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配饰 > 在浪漫印花中感受春天

在浪漫印花中感受春天

  • 2023-04-19 10:28
  • 来源:未知
  • onpp.net
 

浪漫春日

总少不了盛放的百花

除了踏春出游赏花

还可以将繁花穿上身

在勃勃生机中感受春日的魅力。

翻看每一个女孩的衣橱,大概都能找到各种各样的花卉印花单品。花卉印花在服装中的应用极为广泛,历史也非常悠久,最早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之前。4500多年前,美索不达米亚遗址就发现了用花朵作为珠宝装饰的古物。当时的人佩戴着用奢华的陪葬品装饰着的金色的花冠,上面饰有精致的青金石珠。

但花卉图案印花与服装的结合还要追溯到12世纪的中国,当时的人们穿着带有精美花朵刺绣和自然风光的服装,这种华丽又带有异域神秘色彩的时装风格迅速席卷到了中东和亚洲其他国家,然后随着对外贸易在西方开始流行,主要是由贵族人士穿着。

到了中世纪,东亚开始生产各种装饰华丽的花卉面料,欧洲商人被这种新鲜的面料所吸引开始大量采购,花卉印花面料开始进入欧洲。

17世纪印花棉布在印度首次生产,他们最初通过使用木雕版印刷在面料上拓印花卉图案,当时,葡萄牙和荷兰商人开始将这种面料带回本国,而后引起了其他国家的效仿,英国和法国也开始流行这种印花棉布,到了1680年,这种印花布料已经成为了大众的流行趋势。

花卉印花让人着迷的不仅仅是它所呈现出来的图案、颜色以及分布,还有花卉本身所独有的特殊意义。比如在中国,莲花与佛教有着密切的联系,有着高洁、纯洁的寓意。

维多利亚时代,花匠和园林设计师坚信某些花与特定的含义相关并具有自己的象征意义。水仙花意味着骑士精神,小苍兰适合性格开朗的人,栀子花代表快乐,鸢尾花代表灵感。

19世纪,工艺美术运动家威廉·莫里斯从自然主义中找到创作的灵感,创作出很多带有花卉主题的纹样与图案,这些清新、自然、典雅的花卉图案成为现代设计师们的创作灵感源泉。Loewe就曾在2017年以威廉·莫里斯的代表性作品《草莓小偷》为灵感推出胶囊系列。

如今,花卉印花已经成为服装设计中的日常元素之一,人们通过穿着不同种类和设计的花卉印花单品来寻觅充满生机的自然主义,并展现出如花朵一般耐人寻味和浪漫的魅力。

灿烂、迷人的花朵深受女孩们的喜爱,粉嫩的配色与绽放的鲜花相映成趣,带来清新、自然的春天气息。昨天现身活动现场的张婧仪身穿一袭粉色印花纱裙仙气缥缈,渐变的花朵偷偷藏匿于薄纱之中,氤氲出甜美的气息,搭配精美花朵编发,展现出少女独有的娇媚与温柔。

同样是甜美系女孩,周也则选择了碎花绿色短裙搭配温柔的米白色风衣,曲折蜿蜒的植物枝蔓与绽放的白色花朵构成春日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这一身不用出门就能感受到踏春的快乐与惬意。

碎花印花裙选对了款式也能展现出成熟女性的魅力与质感。姚晨这一身用极简的白色衬衫搭配修身鱼尾半裙的操作很值得学习,裹身裙不仅勾勒出曼妙的身姿,层叠铺满的小雏菊又让人联想到女孩的青涩与单纯,完美平衡了女性外在的优雅与内心的纯粹。

除了细密的碎花,更加张扬、大朵的花卉图案也是不错的选择。甜妹赵露思在出席活动时身着一条花卉印花白色礼服长裙,明艳又动人。一朵朵粉色玫瑰绽放在胸前,又飘落在裙摆,灵动极了。一字肩带的设计又小秀性感,着实是把青春活力与女性魅力都拿捏了。

作为后起之秀,Richard Quinn以标志性的碎花和大胆的廓形备受时尚圈的关注。在Richard Quinn 2023春夏系列上,设计师不仅以全黑Look缅怀与致敬英国女王,还延续了品牌标志性的碎花与夸张的廓形设计。紧身连体衣以黑底呈现出灿烂、张扬的花朵,极强的繁复主义与维多利亚风格的融合带来视觉上的大胆与突破。

Richard Quinn 2023 Spring Summer collection

Carolina Herrera 2023秋冬系列则从奥地利伊丽莎白皇后“茜茜公主”身上寻觅创作的灵感,叛逆与不羁的茜茜公主同时兼具高贵、典雅气质。超大廓形的裙摆上描绘了色彩丰富且浓烈的自然花卉,黑色条带装饰恰到好处地带来视觉上的留白,既避免了大面积的花卉印花,又以黑色带来一种冷峻的质感。

Carolina Herrera 2023 Fall Winter Collection

繁复花朵堆砌极易落入流俗的圈套,Dries Van Noten 2023秋冬系列则以手绘、油画质感等方式让花卉印花呈现出不一样的质感。半透明的薄纱上衣胸前装饰着一朵灿然绽放的手绘花朵,与精湛的提花形成空间上的呼应,仿佛一首文艺复兴时期的诗篇,浪漫又典雅,给人带来无尽的想象空间。

Dries Van Noten 2023 Fall Winter Collection

与其奢望鲜花永不凋零

不如将花卉印花单品上身

感受春花烂漫的恣意与浪漫。

换上比基尼,Kendall又出神图

热门点击

白雪皑皑的冬天 一起做个百搭的白色系美甲吧

白雪皑皑的冬天 一起做个百

最近北京下了好几场雪,如果要用词来概括对白色的印象

谷爱凌每次上大跳台前都会画它?

谷爱凌每次上大跳台前都会画

谷爱凌每次上大跳台前都会画它?

三月AJ大战Yeezy 十几双新鞋太猛

三月AJ大战Yeezy 十几双新鞋太

三月AJ大战Yeezy 十几双新鞋太猛

第78届金球奖 只要心中有红毯在哪都是美

第78届金球奖 只要心中有红毯

赵婷凭借《无依之地》摘得第78届金球奖最佳导演和剧情

斩获车银优等一众男神?文佳煐展开“水蜜桃”攻势

斩获车银优等一众男神?文佳

“我是林周京,是个女神。”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没有被抖

23年球鞋趋势 哪款会成为本年度潮流爆款?

23年球鞋趋势 哪款会成为本年

近段时间,随着时装周的到来,不少尚未披露的球鞋,也

懂穿搭的男生没一个单身?10款春季鞋款精品推荐来咯

懂穿搭的男生没一个单身?

近段时间,大家都被知名创意团体 MSCHF 的这双“阿童木

因为这3点 所以我爱穿白色阔腿裤

因为这3点 所以我爱穿白色阔

穿了整个冬天的小黑裤,我终于有兴趣给自己换种风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