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 53岁仍单身的她爆改18㎡变4室2厅 将生活过成诗

53岁仍单身的她爆改18㎡变4室2厅 将生活过成诗

  • 2019-11-28 09:40
  • 来源:未知
  • onpp.net
 

作者:王子

53岁,单身,女,一个人住在乡下18㎡的小房子里听起来是不是很惨?但墨尔本的Dolly却让许多人都羡慕得不行,“好想过上她这样的生活”。

因为厌倦了朝九晚五的生活,Dolly从自家的大房子里搬到了墨尔本的乡下农场上,还建了一个18㎡的小屋,从外面看,这间房子小得平平无奇,走进去之前,你绝对想不到这间小房子里,竟然藏着4室2厅,2个卧室+洗手间+衣帽间+厨房+客厅。

屋内打理得井井有条,层次分明,底下装了轮子,如果看腻了眼前的风景,找辆牵引车就可以轻松实现搬家自由,很多人都说,“这是我见过功能最齐全的小房子”。

合理规划+收纳,18㎡也能4室两厅

Dolly的房子长7.2米,宽2.4米,层高4米,面积很小,所以她利用高度来弥补缺陷,房子设计成了loft户型,1层厨房做成开放式,和客厅相连接,右边则是衣帽间+厕所。

2层左右两侧分别是两个卧室,空间紧凑,看起来还能如此整洁,和Dolly的认真收纳离不开关系。

做饭是Dolly的日常一大爱好,因此有个工具齐全的厨房很重要,对于小户型来说,在厨房安置L形橱柜是个不错的选择。

利用转折把厨房划分为两片区域,L型拐角放小家电和收纳篮,可以最大化地利用空间。

洗手池和切菜板放在右侧,左侧的灶台竖着放,更加节省长度,里面烧水,外面烹饪,“洗—切—炒”的动线,让厨房工作更加有条不紊。

左侧最上层的抽屉用来放餐具,用分隔件区分,需要的时候拉开抽屉,就能迅速拿取。

收纳界有句名言:空间不够,墙壁来凑,Dolly深谙此道,自家的墙一点也没浪费,巧妙地利用了挂钩和开放式收纳架,餐盘收至上墙层板,杯子挂在可调节距离的挂钩上,大件的锅碗瓢盆悬空挂起,触手可及,用完即归。

热爱烘焙的她还给自己安装了嵌入式烤箱,闲暇的周末,Dolly会钻进小厨房里烤布朗尼。

一块蛋糕、一杯咖啡、一本书,足以陪伴她度过一个温馨惬意的午后。

生活的乐趣就这样被融进了柴米油盐里。

楼梯是loft中连接上下层的关键,在保证安全稳固的前提下,还能发挥它的实用性,比如像Dolly一样,把楼梯变成收纳柜。

根据楼梯的踏步,将下方的空间和置物柜结合起来,营造出一种顺势而上的感觉,高处设柜子,低处设抽屉,基本上不用弯腰就能取东西,美观与实用兼备。

衣柜太占位置,收纳的限制性也比较强,因此衣帽间,成了Dollly的不二之选,看起来不大,却容纳了很多东西。

技巧很简单:善用收纳盒+墙壁空间,轻便的衣袜放收纳盒,垂直摆放或者卷起来,体质大或易皱的衣物、包包则挂在墙壁上,乱中有序,一目了然。

虽然空间有限,Dolly还是坚持做了干湿分离,“I字型”布局占地很小,洗手台、马桶、淋浴间可以同时拥有。

洗护用品采用的也是悬挂式收纳,取用归位都很方便。

折叠式家具也是Dolly的法宝之一,厅里放着一张折叠餐桌,功能很多,单人餐桌、手工桌、书桌……还不占用过道,有人来作客时,展开就成了大饭桌。

书房里放置了一张折叠沙发,平日里她在这里看书、工作,如果有朋友留宿,就可以把沙发变成床,书房秒变卧室。

房子和生活一样,需要用心经营 ,房子很小,但Dolly并没有放弃对生活质量的追求,她给小屋通了水电燃气,还配了雨水收集装置。

刚住进来的时候,屋子里只有一些必备的大件物品,看起来空荡荡的,在Dolly的精心布置下,小屋逐渐充满了温暖的生活气息。

before

after

家里的整体装修以白色和原木色为主,门窗框、墙壁和柜子全用了白色可以让屋子看起来更加亮堂,地板、天花板、桌面和桌面则用木板打造,主色调不超过两种,视觉上非常协调统一。

