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你离绝美黑长直只差一个正确的洗护流程

你离绝美黑长直只差一个正确的洗护流程

  • 2024-02-20 13:25
  • 来源:未知
  • onpp.net
 

文章作者:十三姐

文章来源:时尚COSMO 微信公众号

最近《一念关山》中的刘诗诗

着实美到我!!

时隔六年再演古偶,刘诗诗的状态依旧在线:

在古代影视作品中,美女的出场总伴随着红唇黑发。飘逸的发丝随风轻舞,柔顺又有光泽。

在近年的古装剧中,我们不难发现头发造型越来越受重视,费用投入也较以前增多了。造型师们非常在意人物头发的质感:

以前VS近年古装剧造型的头发长度与质感▐

都是真发制作的头套,为什么看上去质感却有着极大不同呢?

图源:@甜霜啊▐

关键还是在头发的柔顺度和光泽度上。

当然,发质的优劣与投入的精力多少是成正比的:

有些时候,这些真发头套的保养流程,比我们日常护理更精致!

由于古装剧拍摄时会比日常遇到更多风沙、汗水,甚至是血浆污渍等情况,因此真发头套也是需要定期清洗。简单来讲,通常他们会使用含硅洗发水进行分段的轻柔搓洗,再用大量护发素让头发变得更加顺滑。吹干后,造型师还会使用气垫梳多次给头套梳头,且是由下到上梳顺(这是为了尽量减少掉发,毕竟发量对于头套来说真的不可逆),简单总结一下就是没事就梳头。

在造型前,造型师也会给头套喷上精华喷雾,让头发更有光泽。同时,还会使用直发夹板,将长得逆天的头套和织在鞋带上的发片夹得更顺直,以便演员使用。

大概也是受了国风的影响,当下的发型趋势也在向自然长直发靠拢,头发打造的重点也从烫染的造型特色转变到强调天然发质和光泽感上来。

你会发现,有不少女明星的*造型都变成了黑长直!

可是留过黑长直发型的都知道,这种看似简单的“没有发型”的发型,打理起来反而比较费事:

长而直的头发会比轻盈的高层次发型更有重量,因此在长直发的造型中保持高颅顶的头包脸效果就会更有难度。

同时,漂亮的长直发还要在头发光泽柔顺的同时保留一定的外轮廓蓬松度,不能过分服帖。

当然,发梢的状态也是体现长直发质感的关键,受损或飞翘的发梢会让头发看起来十分毛躁,影响头发的光泽度。

感受到我们黑长直与女明星黑长直的区别所在了吧?

要想打造与女明星一样美而不费力的长直发造型,还别说我们这次就跟假发套护理方式取取经!

分段洗护

发根要蓬松,发丝要垂坠柔顺,二者自然不能使用同一种功能的产品。我们可以将头皮护理与头发护理分开,同时注意带有柔顺功能的产品如护发素,要抹在距离发根4cm以外的位置。

在将头发吹到七八成干后,更易受损的发梢部位要多加一层发尾油,让头发整体都顺滑,看上去质感会更好。

勤梳头

梳头不仅能有助于提升头发的顺直度,还能促进头皮血液循环,你至少要做到每天早晚、洗护前后这4次认真梳头。正确的方式是分段分层梳顺,从发梢至发根,依次分层进行,这样可以避免拉扯,减少掉发。

防护热损伤

很多时候,每日热造型是造成头发干枯无光的罪魁祸首。五位数的急啊头套都不敢每天吹拉弹唱的,我们的头发当然也不行。我们要尽量减少高温卷发和直发的次数,可以使用一些带有温控功能的造型工具或者物理定型工具,减少不必要的发质损害。

吹风造型比发胶靠谱

发胶更多的功能是维持造型,而不是打造造型。因此,如果想拥有明星般反重力的高颅顶,还是需要重视吹风造型。从湿发时,就可以逆吹发根,让头发变得更加蓬松;在打造颅顶时,可以使用造型工具或滚梳逆推发根,再用冷风吹定5秒,这样打造出来的头发会既有高度又自然持久。

作为戴森美发科技品类的又一创新力作,戴森Airstrait™吹风直发器将戴森气流技术的再次革新应用,将高速空气汇集成强劲气流,在吹干的同时拉直头发,一步到位打造顺滑、闪耀的自然直发,且无需热夹板和过高温度,实现头发无热损伤,保护头发自然强韧,真正帮助消费者实现无热损伤的“每日造型”。

质地清透好吸收,伴随清新的植物香气,使发丝飘逸顺滑不再毛躁,减少分岔,易于后续打理造型。

湿发干发均可使用,长短梳齿交替可去除头皮油污同时梳顺头发、防止发丝缠绕,让秀发更有光泽。

适合爱出油发量少的长发,可以平衡皮脂,同事让发根粗韧有支撑力,从而视觉增多发量抬高颅顶。与同系列发丝发膜一起使用,3分钟即可拥有蓬松柔顺的发质。

冬季炸毛静电发质必备,一喷抚躁,还伴随着淡淡香气,收获水光感发质。剧组的真发头套也会在打理前喷上喷雾,让发丝更加柔顺。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 豆瓣

你离杨幂刘诗诗黑长直只差一个正确的洗护流程

热门点击

杨紫的游玩装,心思不在穿搭?

杨紫的游玩装,心思不在穿搭

杨紫的泰国随拍就学会了使巧劲,一身极简的黑白搭配,

美图软件骗人一时?勤敷面膜能骗人一世

美图软件骗人一时?勤敷面膜

冬天换季,肌肤尤为脆弱,稍不注意就有起皮、爆痘、出

第78届金球奖 只要心中有红毯在哪都是美

第78届金球奖 只要心中有红毯

赵婷凭借《无依之地》摘得第78届金球奖最佳导演和剧情

大家都穿的针织开衫 你怎么穿才能更好看

大家都穿的针织开衫 你怎么

想要打破祖母衫的传统感,一个办法——露肤!这其实也

热巴短发拉低颜值?女星根据“五官份量”选发型

热巴短发拉低颜值?女星根据

发型是修饰脸型的关键,发型选对了整个高级又精致,选

重庆24小时 时髦山城的漫步指南

重庆24小时 时髦山城的漫步指

最近新开的餐厅L153新光里店,已经成为重庆时髦人竞相

我没有遗憾了 只是很舍不得你

我没有遗憾了 只是很舍不得

真正告别的时候,说声再见都是奢望。

无处不在的「钩针镂空」单品 Stüssy、ALD、Kith 扎堆内卷

无处不在的「钩针镂空」单品

‘钩针编织’最早于 19 世纪在欧洲开始流行,到了 20 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