁担巷口的煨汤店

煎饼果子@天津

专题编辑王筱祎

“煎饼果子来一套”,小时候一到寒暑假就会去天津的爷爷奶奶家,早饭就是一套热乎乎的煎饼果子。如今,很多地方卖的煎饼里更多夹的是薄脆,配料和配菜也五花八门,但我最想念和喜爱的还是最纯粹的煎饼果子。

“果子”是刚炸好的大个油条,煎饼是用绿豆面摊的,打两个鸡蛋,刷上满满的面酱,趁热一口气吃完,会有大大的满足感。

推荐店铺:天津市内任意居民区和菜市场边的煎饼摊

吉首米粉@湖南吉首

全媒体项目经理吴婷

湘西人的一天,从一碗米粉开始。每天清晨,随处可见的粉馆、粉店热气蒸腾。湘西的米粉汤底香浓,由猪骨彻夜熬制;臊子则采用对待一道大菜的态度,每天新鲜炒制,光是那基本款的木耳肉丝粉就让人百吃不厌,更别说进阶版的红烧牛筋、香辣香肠、酸辣肥肠口味了!

判断一家米粉店是否正宗,首先要观察桌上的作料碗里到底有多少料。正宗的湘西米粉店,桌上都摆满了可以随便舀的大碗酸豆角、萝卜丁、油辣椒、剁辣椒、姜丝、葱、香菜……

离家多年,最想念的还是小时候常去的那家“吉首老粉馆”,它也是吉首当地人最熟知的一家老店。十多年过去了,每次去依然坐满了人。

推荐店铺:正宗吉首老粉馆(吉首市人民北路70号)

热干面+蛋酒+面窝@湖北武汉

专题编辑马洋

一个月不重样的武汉早餐只是说给外地人听的,虽然种类上早就超过三十种。每个老武汉都有自己固执的搭配,有的人就爱把米粉也点热干做法,也有人把三鲜豆皮两面铺蛋皮做成小锅,而非单面切割装盘。

至于我自己,把地球上的好餐厅吃个遍,希望最终长进到做个“松露”热干面的Fushion程度吧。

推荐店铺:徐嫂糊汤粉店(武汉市武昌区户部巷38号)、严老幺烧卖(武汉市江汉区江汉路商圈自治街240号)、户部巷三岔路口无名糯米包油条铺

排骨米粉+葱油粑粑+玻璃瓶豆奶@湖南长沙

专题编辑朱芸芊

作为一个“楚国人”,出国头两年特别想念米粉的滋味,以至于在伦敦找着一家凑合的越南粉馆也欣喜若狂,也曾经动过在国外弘扬湖南米粉的念头。

吃遍了五湖四海以后,发现循环系统已经承受不了太多家乡的油盐,但每次回去除了窝在家里吃“妈妈菜”,还是会去位于南门口的这家金玲老店,嗦碗排骨粉,吃个隔壁摊贩的葱油粑粑,再吸溜半瓶玻璃瓶装的本地豆奶,那叫一个“韵味”。

推荐店铺:金玲老店(长沙市天心区黄兴南路157号)

包子+炒肝@北京

流程编辑芦阳

现在能吃到的早餐比小时候少多了,以前每天早上拿着饭盒去马路对面买糖油饼、豆腐脑已经成为回忆。幸好还有天兴居的包子和炒肝,每次去买包子,人都要排队到大门外,一边排队,一边和周围人唠着嗑。

妈妈每次陪我来总是提起她小时候和姥姥来吃的情形,这里也有她的童年回忆。吃炒肝千万不能用勺,一定要用嘴从碗边吸喽着吃才算正宗,而包子的面皮被肉馅的汁浸透。

推荐店铺:天兴居(北京市前门鲜鱼口街81-83号)

鸭肉粿条汤@马来西亚槟城

时装总监王绍式

每家槟城的早餐店都有卖粿条汤,我个人却偏好汕头街的宝丽。除了这里和其他家的做法有点儿不一样外,这里还有我们全家人的满满回忆。家里不准备早餐的话,爸爸一定带我们来这里用早餐,老板总会为我们留同一个位子。

这家除了粿条是老板自己制作的之外,他们还用鸭肉取代鸡胸肉,老板娘巧思地在汤头里加了甘蔗炖煮,汤头十分清甜。另外,还推荐这里的卤鸡脚。

推荐店铺 :宝丽鸭肉粿条汤Koay Teow Th‘ng Lorong Ngah Aboo(Lorong Ngah Aboo 和Kimberley Street交汇路口)

甘蔗汁+炸馅饼@巴西圣保罗

图片编辑Chema Llanos

这些食物让我想起我在巴西的时光,它代表的不仅是巴西的味道,更是巴西人的热情、温暖、喧闹和一切。

推荐店铺:Ibirapuera‘s Organic Food Fair(西语Feira Do Ibirapuera;仅在周末营业;R。 Curitiba, 292 - Paraíso, São Paulo)

荒野之宿 倾听拥抱原始自然的内心

热门点击

全球十大小众跑车品牌 全都认识我服你

全球十大小众跑车品牌 全都

汽车类型一个特有的分支,跑车凭借拉风的造型,强劲的

中国代言人出席TOMMY HILFIGER 2017秋季秀场发布会

中国代言人出席TOMMY HILFIGER

HILFIGER中国代言人余文乐,以及女明星金晨与意见领袖们

十一长假来hotwind热风,玩转生日嘉年华

十一长假来hotwind热风,玩转

长假来hotwind热风,玩转生日嘉年华

掌握这些跑步减肥常识 瘦身更轻松

掌握这些跑步减肥常识 瘦身

运动第一个你们会想到什么?我想大多数人第一个想起的

世界最大92克拉心形钻石拍卖逾1亿元 破世界纪录

世界最大92克拉心形钻石拍卖

国《法兰西西部报》5月17日报道,瑞士当地时间5月17日晚

风衣上那些没用的小配件原来是用来杀人的

风衣上那些没用的小配件原来

已经入春,有的地方甚至已经一秒入夏,但早晚还是挺冷

《我的前半生》陈道明、靳东同框畅聊

《我的前半生》陈道明、靳东

剧《 我的前半生 》将于7月4日起登陆北京卫视品质剧场

姑娘们,穿粉色并不羞耻

姑娘们,穿粉色并不羞耻

林心如、霍建华家添了一枚公主“小海豚”,网友们对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