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中秋短途旅行去哪 国内最佳赏月地为你备好了!

中秋短途旅行去哪 国内最佳赏月地为你备好了!

  • 2019-09-10 09:44
  • 来源:未知
  • onpp.net
 

中秋大概是最让人柔肠百转的节日,没有春节的热闹,没有七夕的浪漫,可清风和圆月足够勾起许多回忆。

难怪人们爱用“白月光”来形容心里可望不可及的美好存在,皎洁的月亮总是那么容易让人生出幻想,好不容易又是一年中秋,想好去哪儿度过这个难得的秋日假期了吗?

图源:ins@Merrie_22

有旅行平台做了调查,相比五一/端午小长假,同样只有三天的中秋节,会有更多人选择举家出游,两代、三代同游人次占比提升约14%。

其中杭州、苏州、厦门、无锡、珠海、阿坝、南京、嘉兴、青岛、清远,位列周边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在酒店方面,赏月主题类型也明显高于其他主题。

承载了一代又一代人感情的月亮又该圆了,今年该如何度过呢?

看惯了城市风光,估计中秋之夜再好的美酒美食都留不住你了吧?既然要出发,不如去到大气的敦煌月牙泉看看,在这里,会让人自然生出一股豪气,你会发现辽阔的境界里,生活上的烦恼都实在是太琐碎了!

秋日的西北有多雄浑和寂寥,丝绸之路上风光的灿烂,在这里你都能领略到。

在这里,你既能够身临其境感受丝路之旅的灿烂文化,又能自在观赏

月牙泉位于甘肃敦煌的鸣沙山,因弯曲如新月而得名,被称为“沙漠第一泉”。每到中秋,便可欣赏天上月、泉中月和月牙泉相映成趣的奇景。

更关键的是,北京等主要城市出发至敦煌,目前看来中秋时段的机票价格也是相当之美丽呢!

美丽的大理总有那么多故事,中秋之夜能和家人在这里度过,想必会很难忘吧,“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是著名的大理四景,趁着月圆这个天时地利的时候,在洱海上乘一只小船慢悠悠地游览大理,还有什么比这个更惬意的呢?

大理值得打卡的地方还真不少,你还可以去打卡“东对洱海、西靠苍山”的绝美佛塔倒影,这三座佛塔位于大理古城北1.5公里处,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是绝美的拍照景点。

游览完后,在大理的客栈里住一晚,哪怕什么事也不干,大理的浪漫和侠气都在夜里,哪怕只是静静发呆也很美好。

去到姑苏水乡来饱览月色,简直不要太有诗情画意,拥有许多瑰丽园林的苏州是个赏秋品月的好去处。

苏州市网师园的“月到风来亭”,听起来就很适合赏月有没有!这里地势较高,依山傍水,背靠竹林,三面环水,既有水的温柔,也有松柏的清爽,秋风吹来是说不尽的闲适。

特别是碰到中秋时节,就是最佳的赏月时期,有了圆月的加持,景致就更加圆满:“月到风来亭”的亭中还悬挂着一面大镜,你可以看见水中、镜中、天上三个明亮的圆月,简直堪称奇景。

网师园的夜游时间从晚七点三十至十点,还是有足够的条件可以慢慢品月的,一定能让你不虚此行。

崂山是山东半岛的主要山脉,这里山海相连,是崂山风景的一大特色。

“太清水月”更是崂山的胜景之一,在中秋之夜登上崂山太清宫东边的山顶,就可以见到大海和明月相互映衬,太清宫前还有一处海湾,你可以乘船游览崂山近海,在天海之间乘船赏月,还有更浪漫的事情吗~

图源:Sam摄影师

崂山风景区旺季开放时间至晚七点,中秋的美好月色碰到一次不容易,记得抓紧时间哦!

想要欣赏水月奇景,能去的还不止苏州水乡,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显然比起苏州更飒爽,比起大漠更温柔。也只有在象鼻山,才能欣赏到“三月同归”的自然奇景:水底有明月,水上明月浮,水流月不去,月去水还流。

象山水月的夜景非常棒,夜间开放至晚九点三十分,你可以在坐船游漓江,一家人饱览大好的月色水景,游览时间通常一个半小时。

看到这里,想必你对于中秋的去处也有打算了,其实啊,哪怕哪里都不去,在家里陪陪家人,谁说又不是个完美的中秋呢~

简约帆布鞋和白Tee就很好:超模Kaia Gerber率性球鞋穿搭

热门点击

直男穿这11件出门 一定被人揍到内出血

直男穿这11件出门 一定被人揍

你一定买过这11件单品中的其一,为了下次“安全”出门

《纽约时报》推荐的智能手环 我们替你试过了

《纽约时报》推荐的智能手环

我这么拼,就是为了占领你的封面。另外,不好意思给你

Get俞飞鸿的心态秦岚的颜,大女人让人刮目相看!

Get俞飞鸿的心态秦岚的颜,大

Get俞飞鸿的心态秦岚的颜,大女人让人刮目相看!

老派花纹重出江湖,它说是你单品的灵魂

老派花纹重出江湖,它说是你

老派花纹重出江湖,它说是你单品的灵魂

艺术家把难吃的军用口粮变成了米其林大餐

艺术家把难吃的军用口粮变成

一个厨师和两个摄影师组成一个团队,他们要做的事就是

英国小伙凭借几张中国风景爆红网络 用镜头让全世界爱上中国

英国小伙凭借几张中国风景爆

镜头下的中国,就是这么美!大美不言、幅员辽阔、地大

精致被说娘 邋遢被说腻 30岁男人如何自救

精致被说娘 邋遢被说腻 30岁

 定位成备胎专业户的暖男过时了,简单刚烈的‘纯爷们

内分泌失调 是不是这些食物吃多了

内分泌失调 是不是这些食物

薯条这些油炸类食物含有反式脂肪,反式脂肪酸会减少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