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怪不得越吃越胖 FDA专员承认营养建议错了30年

怪不得越吃越胖 FDA专员承认营养建议错了30年

  • 2019-01-08 11:23
  • 来源:未知
  • onpp.net
 

林允瘦14斤的前后对比

林允瘦14斤的前后对比

大S瘦身对比图

大S瘦身对比图

说起减肥,不少人脑海中蹦出的第一句话就是名人名言“管住嘴,迈开腿”了吧。但是如果有不少减肥的小仙女发现,自己一直以来信奉的减肥吃法都是错的,心里大概是崩溃的吧。

《华盛顿邮报》直播节目

《华盛顿邮报》直播节目

最近,一位前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 (FDA) 专员,同时也是儿科医生的David Caessler博士,在《华盛顿邮报》直播节目中,公开向大众公开认错:过去几十年,我们给大众的营养建议,是失败的!David Caessler博士在视频中还表示,公众坚持了多少年的营养和饮食建议,从长远上来讲,似乎并没有解决问题。

1992年公布的膳食金字塔

1992年公布的膳食金字塔

在1992年的时候,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 (FDA) 把正式且详细的膳食金字塔公布,在金字塔的底部也就是最为健康的食物,基本全是高碳水化合物,比如面包,意大利面,米饭和谷物,我们被告知每年要多吃这些食物才有益于健康。而金字塔顶部也就是最“危险”的食物:是脂肪、油类。

不过也发生了让人意想不到的事。事实上,自19世纪80年代前后,世界各国的肥胖率,几乎无一例外的都在上升。全部呈现飞速高涨的态势,看起来这么多年的营养建议似乎不怎么奏效。

因为自从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 (FDA) 将脂肪打入“绝不能碰”的部分,在超市中低脂酸奶、零脂肪产品等,变得越来越畅销!但是各种加工食品里被加入了白砂糖、高果糖浆、麦芽糖等糖分,就能打上“健康”、“纯天然”等标签,其实是对减重事业百害而无一利的。

那么我们来看看曾经的FDA给我们带来了哪些误区,我们应该如何避免再被这些误区“伤害”吧。

英国BBC纪录片《碳水化合物的真相》

英国BBC纪录片《碳水化合物的真相》

误区1:碳水化合物是最安全的食物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 (FDA) 的传统膳食指南中,把健康的基石建立在高碳水化合物食物上,比如大家常见的面包、面条、米饭,糖等等。高碳水化合物食物进入人体,会在体内迅速分解成很小的分子——葡萄糖。葡萄糖会涌入到血液中,给你的身体供能。如果你吃太多碳水的话,过剩的葡萄糖就被胰岛素转化为脂肪囤积起来。长此以往,带来的后果可想而知。

合理健康瘦身

合理健康瘦身

如何应对:选择正确的碳水化合物

米饭、白面包、面、土豆、饼干、蛋糕、西兰花、南瓜,这些其实都属于碳水化合物,难道都不能吃吗?当然不是,碳水化合物其实也分好坏。

富含淀粉的土豆

富含淀粉的土豆

健康瘦身膳食

健康瘦身膳食

土豆、饼干、白面包中的淀粉含糖量比我们普通人预估的高出3-4倍之多,是非常容易导致肥胖的。

全麦面包、粗粮食品等全谷物中含有抗性淀粉分子和纤维,很难被分解成葡萄糖,可以用来代替米饭、白面包来食用。

钟丽缇的瘦身排毒果蔬汁做法

钟丽缇的瘦身排毒果蔬汁做法

绿色蔬菜、水果里也有碳水化合物,只是说不上是高碳水食物。水果中的天然糖会被更多地缓慢吸收。很多水果中的糖,不会被转化成脂肪,所以想吃夜宵的时候,不妨用少量水果代替哦!