她在阁楼上的卧室开了一扇天窗,不仅可以满足基本的采光需求,还能带来愉悦的视觉体验,白日里赏云,暗夜里观星,诗意且浪漫。

因为喜欢绿色,Dolly还把许多植物搬进了自己家,有了绿植的点缀,整个家里显得更加富有生机。

讲究仪式感的Dolly还会自己动手制作许多小物件,比如厨房里的陶瓷杯、碗,是她自己亲手烧制的。

厕所门前的盥洗台是她用砧板和沙拉碗改造而成的,它们或许不完美、有着各种小瑕疵,却处处体现着Dolly的用心。

53岁未婚,独居生活也同样精彩,农场的娱乐活动很少,但Dolly却发掘出许多乐趣,她做着一份IT相关的工作,在家办公,每天都会抽出一段时间专心工作。

剩下的时间里,她就可以自由地做想做的事,比如打扫和整理屋子。

给植物晒太阳。

做份美味的食物犒劳自己。

又或者是坐在草地上静静地看夕阳。

想要维持精力充沛的状态,定期运动是必不可少的,空间有限,通常Dolly会做瑜伽。

或沿着小路散步到湖边。

Dolly还在附近交到了不少朋友,空闲时,朋友会带上孩子一起到她家聚餐,大人们在楼下聚会聊天。

孩子就在楼上书房玩玩具。

偶尔还会一起到户外露营。

远离城市的车水马龙,一人一屋,三餐四季,出门是大片的有机农场,不远处有山川和湖泊,囿于星空、厨房与自然,收获了平淡与朴实的幸福。

把平凡的日子过成诗,Dolly的生活态度值得我们学习,“房子不在乎大小与华丽,用心经营才是家。”

不是每个人有这样一间小屋,但收纳技巧简单易学,只要稍微用心一点,你也可以做到,很多时候,我们离精致生活,只差了那么一点行动力。

生活不在别处,当下即是风景,和大家共勉。

这个热情的国度官宣免签了 去看场美丽落日吧

热门点击

用好这些小元素出门就能随手拍大片

用好这些小元素出门就能随手

我们讨论构图这种事儿的时候,说到底无非就是不断尝试

10分钟完成Ins上的网红清爽餐

10分钟完成Ins上的网红清爽餐

关于夏季的美食灵感,向Ins上的美食博主walder wellness取经

听过百慕大三角 不能没听过百慕大短裤

听过百慕大三角 不能没听过

作为有时装态度的男士,听过百慕大三角不能没听过“百

红毯摔跤最好看的女星 全世界第一个90后奥斯卡影后

红毯摔跤最好看的女星 全世

红毯摔跤最好看的女星 全世界第一个90后奥斯卡影后

掌握这些跑步减肥常识 瘦身更轻松

掌握这些跑步减肥常识 瘦身

减肥运动第一个你们会想到什么?我想大多数人第一个想

张孝全魅力男人味儿 俏皮的街头时尚感

张孝全魅力男人味儿 俏皮的

在街头偶遇张孝全是什么样子?这不是没有可能的,近日

男戒6则,如何才不让女生讨厌

男戒6则,如何才不让女生讨

不管你那个城市热不热,有时受天气的影响真心的追不起

苍井优少女颜不减当年 画好野生眉你也可以灵动满分

苍井优少女颜不减当年 画好

苍井优结婚的消息,被转遍了微博和朋友圈,虽然伤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