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像素高画质好 这些单反吃土也要买

像素高画质好 这些单反吃土也要买

  • 2017-09-11 08:16
  • 来源:未知
  • onpp.net
 

挑选单反,这几点需要注意:

品牌

对于单反的选择来说,不仅仅是选择一个机身那么简单,与机身相配的镜头系统,才是第一步该明确的事情。目前主流的单反系统仅仅有佳能、尼康和宾得选择。

佳能:单反领域的老大,产品线完善覆盖高中低档,镜头群也相当完善。

尼康:和佳能同属霸主级别的,产品线同样很齐全,镜头群完善。

宾得:胶片时代的老大,但是数码化之后沦为小众,优势在于多彩的机身以及“小而美”的镜头。

这三个品牌,如果没有特别的喜好,在大部分情况下都建议是选择尼康和佳能。

而网上关于这两个品牌也有一些诸如 “佳能更适合拍人像,尼康更适合拍风景” “佳能的定焦、尼康的变焦”、“佳能的长焦,尼康的广角” 等这样的声音。

这确实是此前二者的一些小差异,但是从最近几年的新品来看,两个品牌是越来越趋向同一个发展方向的,只要你不差钱,选择任何一家都有能让你拍到够的镜头。

比较讨巧的一个选择就是看看自己的朋友中使用哪个品牌的比较多,那么就选择哪一家的,这样以后又多了一个可以交流的话题,甚至交换镜头使用。

此外还有一家画风清奇的宾得,其优势在于小巧且精致多彩、做工优秀的机身,并且可以兼容胶片时代宾得的大批老镜头,如果你的家中还有这么一批老镜头的话,那么宾得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画幅大小

在单反中,CMOS 的作用就是接受经镜头折射进入相机的光线,转化为数字信号后进一步处理或是存储起来。其功能与胶片相机时代的胶片相似。

而对于单反来说,CMOS 尺寸(画幅大小 )越大,能够接受到的光线就越多,画质就越好,机身的价格自然也就越高,目前单反的画幅主要有全画幅和半幅之分。

全画幅:CMOS 尺寸为 24 × 36mm,和胶片时代的 135 胶片一样大。

半画幅:CMOS 尺寸为 23.7 × 15.6mm,也被称作是 APS-C 画幅。

如果纯粹从画质角度,自然是全画幅更有优势,并且高感、虚化也更好。但是我们是否一定需要选择全画幅呢,有这么几点需要衡量一下:

(1)主流全画幅的机身价格基本都在万元以上,加上购买入门的镜头,预算在 1.5W 以上考虑全画幅比较合适。

(2)全画幅的机身体积更大,重量也更重,基本上都在 700g 以上,而半画幅则可以达到其一半,也就是 350g。

所以除非你对画质有着极端追求,或者不在乎较重的机身,那么选择全画幅,否则半画幅已经足够使用。

档位选择

大部分的单反攻略都会从防抖、快门速度、机身材质、肩屏、屏幕等等角度来告诉你选什么好,但其实这些厂家们比你还懂,对于单反来说,各个参数配置和规格是阶级分明的。

无论是全画幅还是半画幅,基本上都有高中低档三个档次。

高档:定位旗舰级,相比相同尺寸画幅的相机,基本上都会采用镁铝合金骨架来保证整体的耐用性和稳定性。其次在快门速度(1/8000s)、防抖、按键设计、续航(1000 张以上)、对焦(51点十字)、屏幕等都是各家的顶配。

中档:既能满足进阶的新手,也能满足退烧的老手,机身多采用复合材质,关键部位会有金属和碳纤维加固,同时快门速度(1/8000s)、防抖、按键设计、续航( 800 张左右)和旗舰相差不会太大,但对焦(比如 39 点十字)是一定会和高端拉开差距的。

入门级:机身多为塑料材质,重量也比较轻,在快门速度、防抖、按键设计、续航、对焦方面多是上代中端机下放的技术,无肩屏,各方面仅仅是够用程度,比如续航在 400 张左右,对焦也只有 19 点十字甚至 9 点。

这里极果君比较推荐的是中端机,在满足日常够用得程度上还会给你一定的进阶空间,并且类似佳能和尼康都会有一些把新技术在中端机上试水的传统,很多时候比旗舰还能先用上诸如全像素双核对焦、触摸旋转屏等技术。

像素

一直以来我们都存在一个误区,就是像素越高越好,为了迎合消费者这种心理,前些年甚至有旗舰机只有 1200 万像素,但是入门机却有 2400 万的局面。

我们在挑选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高像素不等于高画质,对于像素,如果不后期裁剪的话,1000 万像素就够了。现在的主流机型都在 2000 万以上,即便后期一定的裁剪和修图,都是能够满足,而且过高的像素往往会造成电脑处理吃力,噪点过多的问题。

