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用好这些小元素出门就能随手拍大片

用好这些小元素出门就能随手拍大片

  • 2018-06-07 07:36
  • 来源:未知
  • onpp.net
 

1、风景照片

1、风景照片


保守一点的方法自然是三分法,将画面中的主体放置于画面的三分线上就可以了,三分法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也最不容易出错,无论是手机还是相机都会有辅助线来帮助我们构图。

当拍摄城市水平线的时候,同样也可以用三分法来分层,像下面这张照片,就将地面(水面)放置在下层,将城市结构放置在中层,将天空放置在上层,简单明了。

2、捕捉光影

2、捕捉光影


在城市里拍照,棱角分明的建筑物可以帮助我们提供一个清晰明了的阴影界限,利用这个分界线拍摄阳光下的影子照就能够拍出很多很有趣的画面。而建筑物中有序的柱子等结构也会提供有序的影子,让画面看起来更加规律也更加好看。尤其是拍摄街头的朋友们,我们甚至可以在一个感觉不错的建筑物的影子下等待,等待合适的人进入画面,然后将他的影子一起捕捉到画面中来。

3、有趣或不规则的图案

3、有趣或不规则的图案


城市里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建筑物上的重复,我们可以利用这种重复以及建筑材料拍出一些有趣的图像。上面说了规则的重复,其实不规则的图案只要角度找的好一样可以拍出美感。镜面不锈钢能够提供反射,可以作为一面镜子加以利用,不同面的反射同样提供了一种不规则性。

4、使用负空间(留白)

4、使用负空间(留白)


负空间也是我们常说的留白,在极简摄影中应用极为广泛,由于负空间的存在,才使得画面中的元素不那么繁杂,也让画面看起来更加简洁。城市中可以利用到的负空间很多,一面墙,或者低角度拍摄天空都能作为负空间存在,好的负空间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突出主体。

5、寻找引导线

5、寻找引导线


对于构图原则来说,引导线可以帮助观看者将视线迅速的转移到主体身上。而在城市中,可以作为引导线的线条可以说是到处都是,任何一个建筑物的线条都可以作为引导线加以利用。

6、背景与画框


6、背景与画框


和负空间的概念差不多,寻找一面整洁的墙面帮助拍摄主体,可以有效的帮助突出主体,而墙面上的线条则为图像添加了层次感。而在城市里寻找新的画框并不是很难,一扇门、一扇窗、一个桥洞都能作为一个全新的画框存在。

新技能 “冷冻化妆海绵”夏日妆容持久1倍

热门点击

你最爱的酒店 一大半都被这7家事务所包了

你最爱的酒店 一大半都被这

好的设计酒店,一定离不开它背后的设计事务所。它们有

如何让传统石英表变得更智能

如何让传统石英表变得更智能

le Watch冲击传统制表行业之时,传统钟表厂商们也不甘示

咖啡 你喝对了吗?

咖啡 你喝对了吗?

被公认为抗氧化的好食物!但是,你喝的方式可能大大的

秋后才最适合美白 宋茜白成了奶油色怎么做到的?

秋后才最适合美白 宋茜白成

才最适合美白 宋茜白成了奶油色怎么做到的?

让颜值控一见倾心的10款美妆品

让颜值控一见倾心的10款美妆

的女生总是把持不住,对各种“精致的小盒子们”抛出星

学何穗刘涛的瘦身Tips 想瘦几斤瘦几斤

学何穗刘涛的瘦身Tips 想瘦几

穗刘涛的瘦身Tips 想瘦几斤瘦几斤

助力MOVOUS慕弗八周年大秀 雷克萨斯又“秀”出了新高度

助力MOVOUS慕弗八周年大秀 雷

日,由LEXUS雷克萨斯倾情赞助的WHOSD MOVOUS 2018春·夏联合发

那些适合用于烹饪的葡萄酒

那些适合用于烹饪的葡萄酒

酒不仅可以单独饮用及佐餐,还可以用来烹饪。本文将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