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台湾大阪到曼谷 这部街头美食纪录片太诱人

台湾大阪到曼谷 这部街头美食纪录片太诱人

  • 2019-05-10 09:01
  • 来源:未知
  • onpp.net
 

扎根街头,灶头火光冲天,大铁锅哐哐作响,摆盘毫不讲究,调味不管健康只管美味,拿到手站在摊前就能稀里呼噜吃个底朝天。

无敌随意,非常嘈杂,但没有人能拒绝它的诱惑。

长久的精神饥饿之后,阿球终于又盼来了一档专讲街头美食的纪录——《街边有食神》!

由高口碑纪录片《主厨的餐桌》原班制作团队拍摄制作,还没看就已经信服了三分。

隶属于网飞,一次性放出9集,拯救你夏季濒死的食欲!

从新加坡、中国台湾的小贩摊位到印度的餐车,第一季共探索了亚洲的九个国家/地区。

不同于《街头美食斗士》是酣畅淋漓的视听盛宴。

《街边有食神》重点在于讲述当地最有名的小吃摊摊主的背后故事,他们遇到的挫折、彷徨、迷惘或许屏幕前的你我都曾有过。

即使从未见过,也会从他的故事中找到共鸣,获得启发与鼓舞。

台湾嘉义

台湾古早味集结于此

因为地处偏远,群山环抱,嘉义受外国影响没那么大,真正能代表台湾的传统美食,数一数二的店家都在这里。

同时因为许多人的公寓没有炉灶,所以夜市对于嘉义人来说非常重要。

豆花、蚵仔煎、饺子、火鸡肉饭、馄饨、牛肉面……每天都有50种可供选择。

林聪明沙锅鱼头

林聪明沙锅鱼头,祖父母于65年前从街边摊做起,今天已经传到第三代,虽然早已扩大规模,但最传统的做法一直延续至今。

鱼头裹上粉,炸到金黄酥脆,加入木耳、猪肉、洋葱蒜头辣椒(加辣味)、豆腐、腐皮……满满一大锅看起来就极为满足。

很台南的做法,就是要在底汤里加上山一样的大白菜,熬出当地人喜欢的甘甜味。

建议早点去,不然排队要很久。

地址:东区中正路361号

营业时间:09:30-22:30

刘里长火鸡肉饭

打败卤肉饭成为“台湾十大招牌饭第一名”,火鸡肉饭已经成为台湾人填饱肚子的首选之一。

但老饕都知道最好吃的火鸡肉饭永远在嘉义。

这里有300多家火鸡肉饭遍布大街小巷。每家店都有微妙的不同,拥有属于自己的铁杆粉丝。

连马英九都赞不绝口、逢到必吃的刘里长鸡肉饭,阿婆从50多年前开始卖鸡肉饭。

坚持自己炸猪油、炸葱头,让香气最大化。

粒粒分明的西螺米、多汁的火鸡肉、猪油炸红葱仔酥,淋上特制酱汁,再加一片爽口黄萝卜,简简单单拥有超级大的快乐。

地址:嘉义东区公明路197号

营业时间:06:30-14:30(周一店休)

阿娥豆花

豆花,被称为豆腐布丁,是台湾甜品之最。

嘉义当地豆花会特别的用柴火烧煮多日。科技发达之后,许多店都有了偷懒的小发明。

但拥有70年历史的阿娥豆花还是“傻傻地”坚持着费时费事的传统制作方法。

因此阿娥的豆花吃起来有属于手作的绵密,豆香味十足。

这里与众不同的还有浇在豆花上的不是糖水而是豆浆。吃起来更加健康。

配料有珍珠、花生、绿豆、红豆、薏仁,店里老客还会加一根油条,浸到豆浆里,获得别样快乐。

地址:文化夜市延平路口

营业时间:平日14:30-00:00(周二休息),周末13:30-00:00

松山土窯羊肉

松山土窯羊肉,传承自隋朝,大概有一千五百年历史。是当时皇帝的补品。

羊肉兜底,放入香料,倒入整瓮的药酒(血藤、一条根、桶钩藤)。

将陶锅密封后放入坑中埋好,地面上覆盖粗糠,以火烧粗糠的方式慢慢给羊肉加温焖烧,整个过程要3天3夜。

焖好的羊肉吸收了所有精华,堪比仙丹,吃一口觉得气从任督二脉绕一圈。整个人都气力倍增。

但因为做羊肉的过程实在太过辛苦,被烟呛两次,宁愿穷死也不会做这个。老板甚至不想自己的孩子继承手艺。以后还能不能吃到这瓮羊肉还是个未知数。

地址:民雄乡松山村松仔脚162号

营业时间:11:30-14:30,17:00-21:00(周二休息)

