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在吉林延吉吃了三天后 感觉可以不用去韩国了

在吉林延吉吃了三天后 感觉可以不用去韩国了

  • 2019-12-24 09:30
  • 来源:未知
  • onpp.net
 

嫩滑诱人的水豆腐、香气扑鼻的牛肉汤饭、酸甜开胃的冷面、焦黄诱人的烤明太鱼……已经吃过成都、哈尔滨、西安、武汉、台北的韩国美食家白钟元,再度回到东北,带着新一期《街头大胃王2》到吉林延边打卡啦!

截自视频《街头美食大胃王2》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靠近朝鲜边境,首府延吉市一半以上人口是朝鲜族,街上的标牌是汉朝双语,当地饮食更是巧妙融合了韩国料理和中华美食的精华。不管是韩国人还是中国人,来到延吉,都会产生微妙的熟悉感。站在延吉街头的白老师也不断感叹,明明人在异国,却感觉像在本土一样亲切自在。

延吉动车站 | 拍摄 卢其谙

这一点我也深有体会,不久前借着朋友婚礼去延吉吃了三天,每一餐都惊喜连连,明明站在中国的土地上,吃的却是地道的韩国风味,在一些小细节里,又能窥见些许东北菜的豪爽和大方。

1、大鱼大肉贴膘

海鲜、包饭、铁板鸡、烤串

由于离海近,延吉的海鲜也是出了名的新鲜美味。本达人东海海鲜烧烤店里的帝王蟹,仅从外形上就完完全全夺走了我的心!蟹腿肉汁水饱满鲜甜可口,人手一只啃起来快乐似神仙!蟹黄细腻绵软,紫菜香脆,鱼子脆弹,再加上万能米饭,多味一体,简直是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

帝王蟹|拍摄卢其谙

海鲜直接在炭火上烧烤,锁住了食材的原滋原味。烤熟后的马贝带着爽口的汤汁,蘸上调料后肉质韧劲十足,一口下去肉汁喷薄而出,集海鲜的肥、嫩于一身。

烤马贝 |拍摄矜持

这次还在一家啤酒屋吃到了很特别的凉拌海灵菇,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海灵菇是章鱼脚上的吸盘,个头跟干黄豆差不多大,口感非常美妙,外面是一层劲道的皮,里面的肉比章鱼肉更糯一点,外脆里绵,和辣椒油碰撞出别样的风味。

凉拌海灵菇 |拍摄矜持

作为大东北的一份子,延吉烧烤吸收了东北烧烤的精髓,但又衍生出自己的特色。延吉烤串颇有点野餐的趣味,需要大家自己动手把肉均匀铺开在炭火上,不断翻动使其均匀受热。

延吉羊肉串|截自视频《街头美食大胃王2》

此次打卡的是本地朋友力荐的河坝烧烤。瘦肉和肥油间隔穿在铁签子上,在炭火的拥抱下慢慢酝酿出鲜香。烤熟后蘸上小料,瘦肉饱满不柴,香而不膻,肥油经过炙烤后水分蒸发,留下的精华部分肥而不腻,一口一串,直接把味蕾送上高潮。

河坝烧烤城 | 拍摄 卢其谙

来延吉当然不能错过包饭!

元奶奶家包饭 | 拍摄 大爷张张

特制香料炖煮后的带皮猪肉没有一丝肉腥味,肥瘦相间、香滑弹润,口感软糯不腻。和微辣的小菜、包饭酱、米饭,还有脆嫩的生菜,一口下肚,口舌生香。

拍摄 天天

朝鲜族在吃上面有自己智慧,用蔬菜的清爽平衡了肉汁的醇厚,衬托出猪肉的香气,多吃几个也不会觉得腻。

可以用生菜、紫苏叶、豆皮来包饭|拍摄 矜持

米酒是优秀的肉类搭档,大米和大麦混合发酵而成的韩式饮品,和中式的醪糟味道很不一样,用韩剧同款黄铜碗喝特别有气氛,入口顺滑浓郁,饮后还有一丝丝回甜,非常解腻。

延吉米酒|拍摄矜持

延吉大学门口的这家觅思特铁板鸡在当地人气很不错。腌制后的鸡肉爽滑多汁,洋白菜炒到刚好断生,酱料辣中带甜,搭配在一起有种甜蜜的回甘。

拍摄矜持

芝心年糕在铁板上熟成了外焦内糯的风味,一口下去芝士成功拉丝,幸福感爆棚。

令人幸福的拉丝|拍摄矜持

2、简餐也精彩

汤饭、冷面、兴豆饭庄

硬菜丰盛味道感人,而延吉街头随处可见的简餐质量也一点不含糊。起床后随意走进酒店附近的一家汤饭店,安安静静坐下来享用一份可口的早餐。海菜豆腐汤汤底鲜美,豆腐和海带软滑清爽,一口热汤一口米饭,从舌头到胃里的舒爽。长时间炖煮后牛肉汤浓郁醇厚,切成丁的肉块小巧易入口,撒上大葱和香菜佐味,再配上店家送的爽脆萝卜丝,滋味无穷。

