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不认识这些电子化生物的你可能是个假科迷!

不认识这些电子化生物的你可能是个假科迷!

  • 2017-03-31 16:24
  • 来源:未知
  • onpp.net
 

听起来很疯狂对不对?但其实动物和机器区别没那么大。神经系统的电流连结着我们的感官、大脑和肌肉,跟电线在机器人的传感器、处理器和电机之间传递信号是一个意思。

尽管如此,大自然的某些鬼斧神工依然难以用硅片实现。这促使科学家们想出了歪点子——制造半机械半生物。让我们瞧瞧这些惊人的例子。

蜻蜓无人机

今年1月,Draper公司和霍华德 · 休斯医学研究所宣布合作,研发将蜻蜓改造为微型无人机的技术。他们利用的方法被称为光遗传学,即修改动物基因使其特定的神经元具有光敏离子通道,从而可以用光脉冲控制这些神经元。这种方法远比电刺激法精确。

研究人员开发了一个放置于蜻蜓背上的光源背包,内置了所有必需的控制电路以及集成的指引和导航系统,使“蜻蜓无人机”能够完全自主行动。他们希望将来这些电子化蜻蜓能携带少量载荷、执行侦察和帮助研究。

蜻蜓无人机

蜻蜓无人机


飞蛾驾驶员

化学成分探测器的微型化难题一直困扰着工程师们,导致我们在检查毒品、爆炸物和救援时不得不依赖狗鼻子。但人类最好的朋友可能也会失业,因为会开车的飞蛾正在赶来的路上。

在该项研究中,飞蛾通过在鼠标轨迹球上移动足来操纵它们的小车。当飞蛾感知到雌性信息素时,它们会尝试向气味源头移动,而相应地,小车会精确地沿着它们意图的路线前进。研究人员称,未来他们将改造“飞蛾驾驶员”的基因,使之追踪其他的气味来源如爆炸物或毒品。

轨迹球上的飞蛾

轨迹球上的飞蛾


飞蛾驾驶的小车

飞蛾驾驶的小车

遥控昆虫

在众多制造遥控昆虫的尝试中,蟑螂君脱颖而出。你可以花150美刀买个“机器蟑螂套件”,安装在你家小强的背上,然后像操作遥控车一样,通过刺激触须迫使它陪你愉快地玩耍。意犹未尽的科学家们还可以在蟑螂神经中植入电极实现更高精度。

但有些科学家仍未满足,他们给大甲虫的腿部肌肉直接连上电线,用一系列电刺激控制其行走速度。下一步研究是分别独立地控制六条腿运动。

 机器蟑螂套件

机器蟑螂套件


磁力心控老鼠

与光遗传学类似,研究人员在老鼠神经元中引入了一种蛋白质,受到磁场时能激发一个神经脉冲。这些神经元与老鼠大脑的奖励中心相关。

这些带有所谓“磁力蛋白”的老鼠在有磁场的区域中停留的时间,远比正常老鼠多得多。研究人员还将“磁力蛋白”注射到斑马鱼幼体的控制逃避反应的神经元中。当受到磁场时,它们果然也表现出了逃避反应,把身体卷曲成了一团。

磁场试验中的斑马鱼幼体,蜷曲成团。

磁场试验中的斑马鱼幼体,蜷曲成团。


羊脑接口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开发了一种被称为“支架电极”的装置,由血管支架和电极组合而成。它被放入羊的颈部血管。研究人员引导“支架电极”从颈部进入到羊脑深处,植入在那里的血管中以实现对脑细胞的高保真度测量。羊们看起来很无辜,但DARPA的最终目标是应用到人身上,使人能以这种方式直接操控义肢。人体试验将于今年进行。

支架电极

支架电极


电子化植物

别以为只有动物惨遭科学家毒手,植物也有!2015年,瑞典研究人员在一株花园玫瑰的导管中填入导电聚合物,创造出了第一个“电子化植物”。他们的研究显示,这些导管能够传导电流,而叶片会随着电压变化轻微地改变颜色。

今年,研究人员更进一步地在植物体内制造了一个蓄能的超级电容器。两条贯穿植物导管的平行导线充当电极,夹在导线之间的植物材料充当电解质。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方法使得植物能够拥有自己的蓄能系统,用于驱动传感器和电机。

电子化玫瑰

电子化玫瑰

Bikini girl修炼手册 为沙滩海边做好准备

热门点击

巴塞尔表展看点表款 翡翠做表盘的高级制表工艺

巴塞尔表展看点表款 翡翠做

尔表展第一天已经开始,新创意,新材质的腕表陆续登场

被高价拍卖的怀表

被高价拍卖的怀表

期被高价拍卖的怀表,都是近乎几百年前的惊世佳作。

2017流行色发布!用这些装饰家一定会更美

2017流行色发布!用这些装饰

还没结束,2017年的流行色已经来了。色彩权威机构Pant

坐过阿联酋航空 就再也不想坐别家的飞机了

坐过阿联酋航空 就再也不想

近的的一次短期旅行中,我搭乘飞机从纽约前往米兰。我

老外总是呵护备至!舒淇吸引异性能力强?

老外总是呵护备至!舒淇吸引

多数人的眼里,不论男女,都不会认为舒淇是个大美女,

全是套路 论如何从零开始学摄影

全是套路 论如何从零开始学

很多想要玩摄影的朋友,总会遇见各种问题,比如相机怎

跨年怎能少得了开运红 这些单品值得你入手

跨年怎能少得了开运红 这些

穿什么?如果有人这么问我,我脑海里呈现的第一个想法

喝剩的葡萄酒这样用

喝剩的葡萄酒这样用

的葡萄酒应该怎么处理?千万不要直接倒掉,喝剩的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