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 她40岁花300万在荒山造1500㎡花园

她40岁花300万在荒山造1500㎡花园

  • 2019-08-01 10:36
  • 来源:未知
  • onpp.net
 

本来她和丈夫还有孩子一起生活在上海,虽然没有说大富大贵,但是过得也很安逸。

可是突然有一天,Shirley说要回老家,造一个“养老”的地方,于是Shirley就“抛下”了自己丈夫和孩子,自己一个人回到了福建霞浦,在一座荒山上造起了自己的梦想。

她在后岐村的牛栏岗的半山坡上,租下了一块地,开始了长达7个月的改造,这7个月的时间里,Shirley没有和家人联系。

牛栏岗村拥有平坦的沙滩和中国最美的滩涂。

Shirley花园南面山下临海,距县城约7公里路程,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她在近1500平米的院子里,培育种植了近400个种类的花卉。

庭院里,房前屋后繁花似锦,初到这里的人们,仿佛置身于欧洲某个中世纪小镇,整个房屋石头砌墙,海蓝和明黄色搭配的木窗格外醒目。

原本这座山上只有7户人家,很是荒凉,但是现在却因为Shirley的这座花园,变得五彩斑斓起来,这番美丽的背后,却是Shirley七个月的呕心沥血。

最初来到牛栏山的日子里真的很苦,山上几乎什么都没有,自己要拖着百斤的泥炭或者鸡粪,给花草树木施肥,半夜还要拿着老鼠夹子捉老鼠,平时的时候,对着大海一碗清粥,就打发了时光,但是即便如此辛苦,Shirley的内心也是快乐的,因为每天她都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

这里是Shirley的家,是Shirley小时候经常玩耍的地方,后来为了工作,离开了家乡,再后来结婚生子,就定居在了上海。

本以为生活变得好了,交通也方便了,可以随时随地的回家,但是现实和理想还是有差距的。

我们总是有放不下的工作,放不下的人,放不下生活,等到有时间回去的时候, 一眨眼,时间竟不知道过了多久。

家乡发生了变化,父母的白发又多了些,自己陪他们的时间也越来越少。

2015年Shirley生了一场病,也是因为这场病,让她更加珍惜“陪伴”二字,这也是她建这座“花园”的初衷。

40岁的女人,在很多眼里,就是“相夫教子”的最佳年龄,可是,Shirley却打破了世俗的观念,40岁的女人,也可以有梦想,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突然想起了徐静蕾在参加《跨界歌王》时,一袭白色的连衣裙,一双帆布鞋,静静的坐在舞台中央,如果不说,真的看不出她已经40多岁了。

除了外表之外,她的一切似乎都和“40岁”挂不上边,说不工作就不工作,想恋爱就恋爱,不想结婚就不结婚,有人说她“任性”,但是这何尝不是一种对生活的洒脱呢。

四十多岁的她不婚不育,选择把自己的卵子冻起来,很多人不理解,面对质疑,她也只是淡淡的回应一句,去冻卵是怕自己以后突然想生孩子,谁的一生,都不应该被限制。

看看她的日常,不是练字就是画画,有时还会做做手工,做好了还会送给自己的好朋友们,这样的日常哪里像是一个“影后”。

别人都是走红后,趁着热度,更上一层楼,她是作品红了之后,立刻给自己放假。

拍完《将爱情进行到底》和《亲密爱人》之后,她离开了娱乐圈,去纽约留学,远离公众视野长达两年,悄无声息,在娱乐圈和自我中她总是能够切换自如,这份“勇气”着实让人羡慕。

在《朗读者》中董卿问她,如何做导演、做演员、写书,在很多角色之间转换?

她回答,做得不错了,就放下,这个世界上,没什么事情比让自己开心更重要了。

我们都说不要被束缚,但是殊不知,这个世界上,最能束缚住人的就是年龄和时间。

一个人的一生,似乎从出生就被安排好了,到了年纪就要谈恋爱,到了年纪就要结婚,到了年纪就要生孩子……但其实生活还是属于自己的,只要自己喜欢,什么时候都不算晚。

我们时常在思考,一个女人什么时候最幸福?看看她们便明白了。不用为了取悦他人而勉强自己,完完全全成全自己,想笑就笑,想哭就哭,用心去感受生命的一点一滴,虽然这很难,但是,这却值得我们一生去追求。

这些神仙单品 每个都写着“买我”!

热门点击

十款适合装X或跑路的旅行箱

十款适合装X或跑路的旅行箱

无论出行还是跑路,没有这些装备可不行。带你看看型男

美味瘦身又防晒的DIY水果沙拉

美味瘦身又防晒的DIY水果沙拉

懒懒不爱运动瘦身,又馋嘴不想节食减肥的姐妹们有福音

嫌自己穿的太普通 这些小众配饰让你时髦飞起来

嫌自己穿的太普通 这些小众

配饰在时尚圈的地位不用多说,在它们的保驾护航下,一

在BALENCIAGA的带领下 IKEA在时尚圈出道了

在BALENCIAGA的带领下 IKEA在时尚

在BALENCIAGA的带领下 IKEA在时尚圈出道了

秋后才最适合美白 宋茜白成了奶油色怎么做到的?

秋后才最适合美白 宋茜白成

秋后才最适合美白 宋茜白成了奶油色怎么做到的?

边敷脸边消暑 降温面膜10分钟赶走倦容

边敷脸边消暑 降温面膜10分钟

保湿是美肌之本,大家对保湿产品的需求期待不断提升,

解决这5个底妆问题你也能“一键磨皮”

解决这5个底妆问题你也能“

解决这5个底妆问题你也能“一键磨皮”

不懂法餐的荷兰大厨做不出好日料

不懂法餐的荷兰大厨做不出好

2017年全球50最佳餐厅榜单吸引一众吃货,他们纷纷勒紧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