海菜豆腐汤和牛肉汤 |拍摄矜持

作为一个无辣不欢的四川人,却在延吉喜欢上了令人胃口大开的酸甜口,冷面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在顺姬冷面家吃到的这一碗,开动前一定要先喝一口冰凉酸甜的高汤,用红薯粉加淀粉混合制作的面条入口爽滑又有嚼劲,配上牛肉、黄瓜丝浇头一起下肚超满足。

顺姬冷面 | 拍摄 大爷张张

兴豆饭店是本地朋友力荐的性价比食堂,4个人点了6个菜,分量惊人,一共吃了200块不到,深得东北菜量大物美的真传。强烈推荐糖醋肉!口味有点像锅包肉的变形,但是切成条形的糖醋肉更易入口,炸得酥脆后蘸上调制好的糖稀,咸甜口万岁!

糖醋肉|拍摄卢其谙

海鲜锅巴让我至今依然念念不忘,热腾腾的海鲜大杂烩浇在香脆的锅巴上,几分钟后,经过浸泡的锅巴变得绵软可口,米香混合在热汤汁中格外勾人。

海鲜锅巴|拍摄卢其谙

凉拌明太鱼丝酸甜开胃,米肠咸鲜紧致弹牙,炸酱面搅匀拌开后,每根面条都裹满了油亮的酱汁,色香味俱全,让人食欲大开。

凉拌明太鱼丝|拍摄卢其谙

米肠|拍摄卢其谙

炸酱面|拍摄卢其谙

最后要吹爆这碗海鲜面,汤头怎么可以这么鲜美!海鲜爽滑,面条劲道,特别适合在寒冷的冬天食用,一口下肚从头暖到脚。

海鲜汤面|拍摄卢其谙

3、旅途中的意外惊喜

铁板豆腐、劳顶笨面包

旅程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那些偶得的小惊喜。在洗浴中心里发现的这款铁板豆腐(是的,东北的澡堂子也卧虎藏龙!),看名字本以为只是一道大众菜,但味道却格外出挑。放在铁板上继续加热的豆腐,吸饱了汤汁香气扑鼻,和洋葱一起送入口,大家吃完一份立马要了第二份。

洗浴中心里的铁板豆腐 |拍摄矜持

劳顶笨是延吉朋友强烈安利的,去之前没抱太多期待,只觉得是家品类多样的咖啡厅而已,没想到随意点的面包劳顶BUN却美味到让人惊叹。BUN个头不大有好几种口味,不同于一般面包的口感,表皮脆甜,内里绵软馅料浓郁,和微苦的咖啡简直是绝配,是非常优秀的下午茶选择。

劳顶笨的面包和咖啡 | 拍摄 大爷张张

三天多的时间,虽然只尝到了延吉美食的一些皮毛,但每一顿都令人印象深刻回味无穷,也许只有在延边,才能看到中韩美食如此和谐共处的场面。这次完全没吃够,下次还要找机会再去。

这才是云南私藏的美景胜地 99%的人都去错了

热门点击

雪后圣托里尼 蓝白天堂秒变纯白圣境

雪后圣托里尼 蓝白天堂秒变

寒潮再袭欧洲,竟然还把雪罕见地带到了希腊圣托里尼岛

9个鞋款,节省你早上卷裤管的烦恼

9个鞋款,节省你早上卷裤管

裤管,卷不卷、卷几摺或是怎么卷都能让你浪费宝贵的

《橙红年代》首发气氛海报 陈伟霆马思纯“有态度”

《橙红年代》首发气氛海报

这组态度版气氛海报以硬朗激燃画风的镜头定格下陈伟霆

简约又精致 我被这个米国妹子的手工活治愈

简约又精致 我被这个米国妹

提到‘木匠’,一般会想到些什么?噪音?锯末?抑或是

小心吃上瘾 Top10最易令人上瘾的食物

小心吃上瘾 Top10最易令人上瘾

油炸面包加花生酱夹心,含大量脂肪,加上糖浆和牛油,

老派花纹重出江湖,它说是你单品的灵魂

老派花纹重出江湖,它说是你

老派花纹重出江湖,它说是你单品的灵魂

春夏巴黎高定秀来了 仙女们的裙上都“开出了花”

春夏巴黎高定秀来了 仙女们

春夏巴黎高定秀来了 仙女们的裙上都“开出了花”

圣诞约会怎么化妆 大眼瘦脸美妆技巧

圣诞约会怎么化妆 大眼瘦脸

圣诞约会怎么化妆 大眼瘦脸美妆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