新手选择单反,这些型号不会错:

全画幅:

佳能 EOS 5D Mark III 单反机身

佳能最经典的一款中端全画幅相机,2230 万像素传感器兼具细腻画质的同时高感也不错;61 点自动对焦系统及时抓拍爱动的孩子也无压力;此外铝镁合金机身、100% 视野的取景器、6 张/秒连拍等在佳能家的机子中也算得上高配了,是一款参数不突出但是久经考验足够均衡和好用的全画幅相机,不差钱的佳能入门用户直接选它。

尼康 D750 单反机身

D750 是开启了机身小型化的一款全画幅相机,最大的特点就是单手可以掌控的小巧的机身;2420 万像素的全画幅传感器搭配 51 点对焦系统,略弱于 5D Mark III,不过 D750 的优势在于其搭载了一块翻转屏,在多角度拍摄的时候会更有优势,适合想选购一台全画幅相机的妹纸或追求画质和便携的人群选择。

半画幅:

佳能 EOS 80D 单反机身

佳能的两位数系列一直是人气最高的中端机,80D 就是目前的最新款,2420 万像素的全像素双核对焦传感器,搭配 45 点对焦系统,让你无论使用取景器还是屏幕取景,对焦都一样迅速准确;背面那块支持触控的翻转屏更是新手的福音,触摸就能拍摄,体验和手机类似。适合对性能和操控都有一定需求的新人入手。

尼康 D7200 单反机身

尼康中端的人气机型,2400 万像素传感器搭配 51 点对焦系统相比上面的 EOS 80D 定位更偏专业一点,并且机身坚固性和操控性方面都更有优势,缺点是没有触摸翻转屏,上手难度会稍微高一点,适合愿意钻研、操控方面追求专业感的人选择。

佳能 EOS 77D 单反机身

佳能新出的一款良心入门机,2420 万像素的全像素双核对焦传感器,搭配 45 点对焦系统,各方面相比准中端机 80D 都几乎一致,相比之下只是在机身强度、防水防尘方面弱一点,是佳能入门级最值得推荐的一台,适合想要一台画质不错,用起来也顺手的新手选择。

宾得 K-S2 单反套机

宾得家的入门机型也是比较良心的,这款 K-S2 首先在机身配色上就比常见的纯黑机身单反要时尚不少,2012 万像素的传感器搭配 11 点对焦系统,拍一些非运动题材的照片还是不错的;防尘防滴的机身则达到了其他家中高端的水平,适合拍摄一些户外题材,对机身强度有一定需求的入门用户。

尼康 D3400 单反套机

尼康的高性价比入门机型,2400 万像素传感器搭配上 11 点对焦系统拍拍人或风景都毫无压力,不过最良心的还是尼康为其配备了一块大电池,使得续航达到了 1200 张,如果你预算有限,同时又想要一个兼具画质和续航的机器,那么选它准没错。

换季先从长靴入手 奚梦瑶王子文教你时髦秀腿

热门点击

《中餐厅》首播 黄晓明吐苦水称"太累了"

《中餐厅》首播 黄晓明吐苦

餐厅》开张了,赵薇与黄晓明这对多年好友无疑是大看点

吃出来的好皮肤!中外女星美肌食谱大起底

吃出来的好皮肤!中外女星美

、食补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看起来有些落伍,但你从没

时髦小姐姐!张嘉倪机场look示范初夏怎么穿

时髦小姐姐!张嘉倪机场lo

小姐姐张嘉倪 现身北京机场,灰色帽衫搭配透明Tee和破

时装周上玩神秘 腕表上演的浪漫复古大秀

时装周上玩神秘 腕表上演的

束的时装周大家追明星,追服装……但你有注意到那些精

17款简单有气质的新娘发型还能显脸瘦

17款简单有气质的新娘发型还

的新娘发型因为简单有气质受到越来越多的新娘子的喜爱

baby冷傲回归变身火辣金刚狼 女神这么拼我们怎么活

baby冷傲回归变身火辣金刚狼

,刚生完娃还不到四个月的angelababy俨然已经强势回归,

今年出了好多好看的无袖连衣裙 该怎么穿才不显胖

今年出了好多好看的无袖连衣

时节正式来临,你准备好用哪一件单品来迎接盛夏了呢?

14个摄影创意小贴士!拍照谁都会 关键看创意

14个摄影创意小贴士!拍照谁

和其他技能一样,都是要靠不断的练习来提高自己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