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每天两杯含糖饮料会早死?恩!

每天两杯含糖饮料会早死?恩!

  • 2019-06-13 09:02
  • 来源:未知
  • onpp.net
 

快乐肥宅水伴我度过每一个加班的夜晚,可是你告诉我现在不能喝了?

66acb59agy1fp36i3x9eej20qo0qoqb2

女孩子大多数都喜欢吃甜食,很多明星也不例外。像蛋糕?、奶茶等不那么健康的食物却能够给人带来愉悦的好心情,当然口感也是不赖的。

66acb59agy1frujrnwt5rj20u011itfs

但是,近些年来随着健身和身材管理概念的兴起,大家对吃东西这件事儿越来越讲究了,“糖化”这个词儿也逐渐被人熟悉起来。

7efbd983gy1foybeenhjlj22ds1sgtws

对于十分重视面部管理的明星来说,皮肤糖化可是等同与衰老,是绝对不可以出现的词汇。张韶涵就是其中之一。她曾经在小红书上分享过自己的抗衰老抗糖化秘诀,当时还上过热搜。

48f122e6jw1fasx24t4yqj216o1kw4qq

这种皮肤糖化其实就是糖化反应,指的是食物中的糖和体内蛋白质结合后所产生了糖化终产物,当体内糖化终产物累积过多并作用在胶原蛋白时,胶原蛋白会先失去弹性,最终变得松弛塌陷,加速衰老。皮肤也会变得越来越暗沉。

w w

看到这,你是不是以为糖化影响的仅仅是皮肤外貌?no no no,近日一项发表在知名心血管医学期刊Circulation上的研究结果勇攀热搜:每天两杯含糖饮料会导致早死……早……死……

难道以后要用生命喝奶茶了吗?权威期刊、明星和媒体齐上阵,这架势有点吓人呀!那么,糖真是那么可怕的东西吗?

先来看看糖带来的负面影响。

1.加速皮肤老化

它就像自由基一样是导致肌肤老化的主力。当摄入糖分过多又代谢不良时,血液中的糖就会吸附在蛋白纤维上,产生糖化作用从而破坏纤维,久而久之就会使你的皮肤老化和松弛。

甜食

2长痘

人造糖分会刺激胰岛素分泌破坏平衡,并使雄性激素增加从而刺激到皮脂腺导致长痘。

timg

3.易引发脂肪肝

糖不光会使胰岛素紊乱还会降低代谢脂肪的能力,给肝脏造成负担。

timgs

但是,糖分在我们身体中也是像水一样不可缺少的成分。糖能够为为人体提供能量,人体所需要的70%左右的能量就是由糖提供的。此外,糖也是构成细胞组织的重要成分,能够维持人体代谢和免疫功能,绝对是不可缺少的。

66134906jw1es509bjtb4j20q00yohda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每天糖摄入量不超过50g。换句话来说,一天喝一瓶可乐你的糖就超标了。那么如何健康戒糖?建议你可以社区天然糖分,戒掉人工糖或者合成糖,例如饮料和甜食中的添加剂,并稍稍计算一下其他渠道的糖分摄取,比如水果中的果糖和碳水中的糖,让它保持在合理范围即可。

未标a题-14

张韶涵的戒糖标准?

7efbd983gy1fp1seaisyfj22e827xnpf

除了调整饮食之外,配合运动也能够带来更好的效果。运动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新陈代谢的同时,也是提高代谢糖的过程,从而减少并缓解糖化反应,达到延迟衰老的目的。

WechatIMG1806

另外,肌肉中含有的肌酸、肌肽其实也是具有抗糖化的作用的。所以建议大家养成运动的习惯,每周3-4次,最好有氧和无氧运动结合且每次不少于30分钟,身体和皮肤同时变好,心情不要太美妙啊。

WechatIMG1809

此外,饮料的摄取也要多加注意,别觉得只有碳酸饮料对身体不好!一些茶味饮料例如冰红茶这种,所含糖分比可乐还高!喝这个还不如喝可乐呢!

aa5dc366ly1fqw8pt5i2zj20pb0sun1q

以下这个简单的方式可以帮助大家选饮料:一般饮料产品中能量比例越高就说明含糖量越高,这个能量指的就是糖摄取后给身体带来的能量。以及一般成分表中标注的数据是有克重的,比如每100ml所含的能量是多少,每50ml是多少,而整瓶饮料大部分是250ml或者以上,因此大家还是要计算一下~

aa5dc366ly1frlmvw2lzqj20ku112hdt

你有过戒糖经历吗?戳写评论来聊天吧!dbq本人都失败了并且在用生命喝奶茶,怎么办?

再见了少女心 Jill Stuart美妆在北京撤柜 或将退出中国

热门点击

那些日常吃饭最常犯的错误

那些日常吃饭最常犯的错误

的质量和习惯直接影响着人的身体健康。吃了几十年的饭

羡慕超模的身材?深扒她们ins的瘦身秘籍!

羡慕超模的身材?深扒她们

超模的身材?深扒她们ins的瘦身秘籍!

在LV对面 用5000日元享用一顿米其林二星

在LV对面 用5000日元享用一顿

知道,日本是拥有米其林星级餐厅最多的国家,而东京则

巧克力大危机!于是时装精们想出了这个策略

巧克力大危机!于是时装精们

力即将灭绝,时尚圈的小伙伴们又坐不住了。 作为一名

4款科技发明 暖心改变我们的生活

4款科技发明 暖心改变我们的

改变人们的生活,不是以一种遥远而冰冷的方式,而是以

爱穿迷彩的男生有多猛?

爱穿迷彩的男生有多猛?

说,有”背景”的都很硬!从军旅而来的迷彩元素,不管

这座海边超美的孤独房子火了3年 背后是个孤独的老北大人

这座海边超美的孤独房子火了

类人在这里不受欢迎:叽叽喳喳说话、老在拍照或带小孩

baby冷傲回归变身火辣金刚狼 女神这么拼我们怎么活

baby冷傲回归变身火辣金刚狼

,刚生完娃还不到四个月的angelababy俨然已经强势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