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意想不到 这10种食物会令你失眠

意想不到 这10种食物会令你失眠

  • 2017-09-19 10:00
  • 来源:未知
  • onpp.net
 

意想不到 这十种食物会令你失眠

意想不到 这十种食物会令你失眠

1、地瓜

地瓜含糖分较多,吃了后会刺激胃酸大量分泌。另外地瓜中含有的氧化酶,容易在肠道中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引起肚胀。

出现肚脤情况的话,甚至变得更易放屁。肚胀不舒服就会影响睡眠质素,更甚会导致失眠,所以晚上要减少吃容易产生胃气的食物。

2、黑朱古力

原来黑朱古力含有的咖啡因份量不输给咖啡,朱古力颜色越深、咖啡因含量亦越多,多吃的话也会影响入睡。

3、麦片

麦片是早餐良伴,但麦片中往往含有大量精糖和碳水化合物,在晚上吃的话会令人体的血糖指数飙升,影响睡眠,故此不适合睡前食用。

4、意大利粉

意大利粉内含的都是碳水化合物,如果在晚上吃完后睡觉,除了很快会变成脂肪;另一方面更会改变你的血糖水平,继而推迟睡眠时间,或者会影响睡眠质素,容易忽然在夜里醒来。

5、辛辣的食物

味道辛辣的食物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同时令体温上升;太辣的食物更可能会令胃部有被灼烧的感觉,对睡眠质素有负面影响。

6、较咸的食物

味道较浓或咸,又有人会形容为“重口味”的食物,通常是指酱油、酱料或较咸的食物,身体吸收了盐分过多的饮食后,血液中的Na与Cl的浓度也会上升,令身体中的水分更快被吸收,导致尿量变多。

另一方面你亦会可能因“重口味”而多饮水,水分的摄取量也会增加,导致半夜起床去厕所机会大增,影响睡眠质素。

7、含高糖份的食物

临睡前吃高糖份食物的话,令脑部容易产生更多脑电波,影响睡眠质素之馀,更有可能会发恶梦。

8、酒精

很多人因为饮酒过后容易进入昏睡状态,就觉得酒精可以促进睡眠,但其实并不准确。身体因摄入酒精而进入的睡眠状态,并不是长久及优质的休息。

酒精更会干扰睡眠中恢复身体的功能,长期依赖酒精的话更有可能会产品依赖,一定要有酒精才能入睡。

9、人参

有助补身的人参,虽然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同时有提神效果。但人参有刺激大脑中枢神经的效果,处于兴奋状态,减少人体生疲劳感,自然难以入睡。

10、芹菜

芹菜不会直接导致失眠,但因芹菜利尿,如果睡前吃太多芹菜,会令尿量变多,经常要半夜起来去厕所,自然影响了睡眠质量。

秋风过耳 为房间添块宜人地毯

热门点击

10分钟完成Ins上的网红清爽餐

10分钟完成Ins上的网红清爽餐

夏季的美食灵感,向Ins上的美食博主walder wellness取经再合

复古泳衣 解救泳池边还没来得及减肥的你

复古泳衣 解救泳池边还没来

夏日的美貌,你需要这份时髦星人选泳衣必备指南! 夏日

长期吃素的人,身体的惊人变化

长期吃素的人,身体的惊人变

主要是指以水果、蔬菜、豆类、谷物、种子和坚果等植物

时髦小姐姐!张嘉倪机场look示范初夏怎么穿

时髦小姐姐!张嘉倪机场lo

小姐姐张嘉倪 现身北京机场,灰色帽衫搭配透明Tee和破

身高不够厚底鞋来凑 一秒变长腿全靠它

身高不够厚底鞋来凑 一秒变

款式多样,不过有一种款式独占鳌头。深受明星小花们的

把美景“装”进葡萄酒杯

把美景“装”进葡萄酒杯

葡萄酒杯看到的风景可谓是别有一番风味,甚至更加迷人

三分钟化妆术 刘雯演绎潮感爆棚极简眼妆

三分钟化妆术 刘雯演绎潮感

刘雯一向都是时尚感的标杆性人物,除了腿长如标杆,刘

好鞋才露尖尖角 鱼嘴高跟鞋是夏日的性感协奏曲

好鞋才露尖尖角 鱼嘴高跟鞋

纪20年代开始,在美国流行手绘招贴画上出现的Pin-up 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