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 长树的建筑:亚洲第一座“垂直森林”将在南京落成

长树的建筑:亚洲第一座“垂直森林”将在南京落成

  • 2017-02-21 13:50
  • 来源:未知
  • onpp.net
 

米兰一座垂直森林建筑作为人类城市与自然相融的案例出现在最后,近 800 株树木植种植在一高一矮两座塔的外立面上。种这么多树,通常需要两万平方米的林地,现在只需要十分之一,可以不侵占城市土地在三维空间层面增加城市绿化率。2014 年“垂直森林”获得了国际高层建筑大奖(IHP)。

现在,类似的垂直森林要来中国了,设计方还是同一个公司,斯丹法诺博埃里建筑事务所( Stefano Boeri )。

后者近期公布了南京“垂直森林”项目方案。坐落在南京浦口区明发财富中心,南京“垂直森林”项目由南京扬子国投集团开发,是米兰“垂直森林”的翻版,也是亚洲第一个同类项目。

南京的垂直森林由三部分组成。地面上 20 米高的基台用作商业中心,将设有零售空间、食品商场、餐厅、会议室和展览空间等。上面一高一矮两个塔楼,矮塔 108 米,将会是一个设有屋顶游泳池的凯悦酒店,高塔 200 米,包括 28 层办公空间、博物馆、绿色建筑学校等,被绿色植物环绕的顶层将会是一个私人俱乐部。塔楼外立面突出的阳台上种植将近 1000 颗树、2500 颗灌木,估计每年可吸收 35 吨二氧化碳,同时每天产生 60 公斤氧气。

当然,这一切都是在植物们健康成长的前提之下。在高楼上管理植被的难处在于,你不仅要应付植物生长的普通需求,还需要综合考虑楼宇管理。

根据澎湃此前的报道,两栋大楼上的 465 个阳台上,每一棵树木都需要经过风洞试验的细致监测,已经确保了在 200 米高处的树木即使在暴风中也能保持直立状态,保证安全。同时,项目采用了经过实践检验的阳台绿化技术,为垂直森林高空生长的植物设置了具备多重的安全防护措施,能够确保其总体安全。

垂直森林是一个近年流行起来的摩天大楼类型,有许多并不算摩天大楼的建筑之前普遍采用过绿植覆盖的设计,你能在新加坡或者曼谷见到它们。不过超高层的设计的确不多。

根据 Designboom 的说法,米兰方案是可行并可以复制的——它的建造成本比普通的摩天大楼只高出 5%。

“我们不断收到世界各地研究中心的请求,要我们追随后续发生的事情。我想每年我们可以就逐月或逐年的结果进行思考和讨论。”设计师Stefano Boeri 在接受 Designboom 采访时说。

Stefano Boeri 不仅是一个建筑设计师,也是一个学者。他是区域调查机构 Multiplicity(www.multiplicity.it)的创始人,因此设计手法通常结合学术调查。他是米兰理工大学城市规划学院的全职教授,哈佛大学研究生设计学院(GSD)、莫斯科 Strelka 研究所、荷兰 Berlage 研究所,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客座教授,现在还是上海同济大学博士后研究计划主任,最近他正在同济开发一个森林城实验室(FCL),这是一个多学科国际研究平台,探索城市的未来,生物多样性和城市森林化。

斯丹法诺博埃里建筑事务所( Stefano Boeri )在上海拥有自己的工作室,做过不少中国项目,在巴黎气候大会(COP21)上发表的“森林之城”项目,能够消耗大量二氧化碳并产生氧气,缓解石家庄的污染问题。除此之外,从工作室公布的项目来看,垂直森林的概念也会出现在上海、重庆、贵州、柳州等地。

将在今年四月由同济大学出版社出版,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中国编著的《一座垂直的森林》中,将会讲述关于中国的垂直森和森林之城项目的故事。

长树的建筑:亚洲第一座“垂直森林”将在南京落成

热门点击

关于醒酒器的历史 这些你都知道吗?

关于醒酒器的历史 这些你都

器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又是怎么变成今天的模样的?

“老藤”究竟是何方神圣?

“老藤”究竟是何方神圣?

人看到“老藤”这个词就觉得它是品质的象征,老藤葡萄

全是套路 论如何从零开始学摄影

全是套路 论如何从零开始学

很多想要玩摄影的朋友,总会遇见各种问题,比如相机怎

那些玩出花样的陀飞轮腕表

那些玩出花样的陀飞轮腕表

轮用来对抗地心引力的作用已经消失了,但是它始终是手

咖啡 你喝对了吗?

咖啡 你喝对了吗?

被公认为抗氧化的好食物!但是,你喝的方式可能大大的

这么穿时髦又保暖 妈妈看完都笑了

这么穿时髦又保暖 妈妈看完

花最多心思的就是想好怎么去内搭你的全身LOOK,因为脱

事半功倍 13种食物助你燃烧脂肪

事半功倍 13种食物助你燃烧脂

吃七分练,不合理膳食怎么练都瞎掰。尝试这些食物,加

时装周上玩神秘 腕表上演的浪漫复古大秀

时装周上玩神秘 腕表上演的

束的时装周大家追明星,追服装……但你有注意到那些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