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 谁说隔断不美?来看30款功能强大的屏风设计

谁说隔断不美?来看30款功能强大的屏风设计

  • 2020-02-15 08:50
  • 来源:未知
  • onpp.net
 

想要改变一个家的户型和格局,真的要经过大刀阔斧的改造吗?在拓展和充分利用空间的路上我们总在挖新的可能。今天我们来聊一聊屏风隔断吧~

Point 1

空间性质 vs 隔断材料

玄关隔断:玄关作为入户第一眼看到的空间,决定着进入门后的情绪感受。玄关隔断需注意以浅色系配色为主,隔断的设计可避免公共区域处一览无遗的状态,无形中增加空间趣味性,且保护主人隐私。

客厅餐厅隔断:这两者的使用频率较高,合理的隔断设计可成为空间的视觉焦点。客厅、餐厅隔断需注意尽量避免使用过高的的隔断,过高容易影响视线感到压抑,尽量选择质量较好的隔断材质,木质隔断最佳,避免使用塑料、PVC石料等。

厨房隔断:厨房生活气息浓郁,与之匹配的隔断形式会影响到整个厨房的使用,防水性是厨房隔断需要重点考虑的,另外还有油烟问题,所以玻璃移动门成了厨房隔断首选。

卧室隔断:卧室的整体氛围处于安静舒适的状态,选择隔断时重点考虑隔音效果,配色上尽量选择浅色系,视觉上拓展空间视野。卧室多选择定制家具隔断、屏风隔断、玻璃隔断等。

阳台隔断:阳台隔断的设置可发挥提升空间的安全性,阻隔噪音阻挡灰尘等作用,阳台多选择半墙隔断、玻璃移门隔断。

卫生间隔断:卫生间在整个家居环境中含水汽量最大,干湿分离最常用的是钢化玻璃。

Point 2

隔断+收纳,双重功能更强大

依据不同的空间属性赋予隔断强大的收纳功能,实现一物多用,例如客厅和书房间的正面书柜墙设计,隔断与收纳完美结合,不浪费任何空间。

Point 3

隔断+造型,不隔美观

隔断是居室设计的外在表现元素。不少家居软装设计中会用艺术品来代替隔断。风格迥异的铁艺、形式多样的镂空隔断,将其放置在恰当的空间内进行合理的搭配往往能起到独特的装饰效果。

Point 4

隔音材料运用秘技

室内隔断设计中,如果在分隔空间时结合不同的空间环境,那么合理地分布隔声是设计师需要重点考虑的,隔断市场上近年来出现了很多新型的隔断材料,这些新型隔断板的主要特点是隔声效果好,制作安装流程简单,表面的多样造型能起到很好的装饰效果。

其他比较常见的几种隔声方案有以下几种:轻钢龙骨加石膏板隔断、玻璃隔断、砖体结构隔断、木板隔断、新型隔声材料。

所以从现在开始不要再抗拒教科书的内容了,掌握一些基本知识,在紧要关头可是能够帮助到你,值得庆幸的是,它们都很简单易懂哦。

产后3年 我想离婚

热门点击

“减肥神果”牛油果 这么容易就退居二线了?

“减肥神果”牛油果 这么容

近年来健身的盛行将牛油果带进了人们的生活中。除了牛

关于飞机餐的7个专业小秘密

关于飞机餐的7个专业小秘密

每每提到飞机餐,你最先想到什么?“鸡肉饭还是牛肉面

男生把房子装修成这样,注定不会单身

男生把房子装修成这样,注定

男生的品位,在外要看他的穿衣搭配,在内就得看家里的

高温来袭 夏季避暑健身法了解一下

高温来袭 夏季避暑健身法了

炎热的夏天健身房里的人锐减,太过闷热让很多人感到不

把美景“装”进葡萄酒杯

把美景“装”进葡萄酒杯

透过葡萄酒杯看到的风景可谓是别有一番风味,甚至更加

蜜月新选择 旅游网站Tripadvisor选出全球十大浪漫酒店

蜜月新选择 旅游网站Tripadv

旅行除了选择目的地以外,最重要的就是居住酒店的选择

大胆才能出位,这些抓人眼球的衣服想全部败入!

大胆才能出位,这些抓人眼球

大胆才能出位,这些抓人眼球的衣服想全部败入!

酷夏消暑 必备空调西瓜小白裙

酷夏消暑 必备空调西瓜小白

酷夏消暑 必备空调西瓜小白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