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阅遍世上甜食的你 知道它们背后的故事吗

阅遍世上甜食的你 知道它们背后的故事吗

  • 2016-11-02 13:25
  • 来源:未知
  • onpp.net
 

黑森林

黑森林蛋糕,实际上应该被称为黑森林地区的樱桃奶油蛋糕,通常我们钟爱黑森林蛋糕都以为它是一款巧克力蛋糕,而实际上它的开发和流传都是因为在这款蛋糕中加入了德国黑森林地区最知名的甜樱桃果酱。相传古早以前,每当黑森林区的樱桃丰收时,农妇们除了将过剩的樱桃制成果酱外,在做蛋糕时,将樱桃塞在蛋糕的夹层里,或是装饰在蛋糕上。而这种以樱桃与鲜奶油为主的蛋糕,从黑森林传到外地后,也就变成所谓的“黑森林蛋糕”了!

拿破仑

拿破仑蛋糕跟拿破仑其实没有关系,说法之一是由于它的英文名Napoleon,其实是Napolitain的误传,指一种来自意大利Naples的酥皮名字,至今被写作Napoleon而已。17世纪时,巴黎一个制饼师傅和人打赌,要做一个100层的蛋糕。到底当时最后做了几层就没人记载,现在一般都只做3层,是不是因为3层太矮了,所以用矮小的巨人拿破仑命名,就不得考证了。拿破仑蛋糕的法文名为Mille feuille,即有100万层酥皮的意思,所以它又被称为千层酥。

马卡龙

马卡龙被称为“少女的酥胸”。很多人都认为它是法式甜点,或许是因为“macaron”是法文的缘故,实际上它确实是不折不扣的意大利甜品。据说16世纪中叶,佛罗伦斯的贵族凯萨琳梅迪奇嫁给法国国王亨利2世时,患了思乡病,于是糕点师傅做出马卡龙来博取她的欢心。据说在法国不会做马卡龙的就不能称为真正的甜点大师。马卡龙是甜度高的点心,品尝时搭配红茶等能让口中清爽的饮品,以便能更好地享受它的美妙风味。1862年创立的百年老店Laduree的招牌甜点就是马卡龙,百年来一直是巴黎上流人士下午茶的唯一选择。

提拉米苏

关于提拉米苏的由来,有一个温馨的故事:二战时期,一个意大利士兵要出征了,可是家里已经什么也没有了,爱他的妻子为了给他准备干粮,把家里所有能吃的饼干、面包全做进了一个糕点里,那个糕点就叫提拉米苏。每当这个士兵在战场上吃到提拉米苏就会想起他的家,想起家中心爱的人。提拉米苏,Tiramisu,在意大利文里,有 “ 带我走 ” 的含义,带走的不只是美味,还有爱和幸福。一层浸透了Espresso咖啡与酒(Masala、Rum或Brandy)、质感和海绵蛋糕有点像的手指饼干,一层混合了Mascar鄄ponecheese(最适合专门用来做Tiramisu的芝士)、蛋、鲜奶油和糖的芝士糊,层层叠上去,上头再撒一层薄薄的可可粉……这就是提拉米苏Tiramisu。

布朗尼蛋糕

巧克力布朗尼蛋糕,又被叫做布朗尼蛋糕、核桃布朗尼蛋糕或者波斯顿布朗尼。是一种切块的小蛋糕,层次丰富,其中加入了大量的黑巧克力烘培而成,因为其华贵的咖啡色(brown)而得名(brownie)。

布朗尼的由来有个很有趣的故事,据说有个胖胖的黑人嬷嬷系着围裙,在厨房烘培着松软可口的巧克力蛋糕,结果居然忘了将奶油先打发,而意外做出的失败作品,这块原本要丢掉的蛋糕,老妈妈一尝,居然十分美味,布朗尼蛋糕这个“可爱的错误”就这么成为美国家庭中最代表性的蛋糕了。

木材蛋糕(Yule log)

原本为法国人在度过耶诞节必备的应景年节点心。法国人在耶诞夜时,不管在哪里工作的游子都会赶忙回乡团聚,就象中国人守岁一样,有全家团圆守夜的习惯。当守到半夜的时候,通常会全家聚在暖炉前,一起吃木材蛋糕,配着咖啡或红茶,一面驱赶寒意,另一方面也借机联络家人间的感情。

关于醒酒器的历史 这些你都知道吗?

热门点击

一款腕表的月相演绎

一款腕表的月相演绎

万物,一切都历经着分合、轮回。通过探究太阳、月亮、

飞机上喝酒 这三件事要注意

飞机上喝酒 这三件事要注意

机上喝葡萄酒和在地面上喝葡萄酒会有什么差别吗?快来

颜值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侧颜逆天的女星真不少

颜值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侧颜

在家有人在追《云画的月光》的请举手!有人和编编一样

初秋野餐季 拥抱大自然的愉快之旅

初秋野餐季 拥抱大自然的愉

阵阵、凉爽舒适的秋天终于到了。

金鹰女神糖糖撞衫范爷 衣品没压力!

金鹰女神糖糖撞衫范爷 衣品

的保暖入秋,说好的秋季chic搭配示范呢?星星们趁着温

这么穿时髦又保暖 妈妈看完都笑了

这么穿时髦又保暖 妈妈看完

花最多心思的就是想好怎么去内搭你的全身LOOK,因为脱

超模与超跑 你选谁做情人?

超模与超跑 你选谁做情人?

,不仅仅是速度的代名词,同样也因为其独特诱人的造型

欧舒丹四十周年:爱不放手,寻味南法

欧舒丹四十周年:爱不放手,

著名殿堂级植物护肤品牌L’Occitane欧舒丹今年四十周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