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 客厅餐具堆成山?也太好看了吧!

客厅餐具堆成山?也太好看了吧!

  • 2019-08-27 09:58
  • 来源:未知
  • onpp.net
 

因为对厨房的不了解,买餐具这件事被妈妈吐槽半天:买这么多,打算放哪儿,厨房本来就没地儿。就会买些没有的,锅碗瓢盆够用不就行了。

心里委屈,想着就是喜欢,放哪儿都可以啊。即使厨房已经放不下了,也依然买买买买。然后发现,真的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发现他们的餐具并不都放到厨房。

这些“有个性”的朋友,都是这样摆放餐具的。

这是INS上一个博主的家,仅仅是厨房一角,已经堆满餐具等用品。这个博主会用很多藤编的收纳筐和多格收纳盒来存小餐具。实在放不下,就会放到客厅去。据说这些收纳盒都是她自制作的。

沙发旁放置收纳柜,几个格子确实能收纳不少餐具。可以放些杯子、小碟之类的,这样在客厅喝茶、吃小点心用起来都会很方便。

转移阵地法

咱们的老朋友吞吞,因为喜欢食器、陶瓷、手作等,还有工作的原因,家中的客厅变成了陶艺区,部分收藏类型、使用次数比较少的食器就在客厅陈列。

客厅中有很多收纳柜,用来收纳食器。

这只是客厅一角,从左到右来看,分别是自制款、宜家购入、梵几购入,它们的存储空间都很大。大家可以做个参考。

这是MUJI的架子,也用来收纳食器。

还有这两款熹山工房的收纳柜,可以自由组合,随意搭配摆放。因为购入喜欢的食器,就想一直看到它,所以喜欢用带水波纹玻璃或者开放式的收纳柜。

小满家的茶水柜,属于复古耐看型,也能存放不少食器。其实它还能当做小床头柜、鞋柜,用途比较灵活。

很多人认为,各种器皿形状、大小不一,这样暴露摆放不会乱吗?其实需要一点儿简单的技巧就行。我们也看到,吞吞家客厅,井然有序。

收纳这堆小玩意儿,吞吞一般会按色系或者按器型来归类。在归类的同时,还要分类出常用款以及收藏款。

分类好后,再决定这些器皿摆放的位置。比如,是放到厨房橱柜里还是客厅中;平铺到收纳柜上还是放到收纳柜里面。决定好位置以后再继续细分,例如:茶器点心碟一类、餐盘要有分大盘子小盘子。

在收纳的时候,还是需要一些小收纳单品的。比如这个木质储物格,一些不规则的筷架放在这里很合适。小一些的碟子也能存储一些。

一些特别喜欢的、收藏款会用这些带玻璃的密封盒,很有“典藏版”的气质,有没有?

各种不同材质的收纳筐也会用,能解决不少不太规则的器皿或刀叉收纳,直接堆放就好。因为这些收纳筐也都十分貌美,用起来就很开心。

吞吞并不担心这些食器会堆积灰尘,因为会经常使用它们,凭借着心情或者季节更换着器皿使用,这样它们就会得到定期的清洁。

中古柜

还有一部分是收藏用,大部分在柜子里,几乎不会有灰尘。

其实吞吞曾经也想过断舍离,但是后来发现自己的断舍离就是为了继续囤囤囤。再加上自己工作的原因一直陆陆续续做了不少器皿,越做越囤…慢慢就变得越来越多了,也是很有趣的。

收纳柜大法

INS上的另一个博主,家里有两个小孩子。他的餐厅一侧有三个大小不一的收纳柜,里里外外放着餐具。

厨房旁边还有个大大的黑色收纳柜,用于收纳。除了各种盘子,还会有不规整的餐具,为了保证不凌乱,可以用收纳篮来统一下形象。带有玻璃展示柜的收纳柜里面的餐具,重点是不能拥挤,就不会显得乱。

不仅不会显乱,还有很有“回家就能吃饭”的氛围。感觉单调的话,搭配些干花或者小摆件,让视觉更丰富一些。这些收纳柜,不根据需求不断增加、叠放。挨着门的收纳柜,可以看出来,已经叠放了两层。

