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广州最吸引人的是早茶?那是你低估了广东吃货

广州最吸引人的是早茶?那是你低估了广东吃货

  • 2019-12-03 10:04
  • 来源:未知
  • onpp.net
 

如果搞一场《中国有美食》的battle大赛,广州绝对排名前列!韭菜猪红、香蒸排骨、沙茶牛肚、干蒸烧麦、金牌虾饺、干炒牛河、牛肉肠粉、鲍汁凤爪……(此处省略三百字)。光是早茶的点心就有几十种,谁与争锋!

早茶

不仅选择多多,广州人也出了名的能吃,几乎人人都有一个256G的胃。从早茶、午饭、糖水、下午茶、晚饭到宵夜,一天吃个五六顿,根本没什么好稀奇的。

烧鹅

再加上老字号、街头小吃、传统大排档遍布大街小巷……在广州减肥,简直难于上青天!

牛杂

当然,许多外地朋友慕名而来,不只是为了吃,有的人还想借此机会锻炼胆量。毕竟广州的餐厅,堪称《全球生物图鉴》。

海鲜

蝎子煲汤,沙虫做菜,水蛇煮粥……那些你闻所未闻,甚至感到有些惊悚的名字,在这座城市都是宝贝。

即便外表再风光,样貌再凶悍的动物,落入广州人的手中只有一个结果——下锅!

乳猪

以至于“广东人吃福建人”梗出现时,大家都不觉得奇怪,甚至觉得很合理。但与其调侃广州人“什么都吃”,不如说他们“太会吃”。饭前必喝老火靓汤:春夏防暑祛湿,秋冬润燥滋补。三天不喝汤,就浑身不自在!

老火汤

对食材极其讲究:吃肉必看产地和年龄,比如老母鸡煲汤,小母鸡白切或清蒸……保证让每一种生物,都能用最鲜美、最体面的方式“离开”!

白切鸡

可以说,广州人对吃的狂热,已经深入骨髓,注入灵魂。不管收入高低,他们都绝不会在“吃”这件事上亏待自己

粤菜

叫醒灵魂的早茶

为了躲过周末的人流,我们起了个大早,驱车前往老城区——荔湾区。这里有西关大屋、骑楼等承载了千年记忆的历史建筑,只是开车路过,就能感受到老广州的古朴气息。

图源@Milos

停好车子之后,直奔茶楼,正式进入“吃吃吃”模式。没有虾饺的早茶是没有灵魂的!晶莹剔透的外皮,饱满的虾肉,光是颜值就已经相当诱人。滑嫩多汁的排骨、软糯的凤爪、肉质Q弹的金钱肚……没点“肚量”的人,都不敢轻易走进茶楼!

还有网红代表流沙包,温热又浓郁的流沙内陷,跟松软的面团在一起完全就是绝配,每咬一口都是幸福的感jio。

除了美味的点心,早茶必须要有一壶好茶作伴才算完整。吃一口精致的点心,再品一口醇厚的香茶,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

舌尖上的快乐肥宅水

都说人的身体里70%是水,但广州人的身体里,全是糖水和炖汤(还有奶茶)!

广府人所说的糖水,其实就是各种甜汤或甜品。当中既有传统的绿豆沙、芝麻糊,也有香浓的各种奶制品,五花八门的选择让人眼花缭乱!

经典的绿豆+银耳,甜而不腻,口感顺滑;创新的木瓜西米+椰汁,则是香浓满分。茶余饭后来一碗绝对美滋滋,谁喝谁知道

除了甜蜜蜜的糖水,营养滋补的炖汤也是广州人离不开的心头好。想品尝米其林级别的炖汤,就必须来越秀区打卡。

图源:@hwongyukei

最上头的莫过于原只椰子炖竹丝鸡!揭开盖子,浓浓的椰香扑面而来,隔着屏幕都能闻到它的香气。

汤底清甜不油腻,鸡肉入口即化,好吃又好喝,根本停不下来!

连着吃了几个小时,是时候缓一缓了。毕竟晚点还要接着吃)于是小In带朋友钻进文艺的小路,打卡网红店,享受宁静的午后。

逛着特色的街巷,朋友提出了开车游珠江、看夜景的提议。

戒不掉的招牌菜

稍事歇息过后,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吃了半天的传统小吃,是时候展现大广州真正的硬菜实力了。

肥美的叉烧必须有!金黄微焦的表面,看一眼就食欲大增。软嫩多汁的肉质,跟米饭一起塞进嘴里,那叫一个香啊……

白切鸡、豉油鸡都见得多了,直接用电饭煲焗出来的鸡肉你们吃过咩?经过电饭煲的焖煮,鸡肉的鲜味被完全锁在了肉质里,口感爽滑……鲜得不得了!

入夜后的广州更有魅力了!珠江两岸霓虹闪烁,亮灯后的“小蛮腰”也变得梦幻了起来。吹着微风,开车畅游广州,真是太惬意了。

老广州的宵夜江湖

看完夜景,当然是要吃宵夜啊!对于广州人来说,只有吃了宵夜,这一天的生活才算圆满。而一锅热腾腾砂锅粥,就是深夜美食的标配

用勺子一捞,里面满满都是虾蟹,货真价实!而且砂锅的边缘还在咕噜噜地冒着气泡,暖暖的一碗下肚,瞬间能治愈身心的疲惫。

在广州人的宵夜局上,还有一道每桌必点的菜品——干炒牛河。牛肉大片又滑嫩,“镬气”(锅气)十足的河粉薄透爽口,一大口塞进嘴里,超级满足!

干炒牛河

超模穿上都胖十斤的冬季贵妇单品 怎么穿才时髦

热门点击

1820万一顿的巴菲特午餐 究竟吃什么菜?

1820万一顿的巴菲特午餐 究竟

上周,今年的拍卖以267.9万美元落锤,转换成人民币超过

Gigi告诉你 冬天这么穿外套不会变米其林宝宝

Gigi告诉你 冬天这么穿外套不

冬天因为天气的缘故,本身就已经是一个时尚杀手了,因

开车遇险?7种救命装备车内必备

开车遇险?7种救命装备车内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朋友都买了车,车从4S店出来

治愈系美食什么样?ins上这一家晒的早餐看饿无数人

治愈系美食什么样?ins上这一

近日看到,一个日本主妇晒出的一日三餐在ins上吸粉11

羊羔绒外套如何穿才能既有内涵又有品位?

羊羔绒外套如何穿才能既有内

羊羔绒外套如何穿才能既有内涵又有品位?

这些食物一吃就易胖 减肥少吃

这些食物一吃就易胖 减肥少

有很多食物听起来很健康,但是其实吃多了会让人肥胖,

这几家曼谷餐厅 拍照比吃饭更像正经事

这几家曼谷餐厅 拍照比吃饭

在曼谷,餐厅早已经不是仅仅提供好吃食物的场所。为了

儒雅有品味,各种条纹怎么选?

儒雅有品味,各种条纹怎么选

在看多了男人的购买清单之后,我们不得不承认,多数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