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光有“两把刷子”是不够的 你需要了解它们

光有“两把刷子”是不够的 你需要了解它们

  • 2018-06-22 09:10
  • 来源:未知
  • onpp.net
 

买了很多美妆品都成了摆饰,就算是口碑产品上到脸上还是有“被坑”了的感觉?虽然化妆这件事熟能生巧可能比心灵手更靠谱,但上妆工具了解不到位只会让化妆技术止步不前。

底妆

底妆如画布,如果底妆不精致再美的彩妆也都是白搭,乍看之下就是简单的把粉底涂上,可技巧却很多。底妆的上妆工具和分别的手法很多种,唯有了解,才能发挥到位。

光有“两把刷子”是不够的 你需要了解它们

美妆蛋关键词:清透、省时、均匀

只有十分钟时间上妆,不需要考虑就用美妆蛋吧。浸湿后挤干多余水分,富有弹性的美妆蛋就像印章一样快速均匀的把粉底盖到脸上,蛋型设计也能照顾到鼻翼、眼下等区域,膏状的腮红、修容也可以靠同一颗美妆蛋拍开,跟底妆做自然的晕染。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流动性较强、质地稀薄的粉底液更适合搭配美妆蛋使用,如果是遮盖力高、较为浓稠的底妆产品美妆蛋也能拍开,但是持妆度不会很高。

光有“两把刷子”是不够的 你需要了解它们

平头粉底刷关键词:服贴、细腻、持久

带妆时间长、肌肤状况多,同时还是一个彩妆新手,平头粉底刷将会跟你成为好朋友。浓密扎实的刷毛是一款好的平头粉底刷的条件,它能大大的发挥粉底的遮盖力,能帮助粉底与毛孔的贴合,让妆面与皮肤融合而不是浮在表面。

光有“两把刷子”是不够的 你需要了解它们

另外还有这种牙刷型的刷具,它们很适合浓稠甚至是膏状的产品。同样是浓密的刷毛,彩妆的延展性会因此而增加,而且牙刷一样的握法很容易就上手。

光有“两把刷子”是不够的 你需要了解它们

扁头粉底刷关键词:轻薄、高级、精致

常看到专业彩妆师如行云流水般的手法在模特脸上快速画底妆,出来的妆效也是清透到像天生的好肤质。这种扁头粉底刷弹性好,较适合轻薄的液体粉底,用手腕力量来回快速的画圈上妆才不会造成粉痕,底妆也能服贴于肌肤纹理。对手法的讲求虽然高,但是操作熟悉习惯后能带来无暇清新的妆效。

光有“两把刷子”是不够的 你需要了解它们

定妆刷关键词:蓬松、细节、辅助

夏日里,定妆成了不可马虎的一步,如果只是想用蜜粉随便找个大刷子应付两下,那出油、斑驳不用多久就找上门了。要想不脱妆,最好是选择蓬松、弹性好的定妆刷,刷头最好不要过大才能处理到鼻子、额头等容易出油的细节。另外毛质一定要软,不好的定妆刷就像猪队友,反而会“刮”走粉底。

颊彩

除了选对颜色,刷具的也是颊彩和修容尤为重要的一环。通常颊彩都会附赠一个轻巧的刷子,那到底能不能用,会对妆容带来什么影响呢?

光有“两把刷子”是不够的 你需要了解它们

腮红刷关键词:抓粉力、均匀度、蓬松度

颊彩盒里送的小刷子,通常为了节约成本不会用太好的刷毛,那种刷毛不仅会产生刷痕、造成腮红不均匀,更可怕的是可能会刮花了辛苦画好的底妆。柔软蓬松的腮红刷,不管是什么形状,最重要的是抓粉力。虽然腮红绝对不能上多,但是抓粉不均匀的腮红刷一跟底妆相遇可能会出现结块等窘境,而且往往是不可逆的。

