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 4个超美的现代庭院设计 美得扣人心弦

4个超美的现代庭院设计 美得扣人心弦

  • 2020-02-22 09:10
  • 来源:未知
  • onpp.net
 

庭院设计的成功与否,不在于庭院大小,不在于造价高低,而是取决于这个庭院,是否能和主人心灵进行对话,给家庭带来不一样的温馨和愉悦,现代家庭对庭院的设计需求越来越大,今天我们就来看看4种不同的庭院设计,你家更适合哪一种呢?

01、简化式庭院

如主人公务繁忙,无暇从事养护,可以将简单容易种植的植物与其他材料相互搭配,打造出不必要经常维护的庭院,省心又美观。

如采用卵石作铺装组景,或用镶草地坪,既有图案又显活泼,在屋顶上可以用塑料的人工草坪和干花布置,做到亦真亦假,真假难分,这样可以少种一些植物材料,节省养护人工。

在植物材料选择时多用叶质地硬厚,管理粗放的品种,如石菖蒲、麦冬、鸢尾等,并以合理的色彩搭配使庭园更富生机,这样不但景观效果好,还能减少对植物进行修剪、浇水或施肥的工作量。

02、自然式庭院

在中小型庭院中,可以培植自然式树丛、草坪或盆栽花卉,使生硬的道路、建筑轮廓变得柔和,打造自然惬意的庭院。

尤其是低矮、平整的草坪能供人活动,更具亲切感,还会使园子显得比实际更大一些。

03、规则式庭院

如果主人有足够的时间和兴趣,可以定期细致的养护庭园中的植物,可以选择较为规则的布局方法,将一些耐修剪的黄杨、石楠、栀子等植物修剪成整齐的树篱或球类,既体现主人高超的技艺,也使环境更华丽和精致。

尤其在欧美式建筑的庭园中,应用规则式的整形树木是更好的一种选择,无论大庭园或小局部都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采用这一风格。

04、花丛式庭院

在庭园的角偶和边缘,在道路的两则或尽头栽植各种多年生花丛,使高矮错落有致,色彩艳丽,对比强烈,形成花径、花丛,景观效果好。

留下的空间可铺设地坪,放置摇椅、桌凳、阳伞等,供人休息、小憩。

花丛式的布置植株低矮可让人感到空间比实际面积大,有较好的活动和观赏效果。

其实庭院设计并不局限于这些,只要可以满足家庭居住的需求,就是适合自己的,在自家庭院上花点心思,就可以创造出独一无二的温馨庭院

不能外出 就让这些美妆新品带你感受春天

热门点击

数码相机新品预测 2017剁手指南早早出来了!

数码相机新品预测 2017剁手指

2016各相机大佬都推出了不少好产品,让我们惊喜不断。

本季最时髦单品都入手了吧?等等 你还差这顶美帽!

本季最时髦单品都入手了吧

总觉得每年给祖国母亲庆生完毕之后,才算是真正到了秋

20分钟内你就能搞定这20款美味沙拉

20分钟内你就能搞定这20款美

夏天炎热干燥,很容易没有食欲,很多人都会在夏天疯狂

婚礼捧花一花两用 美如天堂的气息

婚礼捧花一花两用 美如天堂

香气虽然无形,但是依然有着它神圣的力量。有很多植物

穿上黑色皮革 让你的秋冬酷得不一样

穿上黑色皮革 让你的秋冬酷

穿上黑色皮革 让你的秋冬酷得不一样

还在戴传统choker吗? 新年给造型换点新花样吧

还在戴传统choker吗? 新年给

说到choker可能并非人人皆知,所以choker有个特别接地气的

温情暖冬 快来get这份冬季送酒指南

温情暖冬 快来get这份冬季送

圣诞过完转眼来到了新年,这个温情礼物季,你是否计划

和卡妹Camila Cabello一起拍大片的男模,我可以!

和卡妹Camila Cabello一起拍大片

Alessandro Dellisola是90后,1991年出生的意大利男模!(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