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提升头发密度的洗发法 从头皮开始改善!

提升头发密度的洗发法 从头皮开始改善!

  • 2023-11-13 10:24
  • 来源:未知
  • onpp.net
 

文章作者: HB

文章来源:健康与美容 微信公众号

没弹性、没光泽、不柔顺、又卷又粗糙,针对这一系列成年人的头发问题,首先要从改善头皮环境入手。而调整洗发方法是很重要的一点!

大家总是容易认为,想要解决头发打卷、倒伏,护发素比洗发水更重要。但拥有一头秀发的诊断师美香女士说:“对超过35岁的人来说,选好直接接触头皮的洗发水更加重要。如今,洗发水也正朝着能调整头皮环境的方向不断发展。”

因此,大家首先需要做出调整的就是每天的洗头方法。重点有两个。其一就是洗头前用毛刷刷头发,并进行1分钟的预备清洗,这是为了将毛孔中堆积的老化角质清洗出来。很多人容易忽略这个步骤。其二是注意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特别是头顶部分,因为这里的血液循环容易降低,并且容易受紫外线的影响。

重点在于将双手手指交叉,用力抓住头顶,施加刺激。血液循环改善后,有助于改善脱发、发量少、打卷等问题。此外,因为头皮与面部皮肤和肌肉连接在一起,这样可以使眼睛显得更大,消除面部水肿。

预备清洗和头顶按摩是重点所在

洗头前梳头要使用缓冲性较强的刷子

如果有一款专用不伤头皮的刷子会很方便。推荐使用尖端为圆形或是圈状的梳子,这样使用的时候不用过分发力。通过施加程度适中的刺激能促进头皮血液循环。

1、用毛刷将污垢刷掉

在洗头前干燥状态下,从各个方向将头发向上梳。梳的时候确保梳子到达头皮各处,不仅可以使多余角质暴露出来,还能使头发变蓬松,便于清洗。

2、用1分钟充分做预备清洗

在用洗发水洗之前必须先用水进行预备清洗。不仅是要把头发弄湿,还要将头发拢到上方,将头皮一并弄湿。预备清洗的时间大约为1分钟。洗的时候一分钟实际是比较长的,所以可以拿表记一下。热水会将头皮和头发上的油脂洗掉导致头皮发痒,因此水温最好控制在38度。

3、洗发水涂在三个地方

轻轻甩掉水分,将手中的洗发水放在头前部、头顶和头后部三个部分,在头皮上揉出泡沫之后抹到整个头发上。

4、洗发的时候从上到下

手指肚像吸盘一样紧贴在头皮上,一边活动头皮一边清洗。从下向上洗,这样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

浓密泡沫无法去掉污垢

泡沫太多的洗发水会因受到头发的阻碍而无法到达头皮处。在头发上直接涂抹有粘度的洗发水,如果使用比较稀薄的洗发水可以先用手搓一下再抹到头发上。

5、用手抓按头顶刺激头皮

洗发时的重点应放在洗去头皮污垢而不是头发上。田村女士说:“用热水洗发容易给头皮增加负担,最好使用38℃左右的温水,1-2分钟预洗一下头皮,可以充分去掉污垢。”

双手手指交叉,用力抓住头皮。一点一点移动调整按摩位置。

6、把花洒靠近头皮冲洗

手中握住花洒,近距离利用水压充分清洗。冲洗的时候如果脸朝上,则领口和耳后容易残留洗发水,如果脸朝下,则额头附近会有洗发水残留。如果护发素用的比较多的话,可以洗两遍。

7、轻轻、充分擦干水分

先把头发上的水分充分擦干,这样之后涂上的护发素就不至于被水稀释。擦水的时候太过用力容易伤到头发,因此擦的时候最好朝着发梢的方向在头发上分几处轻轻握一下,吸干水分。

用力搓会损伤头发!潮湿的头发角质层是打开的状态。用力搓会剥离角质层,导致头发干枯。

8、涂护发素时要拧紧头发

在头发上涂好护发素之后,取适量的头发用手握紧使护发素更好地渗透进去。这样的简单一步就能令护发成分有效渗透到头发内部。冲洗的时候最好冲洗一分钟,使头发表面冲洗干净。这几步都可以在浴室中完成。

涂好护发素后梳一下头会有令人吃惊的效果出现

每周做一次特别护理。涂好护发素后,用齿比较细的梳子梳头可以取得更好的效果。头发梳好后,把头发泡在浴缸里,过一段时间后冲洗干净就大功告成了。

9、将浴巾卷成卷,吸干头发水分

从浴室出来之后,为了缩短使用吹风机干燥头发的时间,更好保护发质,可以先将浴巾卷成卷缠在头上。根据头发长度和发量,干燥时间可以在10分钟至20分钟不等。在这期间可以涂抹一下护肤品。

