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一条最接地气的瑞士风景“时间线”

一条最接地气的瑞士风景“时间线”

  • 2018-03-28 09:35
  • 来源:未知
  • onpp.net
 

少了这3点 寸步难行

攻略 TIPS

1。 语言——有四种,翻译之前先弄清楚身处哪一语言区。

法语区、德语区、意大利语区、罗曼什语区

法语区、德语区、意大利语区、罗曼什语区

2。 铁路枢纽——初级自由行:巴塞尔SBB火车站、伯尔尼、日内瓦、洛桑、卢塞恩和苏黎世中央火车站。

RegioExpress快车——将地区目的地与瑞士大城市连接在一起。

RegioExpress快车——将地区目的地与瑞士大城市连接在一起。

Regio列车——连接地方城镇。

InterCity列车——连接巴塞尔和日内瓦等瑞士主要城市。

InterRegio列车——将苏黎世和日内瓦与瑞士全境的城市连接起来。

该列车的停靠站点多于InterCity列车。

S-Bahn郊区列车——遍布在大多数大城市内运营。

Eurail欧铁通票酒可用于搭乘S-Bahn列车。

3。 车票——一张瑞士通票Swiss Pass就够了,无限次免费乘坐瑞士国内所有“公共交通工具”

瑞士观景列车要提前订位

瑞士观景列车要提前订位

打印通票PSD+护照放,以防列车员检验

通票售价:1,3 58 RMB起

购买网站:www.raileurope.cn

瑞士腕表约占世界腕表总产量的40%,基本覆盖了整个腕表市场。几个世纪以来,瑞士腕表以其优良的品质、精湛的工艺、丰富的种类逐渐奠定了其在世界钟表王国的霸主地位。但“钟表之王”的桂冠可不是从一开始就属于瑞士的。

17世纪以前,伦敦和巴黎才是世界制表中心。一场宗教革命让身怀绝技的能工巧匠将当时最先进的制表工艺从法国带到瑞士日内瓦,又因汝拉山脉冬日大雪封山,当地的牧羊人和手工业者只能在家精心制作钟表零件、组装钟表,或者制作珠宝镶嵌与装饰工作,促使着复杂钟表制作技术得以在那一长片与法国接壤的地区发展起来。那些带着传奇色彩的钟表重镇们也随之应运而生,恰好瑞士的绝美风光与这些地方并不相距甚远,甚至就在其中。

瑞士的三大“时间”城市

在巴塞尔看表展

巴塞尔位于瑞士的西北角,是瑞士的第三大城市。莱茵河穿城而过,将巴塞尔一分为二,版图较大的位于西岸称为大巴塞尔区,是经济商业及消闲购物中心;小巴塞尔区则位于东岸,主要是花店、画室、工艺坊以及咖啡厅。

来到巴塞尔,你会发现它的房屋建筑也颇具特色,多彩的风格,让人赏心悦目。而一场钟表界的盛事,也让无数钟表厂商、行家与爱好者,在每年春天纷至沓来。

这个一个国际性城市,每年都会在这里举行瑞士最大的国际样品展示会。其中被称为“奢侈品中的奥斯卡”的巴塞尔世界钟表珠宝展,更成为了参展品牌最多、受关注度最高、观众最活跃、买家最疯狂的钟表珠宝展。

巴塞尔世界钟表珠宝展 (Basel World)

2018年举办时间:3月22日~27日

门票预订及咨询:www.baselworld.com

不可错过的沿路风景——卢塞恩湖

距离不远处的卢塞恩,同样值得一去。无论是在瑞士本地人还是外国游客心中都是喜欢卢塞恩湖的风景,因为它既有田园的秀丽风光,又有宽阔的壮丽湖面,天气好的话站在甲板上感受微风阵阵,惬意非常。

Lake Lucerne, Seedorf, Switzerland

Lake Lucerne, Seedorf, Switzerland

在苏黎世看足球

苏黎世作为大多数游客来到瑞士的第一站,带给人们的印象绝对意义非凡,是融合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的城市。坐落在苏黎世湖北岸,阿尔卑斯山脚下的苏黎世是瑞士联邦的最大城市,也是全欧洲最富裕的城市。

如果你热爱足球,那来到苏黎世一定不能错过去参观“国际足联”的机会,让无数球迷疯狂的“世界杯”就是由它主办。但要注意的是,气派的FIFA大楼仅有1楼大堂是允许参观的,其他工作区域并不开放,但与一楼的大力神杯合影不正是众多球迷梦寐以求的事情了吗?另外,附近就是苏黎世动物园,可以顺道前往游览。

国际足球联合会 (FIFA)

交通:无轨电车6、公交车39到Zoo站

地址:FIFA-Strasse 20

在日内瓦赏花看馆

作为瑞士第二大城市的日内瓦,有着超过了200个的国际重要机构设于此,因而成为了全世界交汇之点。除了集政治、经济、文化于一身外,日内瓦的重要性还体现在于它是瑞士制表的发源地。在日内瓦诞生的腕表都带有几分独特的自豪,而整个城市也为这份自豪加上了特有的“日内瓦印记”。

