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吃货的春天 连食物都让人心生荡漾

吃货的春天 连食物都让人心生荡漾

  • 2018-04-17 10:55
  • 来源:未知
  • onpp.net
 

转眼今年就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一,如果你还没有认真感受一把春天,收下这份“春菜”指南。对于我们吃货来说,春天就是要连食物都绿得水灵鲜嫩,让人忍不住心生荡漾。

一杯龙井的仪式感

说到春天,怎么能少了龙井。

春天的龙井茶,就是江南的诗意。去杭州一定要找家茶馆坐坐,点杯龙井,一盘瓜子儿。就如同钻进大北京的胡同里涮个火锅,在上海的街头喝杯小酒,在广州的茶楼里吃个点心,是生活里的一点仪式感。

清明前后,西湖边的茶园里开始显现一片嫩绿,苏醒的茶树绽出撩人的嫩芽,爱茶的人已经开始期待这一年新采的龙井。

要成就一杯好茶可不容易,采摘、分拣、摊晾、炒茶、收灰,都是讲究。

茶农们在茶园里,细心嫩采,一芽只采一两叶。鲜叶还要进行一轮轮分拣挑选,才能进行炒制。刚炒好的茶叶会有一些火气,需要放进有生石灰的缸里静置干燥,褪去茶叶的火气。

看着茶叶在水中旋转,慢慢舒展,吸一口茶香,仿佛收下了整个江南的春天。只有给茶叶足够的时间与耐心,才能获得一杯嫩绿鲜灵的好茶啊。

不吃春笋,这个春天算白过了

万物复苏的春日一到,吃货们盼了一整年的春笋终于破土而出,露出尖尖的角。比起冬笋,鲜嫩春笋更是别有一番风味,被称为春天里的“山八珍”,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简直想自己去挖几个。

周末来临时,迫不及待地买好材料,给自己炖一锅腌笃鲜,感受春天的鲜嫩。

对于终极爱好者来说,做春笋的法子,煸炒、油焖、清汤,都各有千秋。

踏个青,再认认真真吃几顿笋,才算没辜负这一季春天。

荠菜——野菜比肉贵

春天正是吃野菜的好时候,都说江南的野菜比肉还好吃,绿油油、嫩生生,可是大自然最好的馈赠。春风把荠菜柔嫩的叶片舒展开来,这时候江南的大爷们都跨上篮子,带齐小剪刀小铲子的好装备,浩浩荡荡地去郊外挖野菜。

荠菜也叫“报春菜”,荠菜焯水后被切成细末,拌进鲜肉里,翠绿的野意让馅料变得温润清香。江南地区街头巷陌的小店里都能见到荠菜大馄饨、荠菜饺子,甚至荠菜汤圆儿。民间的大厨们总是有本事把荠菜的清香,加入各种外皮、各种汤羹里面,成为家常的美味。

豌豆——一口吃一勺的回忆

这个季节,必须来一碗高颜值的豌豆。

刚刚从豆荚中剥出来的豌豆,鲜嫩得很,软糯的口感完全不是冷冻豌豆能比的。不仅如此,鲜绿的豌豆,更是给其它食物美颜的的利器,可以说是春日餐桌的扛把子。

小时候最爱的火腿炒豌豆,一口一勺,豌豆的鲜甜和火腿的咸香在舌尖交融,是记忆中最爱的家常菜。

豌豆浓汤有着独特的小清新感,将煮熟的豌豆连同清水一起倒入料理杯,大约20~30秒,再加入牛奶或者淡奶油稍作装饰,就是一份精致的早餐。

让人忍不住咽口水的,还有这一碗豌豆饭! 甜嫩的豌豆,加入去年冬天腌制的腊肠或者腊肉,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放入土豆丁、胡萝卜丁,放进压力锅里20分钟就能开锅。刚出锅的豌豆饭沾着腊味的油香,又透着豌豆的清新,对于上班族来说,可以说十分治愈了。

吃香椿,就是补阳光

阳春而出,叶香可食,都说春天吃香椿,就是给自己的身体“补阳光”。香椿有特殊的气味,软嫩的芽尖紫红,翠生生的掐一掐能出水,就是一捆好香椿。

香椿入菜的方式很多,焯水后浸泡,去掉椿芽的涩味,再细细切断,接下来就看你喜欢啦。

最简单又最带着烟火气息的香椿炒蛋,把焯水后的切段的香椿和鸡蛋调和,加少量盐即可入油锅翻炒,柔软的鸡蛋包裹着香椿,这一盘香味扑鼻的香椿炒蛋,真是春天的恩赐!

当然,进阶版的吃货还会做香椿拌豆腐、炸香椿、香椿鱼。狂热爱好者还会直接将香椿自成一道凉拌菜,感受它的热烈。

香椿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成分,不仅能明目,还能健脾开胃、抗衰老、增强机体免疫。不过香椿虽好,但它属于发物,所以患有慢性病的朋友们要少吃哦。


把这些野生生的清香,全都吃一遍,一口一口,把春天吃得透透的!

米兰设计周开幕在即 这12个设计趋势值得关注

热门点击

露背才是夏天正确的打开方式!但你敢露么?

露背才是夏天正确的打开方式

你已经尝试过深V的“咄咄逼人”,在这个夏天你该露出

为什么广告里手表都指在10:08

为什么广告里手表都指在10

什么手表广告照片的时间都是设定在10点零8分?”(来源

黑头粉刺大毛孔…这些面部清洁产品拿去不用谢!

黑头粉刺大毛孔…这些面部清

粉刺大毛孔…这些面部清洁产品拿去不用谢!

听说今年比焦糖色还火的颜色,叫干枯玫瑰色?

听说今年比焦糖色还火的颜色

今年哪种颜色最火,你一定脱口而出焦糖色。

金莎画风大改要走妖艳风格 网友:不忍直视

金莎画风大改要走妖艳风格

晒自拍 金莎晒自拍 金莎晒自拍 金莎晒自拍 女星金莎在

明星超模都爱它 “超级食物”藜麦能减肥吗?

明星超模都爱它 “超级食物

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优质碳水化合物。有“超级食物

米兰达·可儿低调嫁给全球最富90后!

米兰达·可儿低调嫁给全球最

嫁了!超模米兰达·可儿昨天结婚了!婚礼地点就在和老

超模与超跑 你选谁做情人?

超模与超跑 你选谁做情人?

,不仅仅是速度的代名词,同样也因为其独特诱人的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