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一个城市牛逼的排水系统是什么样?欢迎来到东京“地下神殿”

一个城市牛逼的排水系统是什么样?欢迎来到东京“地下神殿”

  • 2017-06-29 15:29
  • 来源:未知
  • onpp.net
 

利维坦按:一个城市牛逼的排水系统应该是什么样呢?我想各位看完这篇心里就有数了。这真的让人不由得想起2012年北京的那场特大暴雨,当天的暴雨导致城市严重内涝,多处路段由于排水不畅造成严重积水,部分立交桥下积水甚至高达四米;多辆汽车深陷积水之中,一个没能及时弃车而逃的车主在广渠门桥下葬身车中

一流城市的标准有很多,但一个一流的排水(涝)系统想必应该是其中的重要衡量指标。日本东京可以花费20亿美元、耗时13年修建“首都圈外郭放水路”这一庞大的排涝工程,显然已经不是出于单纯视觉震撼的考虑了(那只是结果),这真的就是

良心工程

世纪工程

。科幻迷激动于它的规模和氛围,但对于中国真正的市政排水专家来说,是不是有些五味杂陈?


如果把一个城市比作人体,没有一个有效的排泄系统,这个城市能算健康吗?

文/Laura Mallonee

摄影/Christoffer Rudquist

译/杨睿

校对/石炜

原文/www.wired.com/2017/04/christoffer-rudquist-tokyo-drainage-system/

本文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由杨睿在利维坦发布

蓄水池内部照片,也被称为“地下神殿”。这里有59根钢筋混凝土材质的柱子,每根柱子重500吨,高60英尺(约18.2米)。

东京的防洪系统包括5个筒仓,每个筒仓深230英尺(70.1米),宽约100英尺(30.4米)。

中央控制室。

一名防洪系统的员工。

首都圈外郭放水路(Metropolitan Area Outer Underground Discharge Channel)乍听起来,是一个很有逼格的名字,不过说白了,它其实就是地下一个巨大的洞。这个巨大的混凝土迷宫里塞满了复杂的机器。

每到雨季,这个防洪系统将东京泛滥的雨水分散、疏通。

就是这样一个大洞被称为“地下神殿”,让摄影师鲁德奎斯特激动到浑身颤抖。


他说:“置身地下,四处走动,只觉得目不暇接、兴奋异常。更何况,我自己可以算是一个科幻小说的狂热爱好者。对我而言,这里就像是雷德利·斯科特执导的动作科幻电影《银翼杀手》(1982)一样,它在一定程度上打造了一个反乌托邦的未来科幻场景。”

这个精心设计的防洪系统,绰号叫G-Cans,“大罐子”。它坐落于距离东京约28英里的春日部地下165英尺(50.2米)深的地方。这个恢宏的防洪系统包括5个巨大的筒仓,由4公里长的隧道连通,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暴雨排水系统。

每个筒仓的储水量多达1300万加仑;整个系统每秒排水可以达7000立方英尺。这个排水速度非常快,只需要12秒,就能排空一个奥运会比赛用游泳池里的水。

黄色的大型水泵从蓄水池中吸水,排入江户川中。

东京防洪系统地图。

你可能会觉得这个速度对于排雨水来说有点儿过了。不过我要提醒你,东京位于面积为6500平方英里的关东平原上,十几条大小河流遍布四野。

更糟糕的是,日本30%的人口生活在海平面以下。

每到初夏季风时节,一小时内的降雨量就可以达到4英寸(10.1厘米)深。1991年,洪水淹没了3万户日本家庭,造成数十人死亡。正是这场灾难促成了“大罐子”的诞生。

这一浩大的工程于1993年开始,耗时13年,耗资20亿美元。

首都圈外郭放水路排水示意图。图源:YAN News

洪水从整个地区的河流溢出,涌入筒仓,流经隧道后进入一个体积为

248,508立方英尺

的大型蓄水池。蓄水池顶部由钢筋混凝土柱子支撑,这些柱子每根重500吨,高60英尺,共有59根。

四台风力发电机,每台14000马力,负责将水送入东京湾,汇入江户川。这个过程每年大约要循环7次。

鲁德奎斯特本人十分喜欢建筑和工业机械,你可以想象,当Avaunt杂志去年冬天派他去拍摄“大罐子”时,他有多么兴奋。

虽然很多人喜欢把这里誉为“地下神殿”,不过鲁德奎斯特更喜欢把它称作“混凝土教堂”(concrete cathedral)。

一开始,还有一名导游陪同他参观,但后来他还是让鲁德奎斯特自己去探索。置身于几十根树木粗细的柱子之间,他感觉自己陷入了一个无穷的镜中世界。阳光从头顶上看不见的开口渗进来,灯泡的光照在这一切上,反射着奇特的绿色光芒。耳边还有别的旅游团说话的声音在隧道中回荡。鲁德奎斯特说:“这听起来多么超现实啊,我多希望我能把它们记录下来。”


他用镜头捕捉到了G-Cans奇怪朦胧的反乌托邦氛围。看看这些照片,也许你就能体会到这个“地下神殿”的神秘魅力。

压力调节式蓄水池是防洪系统的最后一站。蓄水池中有59根钢筋混凝土柱,可以减缓水的流速,加固蓄水池的顶部。

明亮的黄色油漆给黑暗的地下工厂增添了一丝生气。

蓄水池中的每根柱子高约60英尺,重达500吨。

墨西哥这家酒店的每一部分都充满生态气息

热门点击

性感多金秒杀思聪 来说说川普家的这位奇女子

性感多金秒杀思聪 来说说川

之大无奇不有,今天咱们就来说说世上有这么一位奇女子

雪国白色假期 精简行李箱带这几件就够了

雪国白色假期 精简行李箱带

出行站在行李箱前,往往会觉得什么都想带,最后到了目

twins再合体扮新娘 牵手对望感情好

twins再合体扮新娘 牵手对望感

新歌MV,阿娇阿Sa两姐妹再合体,俩人身穿仙气十足的拖

“瑶”身一变,狂人逆型—沙宣携手奚梦瑶贺家乐福美妆节盛大开幕

“瑶”身一变,狂人逆型—沙

,引领个性潮流的专业级美发品牌沙宣与家乐福联手,一

“国庆瘫”收官 对症精华解决开工疲倦肌

“国庆瘫”收官 对症精华解

开工心力交瘁的除了心情,还有肌肤。如何让疲惫倦容速

瞬间增高,还能藏肉,这样的裤子给我来100条!

瞬间增高,还能藏肉,这样的

在炎热夏季,基本上不是长裤子的天下。很多母胎自带

吃吃喝喝能美颜 护肤品就可以少抹一点

吃吃喝喝能美颜 护肤品就可

喝喝能美颜的事情还真是太惬意了,但不是随随便便吃什

好鞋才露尖尖角 鱼嘴高跟鞋是夏日的性感协奏曲

好鞋才露尖尖角 鱼嘴高跟鞋

纪20年代开始,在美国流行手绘招贴画上出现的Pin-up 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