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打呼噜的解决方法 这些细节多注意

打呼噜的解决方法 这些细节多注意

  • 2017-04-20 12:05
  • 来源:未知
  • onpp.net
 

1697381_8423578

打呼噜的解决方法

1正确选择枕头:枕头太高了很容易就打呼噜,低了也会打呼噜,所以呢枕头不可过低过高,这样才有利于气道的畅通。当然枕头不能太硬了,太硬的枕头枕着头回不舒服,最好软一点的。

2睡前喝蜂蜜、橄榄油;蜂蜜和橄榄油都有滋润喉咙的功效,使呼吸道畅通无阻,蜂蜜两勺即可,橄榄油也可以直接喝,但是不能喝太多。

3睡前不要吸烟、喝酒:吸烟、饮酒会使血压升高,肌肉松弛,包括呼吸道,呼吸道变得狭窄,在抵抗力低下的时候吸烟会造成咽喉部发炎、肿胀,会堵住呼吸道,不利于呼吸,这样很容易会打呼噜了,所以睡前不要吸烟喝酒。

1697381_11834783

4多喝水:干燥会造成打呼噜,多喝水可以滋润喉咙,从一定程度上缓解打呼噜。

5加强锻炼:一般来说肥胖会引起咽喉峡部的狭窄,还有就是上鄂部的息肉都会造成打呼噜,体重超标的人一般都会打呼噜,肥胖将导致软腭低垂、雍垂、舌根肥大,鼻息肉也多发。所以来说,要锻炼减肥。

6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减轻打鼾,平时少吃或不吃辣、刺激性食物。睡前在室内的床下放一盆水或者是洒水以保持湿度,如果有条件可以使用加湿器最好了,这样能提高室内空气的湿度,保持喉部的滋润。

7侧着身子睡觉:这是对肥胖的人来说的,由于肥胖造成的软腭低垂、雍垂、舌根肥大,鼻息肉也多这些症状都导致仰卧时睡觉呼吸通道的堵塞,这样肯定会打呼噜了,所以要避免仰卧位(平躺),尽量侧着身子睡觉。

8就医:有些人认为打呼噜是一种正常的现象,打呼噜就是睡的香,这就错了。偶尔打呼噜倒没事,如果严重打呼噜甚至会憋气、呼吸暂停、梦游、和白天没有精力困乏,那就建议去看医生了,因为严重打呼噜可能会造成心血管和呼吸系统疾病。(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微风拂过 感受最诗意的露天咖啡馆

热门点击

大数据发布!成都——资格的中国时尚第三城

大数据发布!成都——资格的

据、有案例、有名气,你关注的时尚潮标能在这里拿什么

葡萄酒瓶下面为什么会有凹槽?

葡萄酒瓶下面为什么会有凹槽

酒瓶下方的凹槽经常带给人们揣测与想象,它的存在到底

金鹰女神糖糖撞衫范爷 衣品没压力!

金鹰女神糖糖撞衫范爷 衣品

的保暖入秋,说好的秋季chic搭配示范呢?星星们趁着温

挤破头买不到好货?告诉你些家装实用干货

挤破头买不到好货?告诉你些

来临,很多人都有了重新装修家居的打算,随着风格的变

Gigi告诉你 冬天这么穿外套不会变米其林宝宝

Gigi告诉你 冬天这么穿外套不

因为天气的缘故,本身就已经是一个时尚杀手了,因为很

当粤式早茶遇上西式Brunch

当粤式早茶遇上西式Brunch

说,在广东待几年,会重塑饮食观。不仅会被岭南精致的

十款适合装X或跑路的旅行箱

十款适合装X或跑路的旅行箱

出行还是跑路,没有这些装备可不行。带你看看型男必备

手拿包这玩意儿到底有啥用

手拿包这玩意儿到底有啥用

我们就来说说手拿包这点事儿,看似实用性不强的手拿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