他家的厨房,虽然物品多,看上去很整洁。主要是因为用统一的收纳盒。体积大一些的锅具有间距的摆放在搁板上。

电饭煲、五谷杂粮密封隐藏收纳到抽屉里。

因为餐具的多样,食物也看起来更丰盛。小砧板可以用来放面包、披萨。深一些的盘子当做大碗,再搭配托盘、烛台,想要有丰盛的晚餐,餐具还是很重要的吧。

见缝插针法

他是一个手作达人、专门制作勺子。看他的家,是真的被食器所填满。餐具收纳,见缝插针,随处可见。

日本的家很多都是开放式厨房,有个岛台。他便围绕着岛台进行收纳。直吸式油烟机上面,是个存放餐具的好地方。这个我们可以学起来,如果没有强迫症的话。

餐桌旁有个大的收纳架,也满满当当的放上了餐具,食器和书,真烟火。

同类放一起,大盘套小盘,交叉摆放。这样日后用起来会方便些。

因为有很多很多勺子,收纳方式基本采用竖直收纳,放到玻璃容器里,好看又好找。

你会发现,他家用到了很多台面的木质小收纳盒和各种搁板。大概是因为他偏爱木制品,偏爱陈列摆放。

所以,收纳也一样,每个人的喜好不同。有的人喜好“暴露式”,有的人喜欢“隐藏式”。

使用多功能收纳单品法

优秀收纳物品的存在,一般需要自身好看,功能强大,自身的存在能让被收纳的物品好看整洁起来。宅妹分享一下自我认为很优秀的收纳品。作为餐具收纳,也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其实,利用一些小单品,就可以完美融合餐具和其他物品的收纳。

它可以放在玄关当做小衣架,可以放到卧室当做毛巾架,也可以放在厨房、客厅当做存放餐具的架子,悬挂、摆放两种模式。

有没有想过,自己办公的地方,可以摆放餐具?毕竟一旦工作起来就废寝忘食……工作的时候需要吃吃喝喝来缓解压力。小隔板可以发挥作用了。

带有隔层的置物架,可以存放盘子等扁平物品,下面的支架还能撑起一根杆儿,用来悬挂清洁用品、装饰品等。

看看,这样搭配起来,是不是有条不紊的。谁说餐具一定要放厨房,用收纳工具摆在客厅或餐厅墙上,不是很方便拿取吗。

高阶版搭配,多层叠放,基本上各种杂物都可以摆放上了。餐具有时候就是也是欣赏品,摆在上面增加生活气息。也是因为厨房真的没有地方放置了,家中安置小置物架是不错的选择。

以上法则,叠加使用效果更佳!所以,看来很多人有囤积控,以至于厨房已经容不下餐具了。容不下就找其他地儿,总会有办法的。

这座隐秘的湘南小城 藏着一个“东方瑞士”

热门点击

一年挣几百万的民宿长啥样?盘点国内十大爆美民宿

一年挣几百万的民宿长啥样?

作为一有空就出去浪的人,恨不得每次休息时都去深山老

深呼吸法告别虎背熊腰 你也可以有同款美背杀

深呼吸法告别虎背熊腰 你也

“小心机”的美女们总会在夏天备个露背装。正面不显山

为什么意大利黑手党都爱穿这种衬衫?

为什么意大利黑手党都爱穿这

打开衣橱,如果放眼望去全部都是没有领子的衣服,那么

那些玩出花样的陀飞轮腕表

那些玩出花样的陀飞轮腕表

陀飞轮用来对抗地心引力的作用已经消失了,但是它始终

日本不露脸女生生活照引网友围观 太治愈了!

日本不露脸女生生活照引网友

最近一部日剧《风平浪静的闲暇》,引起了每个女生的共

吃吃喝喝能美颜 护肤品就可以少抹一点

吃吃喝喝能美颜 护肤品就可

吃吃喝喝能美颜的事情还真是太惬意了,但不是随随便便

拯救嘴馋又怕胖的你 这八种零食当宵夜吃不怕胖

拯救嘴馋又怕胖的你 这八种

试问哪个都市丽人没有一个吃夜宵的作死习惯呢?虽然知

后背的痘痘比脸上还多 还想像baby一样成背杀?

后背的痘痘比脸上还多 还想

深V天鹅颈算什么 “美背杀”才是baby的拿手招! 在前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