瑞士号称“花园之国”,又称“钟表之乡”。1955年,瑞士的能工巧匠将花卉之美与钟表的制造工艺完美地结合起来,别出心裁地创造出了“花钟”,它也成为了莱蒙湖畔的重要地标,钟表工业的象征。直径5米的花钟,曾经是世界最大的花钟。园艺师随着季节变化种植不同的花卉,令大花钟展现出不同的色彩,甚至是不同的图案。无论是在阳光下还是在风雨里,花钟都会走时精确,在供游客欣赏的同时,为游客报时。

花钟 Quai du Général-Guisan, 1204 Genève

花钟 Quai du Général-Guisan, 1204 Genève

由百达翡丽建造的这座钟表博物馆,被称为“有温暖感觉及私人馆藏特质的博物馆”,20世纪初期它曾是宝石切割师和珠宝工匠的工作室。现在四层楼的建筑里收藏有1937至1966年间的20件古董表,2000多件计时器和4000多册藏书。除了百达翡丽的产品集锦,这里还有丰富的私人收藏古董钟表值得一看。 

百达翡丽钟表博物馆(Patek Philippe Museum)

百达翡丽钟表博物馆(Patek Philippe Museum)

门票订票:www.patekmuseum.com

Rue des Vieux-Grenadiers 7, Geneva, 1205, Switzerland

1路或4路巴士,Ecole-de-Médecine站

14:00~18:00(周二~周五);10:00-18:00(周六) 

罗纳河流经日内瓦在进入莱芒湖之前要经过卢梭岛,在卢梭岛上有一个建筑就是日内瓦的时间城。搜罗了Swatch的所有表款,展示了各种珍贵的古董手表、时钟、珠宝等,充分反映了瑞士钟表界能工巧匠的艺术造诣,令人叹为观止。

时间城 Pont de la Machine, 1204 Genève

时间城 Pont de la Machine, 1204 Genève

不能错过的“时间”地标

深度游种草

瑞士制表师说,

“制表过程中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窗外的美丽风景。” 

拉绍德封国际钟表博物馆

瑞士最大的钟表博物馆——拉绍德封国际钟表博物馆是由一个钟表学校改建而成的。目前,它的馆内约有4000件展品,基本覆盖了从15世纪末携带手表的出现,16、17世纪珠宝手表的兴盛,18世纪一批世界级的钟表大师制造的技术精湛和外在工艺精美的钟表,以及一个世纪形成手表工业的发展史。与其他博物馆不同,这里附带一个古董表修复中心及一座钟表学校。因此,你还可以在博物馆内看见到学生的钟表习作,不由感慨瑞士钟表业后继有人。

Rue du Musée 29 2300 La Chaux-de-Fonds

Rue du Musée 29 2300 La Chaux-de-Fonds

纳沙泰尔乘火车出发,30mins到达

每周二至周日上午10:00-下午5:00;周一闭馆,1月1日、12月24、25、31日闭馆

时间纳沙泰尔

纳沙泰尔位于瑞士西部纳沙泰尔湖畔,是纳沙泰尔州的首府,拥有丰富的文化和建筑历史。该城市的地标建筑为城堡和联合教堂,建于12世纪,是中世纪风格的核心元素,赋予纳沙泰尔极具特色的魅力。同时,作为一个中世纪的古老市镇,纳沙泰尔以其天文台著称,是测试钟表运行精准度COSC的权威认证地点,由此不难想见其在瑞士制表业的重要地位。

雅克德罗自动木偶人

自品牌诞生后不久,雅克德罗父子便以发明家的才华,制造了配备微型机械装置的珠宝、音乐钟表、自动玩偶座钟和自动玩偶机。他们在1774年制成的“作家”、“画家”与“音乐家”玩偶可以在上弦后书写、作画与弹奏音乐,成为当时轰动欧洲的新闻。曾经风靡欧洲王室的三件机械人偶,如今已成为不朽传奇,现被珍藏在纳沙泰尔艺术与历史博物馆。

10大瑞士世界名表品牌

购物清单

到了瑞士绅士们都无法拒绝一块世界名表,

你可以从这些品牌开始入手!

Patek Philippe 百达翡丽

创立于1839年的瑞士钟表品牌,位于世界十大名表之首,是瑞士仅存的真正的独立制表商之一,由头至尾都是自己生产,而训练一名百达翡丽制表师则需要10年时间。钟表爱好者及贵族的标志是拥有一块百达翡丽表。

5370P - 超级复杂功能时计系列

5370P - 超级复杂功能时计系列

Chopard 萧邦

有140多年历史的制表世家,在钟表界声名显赫,一向标榜顶级独特品位的萧邦表独具匠心的设计与工艺,提供独具品位的表中精品,成为上流社会人士最精心的选择。在超过50个国家中,萧邦表都被视为朴实典雅、风格独特的表中极品。

L.U.C Quattro腕表

L.U.C Quattro腕表

Omega 欧米茄

它是国际著名制表企业和品牌,代表符号“Ω”。由路易士·勃兰特始创于1848年,欧米茄标志着制表历史上的光辉成就,傲视同侪,相当精致 。欧米茄以其先进制表技术,成为制表业的先锋达一百五十年之久。