日本大阪

让你吃到趴下

活色生香的大阪和你想象的日本不太一样。

这里规则秩序没有那么重要,当地人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只做自己。嗜吃如命400年,让它成为“日本的厨房”。

在吃的花费上比其他所有城市都要高,“吃到趴下来”,绝不是作假。

也只有如此“肆意妄为”的城市,才能孕育出最美味的路边摊,最有名的章鱼小丸子、大阪烧、乌冬面、串炸……在这里都能找到名店。

屋台居酒屋TOYO

屋台居酒屋 TOYO在街边已经有26年,藏在京桥站热闹的主街道旁支的小道后面。售卖当天市场买来的各式各样的鱼。

虽然只能站着享用,但每天一开始营业,马上就会满席,排队等位的人也很快聚集起来。

除了食物扎实的美味,居酒屋最大的魅力在于店主筑元丰次。

在以有趣为最高称赞的大阪,丰次会刻意装傻来哄客人开心,丰富的人生经历让他可以成为每个客人的人生导师。

专门来找丰次聊人生烦恼的客人不在少数。

丰次给自己的定位是“大阪京桥的诈骗高手”,最棒的骗术就是把其他店会扔掉的部位,经过特殊料理变成美味卖给客人。

比如店里的招牌之一:炙烤金枪鱼下巴。充满火香,烤至半生熟,内里仍然软嫩,加上紫苏叶及葱条的点缀,味道更香更丰富!

如此善于“诈骗”,与他的人生经历分不开。

丰次6岁时,母亲去世。强壮的水手爸爸开始酗酒,家暴。

每天都会被打的小丰次不敢回家,宁愿在外露宿。

童年回忆至今仍是折磨

小学时被断营养午餐,开始为自己生存负责。15岁就被迫到大阪打工。

比任何人都要拼命地工作了十年,终于攒够了足够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居酒屋的1100万日元。

但处理父亲后事花去了他700万日元,梦想再次破碎。

把苦痛笑着说出来

没有依靠的人不敢轻易放弃梦想。丰次孤注一掷租了个停车位,用剩下的400万开起了居酒屋,其实就是停了一辆卡车当料理台和柜台。

为了让这个没有厕所,也没有自来水的简陋“居酒屋”活下去,丰次连续工作50天,每天只睡4小时,从未洗过热水澡。

为了缩短等待时间,丰次开始用喷枪来烹饪金枪鱼,用赤手给金枪鱼翻面。

万幸的是,这个小小居酒屋活下来了,第三年甚至已经排起了一百人的长队。

把自己的全部赌在居酒屋之上,也让居酒屋的美味26年不变。“在工作时倒下”成为他最大的愿望。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都島区東野田町3-2-26

营业时间:周一、周三、周五:15:30-21:00,周六:14:30-20:00

大阪うまい屋

うまい屋(umai-ya)是日本历史第二悠久的章鱼烧店,曾祖母从路边摊做起来,特别添加天妇罗碎,增加层次。据说一颗小小的丸子能吃出5种口感!