10、用头皮精华液保湿头皮

涂抹头皮精华液的时候,将头发分开,照着镜子,将喷头靠近头皮涂抹。如果精华液沾到头发上不仅会使效果打折扣,甚至会导致头发粘连。最好是喷一下就尽快用手指将精华液涂匀,这样有助于高效吸收。

11、在半干状态下涂抹护发油

在头发还处于半干状态下,从耳朵下面开始,以发梢为中心涂抹护发油。这样涂会令打卷干燥、难以收紧的头发更容易规整。担心护发油令头发粘连的人可以在手上涂很少一点之后抹在头上。

在头顶擦油无法令头发蓬松有型,容易倒伏。最好是从耳朵下面擦。

12、最后用冷风吹使头发蓬松有型

用吹风机吹干的手,先从头皮开始。一只手将头发向上梳,令发根立起。当头发护肤柔软质感之后,换成冷风吹,这样可以保持发根挺立,还能令头发有光泽。

洗头的一个要点就是“清洗”。洗头时产生的乳化皮脂污垢和洗发水如果不能及时清洗掉,可能会导致皮肤炎症或是头皮异味,甚至可能引发其他头发问题。预备清洗一分钟,用洗发水揉搓头发1分钟,清洗头发的时间也是1分钟。

此外,对于受到头发问题困扰的人群,建议使用头皮精华液。头皮不管在哪个季节都容易干燥。如果皮脂比较多,虽然看来水分充足,但是内部可能处于干燥状态。放任不管头皮可能会变硬,从而丧失形成毛发的活力。因此,应该像保养面部皮肤一样好好保养头皮。

现在有促进毛发生长、改善白发的精华液,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头发的不同情况区分使用。如果能调整一下以往洗完就吹干的简单洗发步骤的话,头发会发生明显的变化。

注入源自华熙生物的99%高纯小分子玻尿酸,结合PRO-V维他命原B5瞬间锁水,发丝嘭弹。蕴含轻氧小气垫技术,超绵密泡沫,极小直径深入清洁,注入蓬蓬空气感。

新添加带正电荷的“离子修复成分”进入毛发内部加强蛋白质的结合,从内外两侧修补发丝形状;含有奢华的美发成分修护受损发质,强韧发丝,带来持久的修护效果,令秀发由发根至发梢丝丝顺滑,散发耀目光泽。

质地轻薄,滋润但不油腻,让发丝保持轻盈无负担。蕴含摩洛哥坚果油、山茶花至臻精粹、珍稀马鲁拉焕活精粹三大珍贵成分,秀发闪耀升级。

蕴含维生素B5、玛卡根提取物、藤金合欢提取物,全面舒缓头皮,自然软化并顺滑滋养秀发,同时最大程度为头皮保湿补水,预防头屑,强韧发丝。

通过专研双重精萃技术提取“黄金不凋花”,并融入5种植物精华油,达到维稳头皮屏障,针对性护理头皮发根的效果。添加烟酰胺复合精华、精氨酸,舒缓维稳头皮屏障;添加薰衣草、当归、迷迭香、腊菊、薄荷5种植物精华油,芳香馥郁,达到舒缓放松效果。

拥有独家专利‘肽蛋白链键科技’逆转发丝损伤,激活链接受损肽键。从根源解决受损发质问题,重塑发丝结构,发丝重现水润光泽。

将极具科技感的星云蓝与温柔隽雅的雾粉大胆结合。快速干发和精准造型,并结合智能温控系统,有效防止过热损伤,维护头发自然强韧。

双层海景列车火了 还能躺着看苍山洱海

热门点击

秋冬着装的知识点,全在这些时髦秀场里

秋冬着装的知识点,全在这些

略带凉爽的秋风逐渐吹走夏季的炎热,早秋悄悄入场

舒淇妆容清淡颜值在线 着灰色西装气场拉满

舒淇妆容清淡颜值在线 着灰

舒淇妆容清淡颜值在线 着灰色西装气场拉满

逃离城市热浪 从这些“人间天堂”开始

逃离城市热浪 从这些“人间

虽说人类可以借着空调续命,但天气一热,人的心情就会

Alber Elbaz回归 时尚圈令人念念不忘的风格设计师

Alber Elbaz回归 时尚圈令人念念

时尚圈瞬息万变,面对一些离去,我们会倍感唏嘘,但那

热依扎活动造型 短发旗袍清丽古典美

热依扎活动造型 短发旗袍清

热依扎活动造型 短发旗袍清丽古典美

重庆24小时 时髦山城的漫步指南

重庆24小时 时髦山城的漫步指

最近新开的餐厅L153新光里店,已经成为重庆时髦人竞相

戛纳红毯上女星们的珠宝PK 谁才是最后赢家?

戛纳红毯上女星们的珠宝PK

第74届戛纳电影节于2021年7月6日盛大启幕,荟萃品质佳片

强降温来袭 冬季如何轻松Get韩系水光底妆

强降温来袭 冬季如何轻松G

肌肤状态不稳定随着空气干燥也越发严重,底妆不服帖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