超⁠霸⁠系⁠列⁠“⁠月之暗面⁠”阿波罗8号腕表

超⁠霸⁠系⁠列⁠“⁠月之暗面⁠”阿波罗8号腕表

Movado 摩凡陀

这一名字标志着表坛史上多款经典杰作,瑞士著名钟表品牌,亦是全球顶级制表厂之一,标志性的Museum博物馆表盘和极富现代感的设计而闻名于世。自1881年创建以来,摩凡陀以其腕表设计的艺术性和创新性获得了100多项专利和200多项国际奖项。

瑞纤 (MOVADO ULTRA SLIM)

瑞纤 (MOVADO ULTRA SLIM)

Rolex 劳力士

世界著名的手表制造商,经过一个世纪的发展,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劳力士公司已拥有19个分公司,在世界主要的大都市有24个规模颇大的服务中心,年产手表45万只左右,以庄重、实用、不显浮华的风格成为市场占有量甚大的名牌手表之一。虽然价格不菲,但由于品质精良,具有独特的投资价值。

新款蚝式恒动劳力士深潜型

新款蚝式恒动劳力士深潜型

Piaget 伯爵

诞生于1874年,伯爵一直秉承“永远做得比要求的更好”的品牌精神,将精湛工艺与无限创意融入每一件作品中,将腕表与珠宝的工艺完全融合在一起。创立伊始,伯爵专注于腕表机芯的设计和生产 。

Emperador枕形镂空陀飞轮腕表

Emperador枕形镂空陀飞轮腕表

Jaeger-LeCoultre 积家

自1833年成立于瑞士汝拉山谷,是制表历史上举足轻重的品牌。1249枚自产机械机芯及413项专利,被称为瑞士高端制表发明家,无人出其右。

Reverso Tribute Duoface双面翻转腕表

Reverso Tribute Duoface双面翻转腕表

Vacheron Constantin 江诗丹顿

世界最著名钟表品牌之一,1755年创立于瑞士日内瓦,为世界最古老最早的钟表制造厂,也是世界最著名的表厂之一。从简约典雅的款式到精雕细琢的复杂设计,从日常佩戴的款式到名贵的钻石腕表,每一款均代表了瑞士高级钟表登峰造极的制表工艺。

Patrimony传承系列 - 限量铂金珍藏系列

Patrimony传承系列 - 限量铂金珍藏系列

Tissot 天梭

“瑞士制造”是天梭心中从不曾磨灭的烙印,天梭logo中的“+”和瑞士国旗相同,这是品质的象征,展现了品牌自1853年来不断传承的可靠质量。天梭是一个勇于创新的品牌,但它却从未忘记自己的瑞士血脉。

全新杜鲁尔系列

全新杜鲁尔系列

Longines 浪琴

于1832年在瑞士索伊米亚创立,拥有逾180多年的悠久历史与精湛工艺,在运动计时领域亦拥有显赫传统与卓越经验,以飞翼沙漏为标志的浪琴表以优雅着称于世。

康卡斯系列V.H.P腕表

康卡斯系列V.H.P腕表

Tudor 帝舵 

顶尖时尚、经久耐用的瑞士一流制表工艺,造就了Tudor帝陀瑞士腕表的一贯传统,使其当之无愧地成为当代积极生活方式的典范。品牌最初的标志采用了象征英国“玫瑰战争”战争的玫瑰图案,后来,这一标志变成一块盾牌上画有玫瑰,之后又演变成现在只有一块盾牌的造型。

1926系列机械腕表

1926系列机械腕表

编辑·Ujin 

5大趋势解读巴塞尔表展 还有这些实力表王不容错过

热门点击

关于飞机餐的7个专业小秘密

关于飞机餐的7个专业小秘密

提到飞机餐,你最先想到什么?“鸡肉饭还是牛肉面”?

《我的前半生》陈道明、靳东同框畅聊

《我的前半生》陈道明、靳东

剧《 我的前半生 》将于7月4日起登陆北京卫视品质剧场

7个瑜伽姿势帮你排毒轻体

7个瑜伽姿势帮你排毒轻体

中多多少少都会积压很多毒素,比如你熬夜、或是吃了很

有了娜扎奚梦瑶这条裹全身的披肩 再冷都不怕

有了娜扎奚梦瑶这条裹全身的

天气越来越寒冷会发现,今年的冬天不仅来的早,降起温

宋祖儿杂志大片曝光 “吃花的女孩”尽显童趣

宋祖儿杂志大片曝光 “吃花

,因花少第三季人气暴涨而被称为“国民妹妹”的98后小

3位日本设计大咖为你准备的超高颜值家电清单

3位日本设计大咖为你准备的

让家更美更舒适?初级家居入门者往往会从硬装修开始思

完美!这么选首饰黄皮新娘也不输白富美

完美!这么选首饰黄皮新娘也

盒:完美!这么选首饰黄皮新娘也不输白富美

金鹰女神糖糖撞衫范爷 衣品没压力!

金鹰女神糖糖撞衫范爷 衣品

的保暖入秋,说好的秋季chic搭配示范呢?星星们趁着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