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这8种苦涩食物能帮你快速减肥

这8种苦涩食物能帮你快速减肥

  • 2018-10-18 10:06
  • 来源:未知
  • onpp.net
 

咖啡

咖啡

NO.1 咖啡

你要时刻记住:能帮你减肥的是苦味。所以,只有苦得天翻地覆的纯咖啡——不加糖也不加奶,才能帮你完成减肥大业。咖啡中的咖啡碱成分能促进体内脂肪的分解,将分解后的脂肪释放在血液中。

怎么吃

饮用咖啡30~40分钟后,血液中的脂肪酸浓度会变高,这时进行适量运动,可以将脂肪酸转变成热能释放出去,达到减肥的目的。胃肠功能较弱的人,最好不要空腹饮用咖啡,并应该控制饮用量,每天最好别超过一杯。

NO.2 苦瓜

苦瓜一向是苦味食物的首选,不仅含有极多的苦味素、苦瓜甙等苦味物质,还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等营养素。大多数人并不太习惯“吃苦”,所以在吃苦瓜时会想尽各种办法去掉苦味。焯水或盐水浸泡可能是人们用得最多的方法,其结果当然是:苦味去了,苦味成分所特有的功效也去了,也同时也损失了减肥的功效。

怎么吃

添加调料来掩盖苦味,不失为一种好方法。烹饪苦味食物时,放些姜、辣椒等来掩盖苦味,既保留了食物的苦味物质,又减弱了“苦”的口感。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

NO.3 黑巧克力

苦味浓郁的黑巧克力能减肥,但并不是对任何人都管用。美国的一项研究表明,经常食用巧克力的人要比一般人更加苗条。需要注意的是,该研究的调查对象并不代表所有人群。

怎么吃

巧克力的良好瘦身效应仅在经常做运动、平均年龄为57 岁的人群中得到了证实,且巧克力中可可的含量要高于70%才行——那可是使巧克力可口的上限,再高就没法吃了。

NO.4 柚子和柑橘类

柚子能对新陈代谢产生积极影响,是你减肥瘦身的好帮手。与柚子类似的还有柑橘类水果。研究表明,柑橘类水果能刺激糖代谢,从而使身体减少对糖类物质的储存。

怎么吃

就餐前吃一个桔子或饮用一杯鲜榨柚子汁,就能有明显的效果。服用降血压药剂或镇静剂的人,服药后至少一个小时后才能喝柚子汁,否则可能影响药效。

NO.5 菠菜

菠菜

菠菜

菠菜的含水量非常高,有90%~93%的水分,属于热量超低的食物。此外,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草酸,这也是菠菜极涩口感的来源

怎么吃

想要菠菜的减肥功效发挥到极致,就要尽可能缩短烹调时焯烫的时间,因为草酸会在焯烫的过程中流失到水中,菠菜失去了草酸,也就失去了减肥的效果。如果实 在受不了菠菜的涩味,可以简单焯一下,用芝麻酱拌着吃。因为芝麻酱的热量比较高,所以不能放太多,一盘拌菠菜放一小勺芝麻酱就可以了。

NO.6 莴笋、菊苣和生菜

这些蔬菜不仅含有丰富的苦味物质,还非常的“占肚”,能有效地帮你减少食量,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怎么吃


在食用莴笋时,你是不是总是习惯将叶子摘去,只吃莴笋茎?不得不说,你真是浪费了很好的东西。莴笋叶中的苦味物质更加丰富,而且有更多的维生素和叶绿素。可以用莴笋叶裹蘸一些面粉,蒸熟后撒些蒜末食用,既能满足减肥的需要,又遮盖了莴笋叶的苦涩味。

NO.7 生姜、桂皮和胡椒

这些调料以其所含的大量苦涩物质著称于世。

怎么吃

虽然我们不能直接食用这些调料,但在炖汤或炒菜的时候适当放一些,也能对减肥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煮些姜糖水也是不错的选择,但一定不要放太多的糖。

NO.8 苦丁茶

苦丁茶原是中国古代药、食两用的珍贵饮品,有“绿色黄金”之美誉。苦丁茶性凉味甘苦,具有清热解毒、消暑、消炎、利便和解酒的功能,对咽喉肿痛、口腔炎、牙龈炎、便秘等疾病效果显著。常喝苦丁茶能减肥美颜,降血糖,血脂,抗辐射和预防癌症。

许多人喜爱喝苦丁茶,并不是因为喜欢它苦涩的味道,而是喜欢苦尽甘来的感觉。有人将爱情比作苦丁茶:三分苦涩,二分茶香,一分回味。但若市场饮用寒性的苦丁茶,会损伤体内的阳气,不利于虚寒症状的改善,所以大家还是要小心饮用哦。

这里有一份最新的彩盘试色报告 请查收

热门点击

复古泳衣 解救泳池边还没来得及减肥的你

复古泳衣 解救泳池边还没来

夏日的美貌,你需要这份时髦星人选泳衣必备指南! 夏日

酷夏消暑 必备空调西瓜小白裙

酷夏消暑 必备空调西瓜小白

消暑 必备空调西瓜小白裙

全智贤怀二胎啦 为啥人家两个娃的妈都比我美这么多

全智贤怀二胎啦 为啥人家两

国媒体消息,咱们低调的全女神又传来好消息——全智贤

清新不做作的夏天怎能少了淡蓝色

清新不做作的夏天怎能少了淡

不做作的夏天怎能少了淡蓝色

复古英伦学院派 做绅士不能忽略掉腕表细节

复古英伦学院派 做绅士不能

来“复古”风潮一直不减,特别是当电影《王牌特工》再

你会点酒吗?你真的会点酒吗?

你会点酒吗?你真的会点酒吗

能遇到过这种情况:你跟约会对象走进一间鸡尾酒吧,脱

35平清爽两人居 小改动实现理想功能区

35平清爽两人居 小改动实现理

一套使用面积只有35平米的北京老式公房,Snow对它的初印

20分钟内你就能搞定这20款美味沙拉

20分钟内你就能搞定这20款美

炎热干燥,很容易没有食欲,很多人都会在夏天疯狂吃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