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腕表 > 一款腕表的月相演绎

一款腕表的月相演绎

  • 2016-09-12 09:58
  • 来源:未知
  • onpp.net
 

汝山谷

汝山谷

当月光洒满汝山谷,这如诗的画面赋予瑞士高级制表品牌爱彼(Audemars Piguet)的制表师无限灵感与动力。汝山谷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坐享观测天体与自然奇景之利,无论过去或现在,对从自然与星空汲取灵感的制表师而言,汝山谷始终是复杂功能制表的梦想之地。据记载,万年历机制的研发可追溯至约1800年。当时,有能力制作万年历功能时计的制表师如夜间可见的星辰般屈指可数。将月相显示融入万年历时计,则最早出现于爱彼发源地——汝山谷,并在此蓬勃发展。

“Grande Tapisserie”大格纹装饰表盘

“Grande Tapisserie”大格纹装饰表盘

万年历功能一直是爱彼复杂功能制表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以闰年显示和精确月相为最大特色。自1984年第一枚皇家橡树系列万年历腕表面世至今,这一功能表款始终在皇家橡树系列中占有重要地位。如今,爱彼经过5年研发全新推出的皇家橡树系列万年历腕表再次将天文精确月相与测时功能发挥至极:“Grande Tapisserie”大格纹装饰表盘涵盖万年历必备的各种显示:以四个副表盘显示月份/闰年、日期、天文精确月相和星期,表盘外圈亦可显示一年的52个星期。

“Grande Tapisserie”大格纹装饰表盘x

“Grande Tapisserie”大格纹装饰表盘

其中,6点位置的天文精确月相显示盘由激光工艺在砂金石材质上镂刻沉积制成,月相显示每125年317天仅需进行一次调节,达到前所未有的显示精度。爱彼全新研发的Calibre 5134自动上链自产机芯采用专利悬浮发条盒设计,所有部件的装饰工序皆以手工完成,22K实金自动摆陀镌刻以“AUDEMARS?PIGUET”字样,外围部分饰以“Tapisserie”格纹,与表盘格纹完美呼应。

Tonda Me?tropolitaine Se?le?ne腕表

Tonda Me?tropolitaine Se?le?ne腕表

Tonda Métropolitaine Sélène腕表精致的原创性源泉,在于表盘上的花卉装饰图案,令此款精密时计自内而外散发妩媚的女性之美。两个镌刻而成的青铜月亮在云缕中时隐时现,令其超凡脱俗,与众不同。

表盘中心绘有莲花,当夜晚降临,月亮升起,莲花也会随之绽放。莲花由两层叠加的珍珠贝母花边打造,仅0.2毫米宽。底层花边施以清漆,再经缎光处理,与经抛光修饰的上面一层花边形成鲜明对比。此款腕表无论在技艺特色还是精度层面都令人为之惊艳。装饰考究、孜孜以求成就了腕表的珍罕性。每个动作均由制表师们手工完成,其独特价值不言而喻,充分体现了帕玛强尼品牌的技术成就。

帕玛强尼Tonda Me?tropolitaine Se?le?ne女士腕表

帕玛强尼Tonda Me?tropolitaine Se?le?ne女士腕表

帕玛强尼Tonda Métropolitaine Sélène女士腕表以月相为展现主题,月相显示盘中一轮赤褐色圆月镶嵌在湛蓝色的夜空中极尽浪漫情怀,于精工工艺中展示月相盈缺之美。它的运行原理以连接时轮的齿轮为基础,由于具有双倍轮齿,因此转动的速度也慢一倍。该齿轮每24小时转一圈,通过与时轮集成的柔性叶片驱动月相盘每天向前移动。

佩戴者可以使用9点钟位置的按键,根据日期和时间单独调整月相,从而与所参照的地理位置月相匹配。由于采用柔性叶片,该月相调校装置具有安全系统,可以在发生错误操作时避免齿轮损坏。机芯完全经过珍珠圆点打磨,并按照高级制表的最高标准装饰,因为这是帕玛强尼制表厂始终如一的制造准则。

一款腕表的月相演绎

热门点击

夏季食欲不佳 你是没吃这些菜

夏季食欲不佳 你是没吃这些

到了,食欲不好怎么办?学做这些开胃菜,拯救你的食欲

三招帮你成为懒人咖啡师

三招帮你成为懒人咖啡师

无可救药却对美味的咖啡垂涎欲滴?那就用下楼买咖啡的

军用腕表 实用主义的最高形式

军用腕表 实用主义的最高形

于1930至1950年代为意大利皇家海军制造的经典腕表。 品牌

旅行钟古董表 那时的设计才最美

旅行钟古董表 那时的设计才

代开始,很多出行的人们开始有了旅行的概念,于是随身

秋膘怎么贴才健康?不然就只能默默减肥

秋膘怎么贴才健康?不然就只

秋凉到来,天气变冷,每天只吃果蔬的减肥方法要赶紧停

好纠结 米饭吃多了是否真会变胖?

好纠结 米饭吃多了是否真会

经常听自己的父母提醒,千万不要吃太多饭,多吃很容易

击退夏日肌肤问题,你需要点酸甜水果

击退夏日肌肤问题,你需要点

,首要任务当然是护肤美容。有一句话不是说女人什么都

一款腕表的月相演绎

一款腕表的月相演绎

万物,一切都历经着分合、轮回。通过探究太阳、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