虽然已经传了好几代,但客人的期待让店家也不能随便改动食谱。

推荐品尝最原始赤裸的那一款,除了经典酱汁再没有其他,能更好地感受章鱼烧的外表酥脆,内层松软。

地址: 大阪北区浪花町4-21

营业时间:11:30〜19:00 售罄为止,周二休息

泰国曼谷

CNN评选出的路边摊美食之都No.1

曼谷,CNN评选出的路边摊美食之都No.1,去过的人都会惊叹当地人对路边摊的狂热。

无论是富商官员、还是普通上班族,坐在街边,他们就是一样的觅食群众。

占据人行道做生意,美味是唯一的许可证。因此每个小摊都有自己的制胜法宝。

痣姐热炒

痣姐是曼谷“街头小吃女王”,被誉为“热炒界的天才莫扎特”,常见的材料在她的手里偏偏就能焕发新的活力。

独一无二的味道让她的小店连续两年获得了米其林一星的荣誉。

已经73岁仍坚持出来炒菜,曼谷人民都对此心存感激。

让痣姐在曼谷美食界打响第一炮的是她自创的黄金蛋包蟹,将日式蛋卷和泰国煎蛋卷结合,蛋液裹入差不多半公斤的蟹肉,先铺平再卷。

大块的蟹肉加上轻盈的蛋卷,绝对是能让人闭上眼睛细细品味的好滋味。

店里的冬阴汤也不得不尝,因为它煮的是泰国料理的精髓,辣咸酸三味合一。

底汤最显功底,一定要又浓又香,先用大量的骨头去熬,熬煮的过程再持续添加骨头。加入鸟眼辣椒,鱼露、莱姆提味,加入各式海鲜增加鲜甜味。热呵呵地喝一口,整个泰国就在舌尖上。

痣姐还有一道干炒冬阴,相当于不加高汤的冬阴汤。夏天不想喝热汤的可以吃这个。

地址:Khwaeng Samran Rat,Bangkok

营业时间:14:00-次日01:00(周日店休)

只接受现金结账,人均500泰铢起

原素坤巷38号鸡蛋面

原来开在素坤巷38号的鸡蛋面摊,深夜喝完酒的人都爱来这里吃一碗面解酒。

先不说加了蟹钳的豪华配料,单只是柔滑带着奶油香的鸡蛋面就足以让它打败一整条街。

后来政府整改路边摊,街上摊子都被勒令搬离。年事已高的店主本来打算就此颐养天年。

但面摊忠实粉丝们克服重重难关,说服了店家重新出摊。

新的摊子选在了店主家附近,为了适应新的客群,把蟹钳换成了炸过再烤的叉烧。

以前的客人熬不住就打车来,车费超过300泰铢,一碗面才60。好吃程度可见一斑。

杰贝咖喱

说曼谷路边摊美食,咖喱不可不提,它是国民美食,是最完美的治愈食物。

开在转角的杰贝咖喱,客人们只能坐在墙边一字摆开的红板凳上,把自己的大腿当凳子。

但极好的味道让这里始终大排长龙。


餐车上的咖喱口味有猪肉、牛肉、肉丸,还有国内比较少见的鸡肉绿咖喱、猪肉帕能咖喱。

虽然用了蒜头、红蒜头、辣椒增加辣味,但总体味道顺口温和。创始人是中国人,可能它也会很合你的胃口哦~

五花八门的洋气露台 等着你去且喝且聊(撩)

热门点击

圣诞要来啦 不做个圣诞系列美甲Party怎么去?

圣诞要来啦 不做个圣诞系列

就到圣诞节啦,除了装饰自己的房间,让圣诞气氛更浓些

初春也要骚气一把 这五种搭配保证变型男

初春也要骚气一把 这五种搭

我们一直是一本正经的男装杂志,但是既然春天都到了,

你最爱的酒店 一大半都被这7家事务所包了

你最爱的酒店 一大半都被这

好的设计酒店,一定离不开它背后的设计事务所。它们有

在LV对面 用5000日元享用一顿米其林二星

在LV对面 用5000日元享用一顿

知道,日本是拥有米其林星级餐厅最多的国家,而东京则

好纠结 米饭吃多了是否真会变胖?

好纠结 米饭吃多了是否真会

经常听自己的父母提醒,千万不要吃太多饭,多吃很容易

多肉美甲 给你的指尖添点生机

多肉美甲 给你的指尖添点生

年大热的多肉植物,萌萌的样子圈了不少粉,但是多肉天

Lady Gaga不再造型雷人,素颜出镜获最佳妆发奖

Lady Gaga不再造型雷人,素颜出

aga不再造型雷人,素颜出镜获最佳妆发奖

夏季没空调如何解暑 多吃6大食物赶走暑气

夏季没空调如何解暑 多吃6大

泡水有平肝明目、清热解毒之功效,对高血压、动脉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