误区2:完全拒绝胆固醇

在旧版的传统膳食指南中,对于胆固醇摄入的限制从1977年就有了,这也是指南的核心要点之一,对正常人胆固醇的限制是每日300mg,对有心血管疾病高风险的人,胆固醇限制是每日200mg。在指南中,他们表达了胆固醇会导致心脏病的观点。

合理健康瘦身

合理健康瘦身

很多小仙女可能觉得胆固醇这一条跟我们的减重事业离得很远,举个例子给你们听:不少人在减肥期吃鸡蛋的时候只吃蛋清不吃蛋黄,这其实就是被这个理论误导的表现了。

如何应对:适量摄入胆固醇

当然,正确的应对方式也不是让你多吃胆固醇,只是像旧版传统膳食指南中完全拒绝肯定是不行的。新版《美国居民膳食指南》已经撤销了每日胆固醇摄入量少于300mg的限制,平时吃蛋黄不仅不会使体内胆固醇升高,而且对身体健康和减重计划有很大帮助。

误区3:饮食0脂肪对减肥很有效

和胆固醇一样,脂肪也被旧版的传统膳食指南划入了“高危区”。之前还有一个著名的《七国研究》告诉大家:饮食中的脂肪,尤其是动物脂肪,会导致心脏病。这些研究彻底影响了整个世界的营养观和健康观,不只是有减重计划的人,基本上所有人都把脂肪当敌人。

不过,渐渐有一部分人意识到了“高碳水低脂肪”的进食原则是错误的,并且勇敢提了出来。瑞典从2005年,开始支持全民低碳水化合物高脂肪饮食,肥胖率开始慢慢减少。

如何应对:适当摄入脂肪

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刊发了两篇文章,给脂肪正名。这个叫做PURE的大型研究包含了来自18个国家的超过13.5万人,研究者对他们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状况进行了超过7年的随访记录。结果发现,脂肪摄入最多的人群 (脂肪摄入占饮食总热量的35%) ,死亡率比吃脂肪较少的人 (脂肪摄入占总热量的10%) 低23%。而各种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基本相当,甚至吃脂肪多的人群中风几率还更小。


而且很多来源于动物和植物的饱和脂肪,比如说椰子油、猪油,也为人提供了更清洁的能量来源,它们也会减慢吸收速度,有更强的饱腹感,让你感觉更舒服,有助于抑制暴饮暴食。当然,可以摄入的这些脂肪,也不是让你胡吃海塞。只是不要完全拒绝它们,因为适当的摄入会对你们的减肥事业有帮助。

看了这些误区,是不是感觉一直以来自己的减肥观都被颠覆了呢?别再按照那些“老黄历”减肥了,这些新知识要记得划重点哦!

“勤俭持家”有妙招!过期香水变废为宝

热门点击

和大S一样严格控糖 既能美白又防脸下垂

和大S一样严格控糖 既能美白

S一样严格控糖 既能美白又防脸下垂

周冬雨刘诗诗都爱的一字肩连衣裙 让你夏天美美哒

周冬雨刘诗诗都爱的一字肩连

天这种适合露肤的季节,想要露得高级又穿得舒适,一字

集装箱大改造 买不起房但睡得起你

集装箱大改造 买不起房但睡

的房价已经让象君失去了买房的兴趣,再说睡楼房也不是

那些真正时髦的女孩 最后都买了这只包

那些真正时髦的女孩 最后都

真正时髦的女孩 最后都买了这只包

后背的痘痘比脸上还多 还想像baby一样成背杀?

后背的痘痘比脸上还多 还想

鹅颈算什么 “美背杀”才是baby的拿手招! 在前两天Di

秀恩爱的最高境界:你不知道的几款隐形情侣香

秀恩爱的最高境界:你不知道

香大多是为了给自己一种“我们连香水气质都很match”的

为什么你的渔夫帽 戴不出时髦的高级感

为什么你的渔夫帽 戴不出时

夏日,渔夫帽怎么搭配才好看?(来源:TOPMAN男装网)

圣诞日常妆怎么画 不夸张又有节日气氛

圣诞日常妆怎么画 不夸张又

日常妆怎么画 不夸张又有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