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首版《台北米其林指南》出炉 仅一家餐厅摘三星

首版《台北米其林指南》出炉 仅一家餐厅摘三星

  • 2018-03-15 09:14
  • 来源:未知
  • onpp.net
 

《台北米其林指南2018》中,君品酒店的颐宫中餐厅成为唯一摘下最高荣誉的三星级餐厅。获评二星的餐厅有2家,是祥云龙吟和台北喜来登大饭店的请客楼。一星餐厅则有17家,包括烧肉专门店大腕、教父牛排、金蓬莱遵古台菜、吉兆割烹寿司、侯布雄、大三元酒楼、台北文华东方酒店雅阁餐厅等。

米其林指南国际总监米歇尔-艾利斯(Michael Ellis)表示,台湾美食拥有相当高的质量,在菜色口味、种类方面都很多元,还结合亚洲、欧洲风味,而夜市更是独一无二的特色。

颐宫中餐厅

颐宫中餐厅

拔得头筹的三星餐厅台北君品酒店颐宫中餐厅以创意粤菜料理著称,环境设计以“游园”为主题,将法式贵族风格与中国传统园林特色中西合璧。

火焰片皮鸭

火焰片皮鸭

颐宫中餐厅功夫菜火焰片皮鸭做工繁复,以北京鸭为食材,腹中塞入八角、五香粉、盐糖及特制酱料腌渍,热水窜烫后淋上鸭醋水风干,最后放入鸭炉烘烤。在桌边进行的火焰烤鸭秀也是一大看点,主厨将君度橙酒顺着烤鸭淋下,火焰炙烤鸭皮瞬间香气四溢,成为店内招牌。

祥云龙吟菜品

祥云龙吟菜品

二星餐厅祥云龙吟是一家怀石料理店,由日本名厨山本征治开设,全球有三家分店,分别位于东京、香港和台北。这里不管是就餐环境还是料理样式,都显得禅意十足,特色料理包括甘鲷釜饭佐梅与柚子皮、绿竹笋章鱼炊、真鲷卷海胆、祥云龙吟芒果布丁等。

泡椒皮蛋 (台北喜来登大饭店提供)

泡椒皮蛋 (台北喜来登大饭店提供)

另外一家二星餐厅请客楼位于台北喜来登大饭店17、18层,以川扬料理闻名,餐厅内随处有江南水乡古典之美,菜色既品尝得到传统地道美味,也有令人惊喜的创新料理。招牌小菜有泡椒皮蛋、百页豆腐丝,还有一道名为“悄悄话”的有趣料理,是主厨发挥创意将猪耳朵和猪舌结合在一起,看似简单却是道作法繁复的功夫菜。

米其林的亚洲版图 台北第7站

诞生已经超过一个世纪的《米其林指南》不断开拓海外市场,如今已遍布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评选出分布在世界各地4.5万个卓越的餐厅食肆。

从 2007 年进入亚洲后,现已发布东京、首尔、香港澳门、新加坡、上海、曼谷6个地区版本,台北则是轮胎人的亚洲第7站。

人均600美元米其林晚宴一日售空

3月14日公布台北米其林摘星餐厅,当晚官方晚宴邀请多名亚洲名厨献艺,在官网公开售卖的1人入场券要价600美元(约合3790人民币),预计席开30桌、330名来宾入席。入场券不到1天时间就售空,可见这场美食盛筵的人气。

官方晚宴请来了知名面包师吴宝春、台中法餐厅主厨陈岚舒、文华东方中餐厅雅阁主厨谢文,日本米其林三星餐厅龙吟主厨山本征治、新加坡米其林二星餐厅四川饭店主厨陈建太郎等人献艺。

必比登推荐接地气

在《台北米其林指南》发布前一星期,米其林率先公布了必比登推荐(Bib Gourmand)餐厅名单,包括36家极具性价比的餐馆和店家,其中10间来自台北著名夜市。

名单一经公布就成为吃货们热烈讨论的话题,尽管其中很多餐厅在获得米其林光环加持前就已经声名在外,但仍有不少食客认为这份清单看很“观光客”。还有网友直呼“台南好吃一万倍”,为台南美食打抱不平。

美食是台湾名片,在多如牛毛的宝岛美食中遴选出一份不长的名单,的确并非易事,更难做到人人服气。

首版台北必比登美食推荐名单中既有当地特色,也有江浙菜、上海菜、粤菜、北京菜等料理,还包括异国风味日本菜、印度菜。

永康牛肉面

永康牛肉面

入选的8家牛肉面占据榜单重要位置,这些祖传老店以不变的手艺和食材积累了无数忠实拥趸。

福州世祖胡椒饼

福州世祖胡椒饼

来自台北士林夜市、饶河夜市等知名夜市的10家街头美食十足接地气,包括陈董药炖排骨、福州世祖胡椒饼、施老板麻辣臭豆腐、阿男麻油鸡、海友十全排骨等老字号和名店。

部分文字来源:《经理人》

春天如何跑步减肥 这6件事你必须知道

热门点击

9样可以改善皮肤的食物

9样可以改善皮肤的食物

压力大?皮肤不好?每天敷面膜?名人营养学家和畅销书

范冰冰花朵刺绣礼服亮相时代周刊年度百人晚宴

范冰冰花朵刺绣礼服亮相时代

时间2017年4月25日,美国纽约,“TIME 100 时代周刊年度百

Angelababy黄晓明甜蜜现身 baby甜蜜一笑很可人儿

Angelababy黄晓明甜蜜现身 bab

不见的angelababy与晓明哥在21号深夜现身机场,baby身穿b

秋膘怎么贴才健康?不然就只能默默减肥

秋膘怎么贴才健康?不然就只

秋凉到来,天气变冷,每天只吃果蔬的减肥方法要赶紧停

《醉玲珑》陈伟霆紫金铠甲显霸气 杀伐决断气场足

《醉玲珑》陈伟霆紫金铠甲显

,由陈伟霆演唱的《醉玲珑》主题曲《因你》也于近日发

十年巅峰造梦 《锦秀中华》南京大秀重现劳伦斯·许经典时刻

十年巅峰造梦 《锦秀中华》

为高订而生的中国订制领军者,一个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旅行钟古董表 那时的设计才最美

旅行钟古董表 那时的设计才

代开始,很多出行的人们开始有了旅行的概念,于是随身

为什么这么宅?只因贪恋客厅的舒适沙发

为什么这么宅?只因贪恋客厅

的周末午后能够瘫在客厅的沙发上看会书or追个剧,这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