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秋吃萝卜赛人参 这样做才够味

秋吃萝卜赛人参 这样做才够味

  • 2016-10-17 13:13
  • 来源:未知
  • onpp.net
 

脆萝卜

准备食材:白萝卜600g、白醋40g、糖50g、盐10g、小米椒5个

做法:

1、白萝卜去皮,也可以保留。然后按自己喜好切成条状和片状都行,不过你不要把白萝卜切的太薄,不然就没了脆爽的口感了。

2、撒上10g盐搅拌均匀,腌制大约半小时,使得白萝卜软化脱水去辛辣。腌好之后,把盐水倒掉,不嫌麻烦的话可以用凉白开或纯净水清洗一遍。由于我的懒我直接略我这一步了,不过影响也不大。

3、加入小米椒、糖、白醋。上一步骤没有经过清洗的白萝卜可以不用加盐经过清洗之后,只要加一小勺盐就可以了,不要太多,混合搅拌均匀。

4、萝卜倒进密封的保鲜盒或玻璃罐,放进冰箱冷藏保存,腌几个小时就可以吃了,隔天后的白萝卜更好吃哦!

酱萝卜

准备食材:白萝卜、盐、白糖、生抽、白醋、纯净水

做法:

1、萝卜不要去皮,带皮才会爽脆,洗刷干净切成薄片;

2、萝卜片用小半汤匙细盐,拌匀腌半个小时,让它出水。等待半小时过后,你会发现,萝卜出了很多水,这时候把水倒出,挤干;

3、再放小半汤匙白糖,拌匀腌半小时,挤干水分(再重复一次);

4、在出好水的萝卜片里加入生抽、白糖、白醋及纯净水调味,调料汁的量要跟萝卜齐平。盖上盖子,放冰箱冷藏腌制两天左右,即可取出食用。

萝卜排骨汤

准备食材:排骨、白萝卜、葱段、枸杞、盐

做法:

1、小块的子排,需要先在沸水中焯一下,撇去浮沫。

2、接一锅水,冷水即可,把排骨和切成厚片的白萝卜一起丢进去。

3、可以放一粒八角,当然也可以不放。还可以放姜,我没放,也不觉得腥。然后就炖着。先大火煮开,改小火慢炖。

4、煮到萝卜全透明,排骨用筷子可以穿透,就好了。

5、撒上葱段和枸杞,再煮一下。撒一点盐调味,出锅。

萝卜糕

准备食材:粘米粉1包(500克)、白萝卜6斤(大概就可以)、盐2小勺(10克左右)、白砂糖2汤勺

做法:

1、把白萝卜先刨掉皮,拿个菜网晒下面垫个盆子,是为了等下接菜网晒的罗卜水,在把白萝卜刨成丝。撒上盐,用刀稍微剁剁、也不用太碎吃起来才有口感。

2、萝卜丝刨好忘记拍照片,拍下菜网晒和刨丝刀。(下面有垫个盆接萝卜水的)把萝卜丝稍微挤干水放一边待用、在把白砂糖下在挤出来的萝卜水里、下粘米粉、拌匀、在把萝卜丝也放下去一起拌匀。

3、把拌匀好萝卜丝糊倒在垫好布的盘里面,锅里下水放上装好的盘子就开始蒸。大概蒸1小时15分钟左右,用筷子插进去不粘就熟了。关火、放凉在切。

4、等凉透在切小片。

5、煎锅放点油把切好的萝卜糕片放进去煎到两边金黄就好了。

清蒸白萝卜

准备食材:白萝卜一根、盐少量、蚝油少量、香油少量、花椒油少量、香葱三根

做法:

1、长条白萝卜切薄片,码入盘中;香葱切碎。

2、码盘的白萝卜放入蒸锅,水烧开后大火蒸十分钟左右(以用筷子一戳就烂为好),离……

3、乘热从蒸锅中取出,将盘子里蒸出的萝卜汤汁倒入一小碗里,做调汁用。

4、首先将盐加入热汤汁,使其溶化,然后分别加入蚝油、香油、花椒油,并根据自己的口感调节用量;

5、将调好的调料汁浇在萝卜片上,撒上香葱碎。

牛肉炖萝卜

准备食材:牛肉、胡椒粉、白萝卜、葱、姜、大料、盐、生抽、料酒、糖

做法:

1、葱和姜都切成 葱末 姜末 和 葱段 姜片 两部分。把牛肉切成小块 冷水入锅 煮出血水。盛出牛肉 用温水冲净表面附着的血水。

2、另起煮锅 倒入油 爆香葱姜末。倒入牛肉 翻炒。

3、加入适量料酒和生抽 少量糖 继续翻炒。

4、添入热水 没过牛肉。(可以多加些水 确保之后不会再添水影响味道。)放入大料 葱段 姜片 适量胡椒粉。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炖30分钟左右。

5、加入白萝卜继续煮炖。炖的时间可以自己掌握 期间根据汤的口味加入适量的盐。等到白萝卜透明 牛肉的香味也溢出啦 就可以出锅享受美味了。

全世界最奢华的10个飞机头等舱

热门点击

美味瘦身又防晒的DIY水果沙拉

美味瘦身又防晒的DIY水果沙拉

不爱运动瘦身,又馋嘴不想节食减肥的姐妹们有福音了哦

刘亦菲终于穿对衫 针织就得来点新玩法才时髦

刘亦菲终于穿对衫 针织就得

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北京时间9月6日傍晚落下帷幕,我们

调一杯元气鸡尾酒 黄桃威士忌

调一杯元气鸡尾酒 黄桃威士

于世界上其他地区的威士忌,产自美国肯塔基州(Kentu

时装周上玩神秘 腕表上演的浪漫复古大秀

时装周上玩神秘 腕表上演的

束的时装周大家追明星,追服装……但你有注意到那些精

别傻了,甜食的危害不只发胖那么简单

别傻了,甜食的危害不只发胖

食有什么危害?吃甜食会胖,这一点相信很多人都知道。

十年巅峰造梦 《锦秀中华》南京大秀重现劳伦斯·许经典时刻

十年巅峰造梦 《锦秀中华》

为高订而生的中国订制领军者,一个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三伏天来袭 巧用冰箱做甜品

三伏天来袭 巧用冰箱做甜品

开始,正式进入“小暑”节气,俗话说“小暑大暑,热死

摩高(mogao)2016冬季“异度空间”系列

摩高(mogao)2016冬季“异度空

破维度 创型无限- 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类已经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