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二手奢侈品市场崛起冲击轻奢品牌

二手奢侈品市场崛起冲击轻奢品牌

  • 2019-08-09 12:46
  • 来源:未知
  • onpp.net
 

眼下正值奢侈品集团的新一轮财报季,但好几家集团的业绩都不算好看。

旗下拥有Michael Kors、Jimmy Choo和Versace的美国奢侈品集团Capri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截至6月29日的三个月内Capri营收同比上涨11.9%至13.5亿美元,低于分析师的预期。集团净收入则从去年同期的1.86亿美元跌至4500万美元。

Michael Kors目前占据了Capri集团的大约73%的销售额,一直以来都是集团最赚钱的品牌,它的下跌直接拖累了Capri集团的业绩。根据财报,Michael Kors营收同比下滑4.8%至9.81亿美元。Michael Kors对百货渠道高度依赖,但随着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在线上购物,Michael Kors受到了不小的冲击。

第一季度业绩不尽如人意,Capri集团将全年营收预期从60亿美元下调至58亿美元。

Michael Kors营收下跌与它近期的高端转型有不小的关系,品牌正在削减库存,减少折扣并刺激正价商品销售。尽管正价商品让Michael Kors一季度的利润超出预期,但更高的价格令门店人流量减少,可比店面销售额因此录得低个位数下跌。

Michael Kors在老家美国市场的表现不算很好。Capri集团董事长兼CEO John D. Idol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透露,北美地区的百货商店是品牌配饰板块表现最差的渠道,而这是因为北美的二手奢侈品市场崛起,相对便宜的二手大牌商品侵占了轻奢奢侈品牌的市场份额。

“许多和我们没有业务往来的网站上有大量二手商品,我们不直接把产品卖给这些公司,但你能在这些网站上找到我们的商品,尤其有很多消费者自己出售的二手商品。”Idol在电话会议上说。

“正因如此,我们相信这会对北美轻奢市场的整体表现造成影响,” Idol补充道,“你们都知道这(奢侈品转售)是一个增长很快的业务,我不能评价它对我们意味着什么又不意味着什么,但我们知道它是存在的,并且我们会持续谨慎地观察它。”

二手市场的崛起并不是Michael Kors表现欠佳的唯一原因,市场调研公司Jane Hali的分析师对时尚媒体BoF表示,近几个月来北美消费者更喜欢购买复古的腰包或者时尚的背包,Michael Kors的高端手袋因此遇冷。

“2020财年对于Capri集团而言是投资的一年,我们正持续投资Versace和Jimmy Choo,让这两个品牌能获得长期营收增长和利润扩张。”Idol说。

Jimmy Choo第一季度营收同比下跌8.7%至1.58亿美元。Idol表示英国品牌Jimmy Choo的业绩下滑是由于英镑贬值并且存货不足。“我们之前预测球鞋板块占品牌销售的20%,但球鞋产品销售的速度超过了预期使我们措手不及,这些产品因此无法及时到达店铺。”

Capri集团收购不满一年的Versace则有不错的表现,第一季度营收实现2.07亿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测的2.02亿美元。

Idol表示,集团对旗下三个品牌的增长依旧十分自信,称Capri集团将增长为具有80亿美元营收的奢侈品集团,并连续多年实现收益增长。

规避身材缺点 梨型身材修仙记

热门点击

冷空气驾到 你的潮流卫衣也是时候拿出来了

冷空气驾到 你的潮流卫衣也

猝不及防,一股冷空气即将袭来,这也是我国2018下半年

第一场雪未至 这些配饰可以让你的冬季婚礼更浪漫

第一场雪未至 这些配饰可以

期盼冬季第一场雪的小伙伴们举个手,想在冬季举办一场

纯色外套穿腻了?学江疏影孙俪穿千鸟格来换换味

纯色外套穿腻了?学江疏影孙

没有人会喜欢一成不变的生活,自然更不会有人喜欢一成

岁月只杀猪和我?跟冻龄女星学留住少女颜

岁月只杀猪和我?跟冻龄女星

我们都想能一直保持着少女般的心态和样貌,娱乐圈的众

《橙红年代》首发气氛海报 陈伟霆马思纯“有态度”

《橙红年代》首发气氛海报

这组态度版气氛海报以硬朗激燃画风的镜头定格下陈伟霆

最适合咖啡爱好者的咖啡馆

最适合咖啡爱好者的咖啡馆

谈到咖啡文化,人们可能不会想到中国,但随着越来越多

流星划过的痕迹 耳线最喜欢和谁组CP?

流星划过的痕迹 耳线最喜欢

Hello 艾瑞巴蒂,耳线作为耳饰中的基本款,犹如流星划过

酷酷的蓝色 还是秋天穿最帅气

酷酷的蓝色 还是秋天穿最帅

夏天适合穿什么颜色,超过90%的人都会说白色,所以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