光有“两把刷子”是不够的 你需要了解它们

修容刷关键词:准确、晕染、细致

关注欧美博主的人一定都知道修容对她们来说有多重要,精致的修容视觉上另面部轮廓更清晰、更显脸小,而且拍照起来更上镜。但在效仿的过程中,很多人都会不小心把修容画脏。不管是斜角刷还是尖圆形的刷子,需要注意的是刷毛的蓬松程度不宜太大,以免无意中扩大修容范围。

眼妆

可以说最简单也可以说最难的就是眼妆了,就算是轻松的用手指也能画,但复杂起来一个眼妆可以用5支刷子。想要让妆容更进阶,这些画眼妆的刷具一定要认识认识。

光有“两把刷子”是不够的 你需要了解它们

眼影底色刷关键词:抓粉力、蓬松度、软硬度

就算是大面积上色,眼影底色的刷具也不能马虎,如果底色一开始就不均匀那后面的步骤也不会精致。软硬适中且有一定弹性的底色刷为佳,而且不宜过于蓬松,造成眼影面积抓不准确,而抓粉力则会影响显色度。

光有“两把刷子”是不够的 你需要了解它们

短毛晕染刷关键词:柔软、弹性、细节

作为眼窝晕染的工具,短毛晕染刷处理的较为细节,因为是在底色之上加深,弹性适中成了要素。如果过于蓬松,会造成抓粉力不足、晕染面积过大,一不小心眼妆就会显脏。而柔软是为了更好的跟底色做边界的晕染。

光有“两把刷子”是不够的 你需要了解它们

长毛晕染刷关键词:蓬松、柔软、圆滑

在底色和眼窝色完成之后,用晕染刷模糊边界是不可忽视的一步,生硬的线条会使眼妆过于呆板和不自然。用一把干净蓬松的晕染刷先将眼窝至眉骨处晕染,切勿晕染过高遮盖眉峰使眼睛没有立体度。接着在晕染底色和眼窝色的边界,让两者相融合。

光有“两把刷子”是不够的 你需要了解它们


细节刷关键词:精细、刚硬、细节

有一种情况就是亮片眼影看着亮,上到眼皮就感觉被“吃掉”了,其实是因为刷子选错了。在亮片眼影取粉的时候,不能用蓬松柔软的刷子,应该用毛质粗且硬的刷子。这种细节刷通常都会是小指甲盖大小更方便眼头的点缀和打亮,同时还有令色彩更饱和的效果。

光有“两把刷子”是不够的 你需要了解它们

热门点击

给女生种草钻石却没有大钻戒 比起珠宝梦露更缺爱

给女生种草钻石却没有大钻戒

生种草钻石却没有大钻戒 比起珠宝梦露更缺爱

没有一件Tank Top 如何开启整个夏天

没有一件Tank Top 如何开启整个

不下的高温,各位小主们的衣服真的也越穿越少。“内外

发量富翁范冰冰是怎么根治掉发的?

发量富翁范冰冰是怎么根治掉

中的发量富翁范冰冰,两手都握不住的海量发丝给万千少

护肤也能偷懒,补水与焕白一支发光泡泡瓶搞定

护肤也能偷懒,补水与焕白一

能让自己的小脸蛋拥有好的肌肤状态,女生的镜子前总有

14款优雅纯白高领无袖长裙 王妃梅根同款婚宴礼服

14款优雅纯白高领无袖长裙

时间5月19日,英国哈里王子和美国影星梅根·马克尔在温

纯色外套穿腻了?学江疏影孙俪穿千鸟格来换换味

纯色外套穿腻了?学江疏影孙

人会喜欢一成不变的生活,自然更不会有人喜欢一成不变

月薪3k该买什么毛衣?

月薪3k该买什么毛衣?

3k该买什么毛衣?

听说今年比焦糖色还火的颜色,叫干枯玫瑰色?

听说今年比焦糖色还火的颜色

今年哪种颜色最火,你一定脱口而出焦糖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