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耍帅一招就够 这才是男人夏天需要的性感单品

耍帅一招就够 这才是男人夏天需要的性感单品

  • 2020-07-06 08:31
  • 来源:未知
  • onpp.net
 

在各大媒体预测的 2020 春夏男装趋势中,Stripes —— 条纹是见诸报端的元素之一,从伦敦、米兰到巴黎,从小众时装到奢侈顶端,从基本的衬衫T恤,到西装风衣等等,都囊括其中。

当然,作为最经典,也是最基础的图案元素之一,条纹从来就没有黯淡过,每一季你都可以从中找到身影。

对比来看,近两年来设计师们似乎对它喜爱有加。

在他们的手下,各种条纹单品层见迭出,频率远比另一格纹高得多,巧妙的构思给予这一经典元素全新的生命力表现,让人忍不住想要一试究竟。

抛开春夏秀场上的设计,单以风格来论,夏天也是比秋冬更好穿条纹的季节。

这句话的依据何在?

条纹与格纹都是最基础常见的元素,可这两者在结构视觉表现上却完全不同。

格纹多以方形结构为主,层叠起来之后,会给人一种会稍显厚重许多的感觉。

而条纹,则属于最简单的平行线,即便粗细不一,它的结构图形都要简单了然很多,没了交汇的重叠,视觉上便也能轻盈不负重,让人观感更为轻松。

这也是条纹最契应夏季的地方,灵活而生动,帅气也性感。

到具体的条纹单品上,很显然,任何一个男人在夏天都不应该错过条纹衬衫。

说起条纹衬衫,它也算是普及率很高的单品,每一个人看它都眼熟:“不就是条纹吗?”然而,条纹衬衫的学问可远不止看起来那么简单。

条纹衬衫的花样性感

在大家常见的春夏短衬衫里,除了干净的纯色款以及天花乱坠的夏威夷衬衫外,其实还有一种风格表现,就是保龄球衬衫了。

保龄球衬衫跟夏威夷衬衫比较接近,都属于无领坐的“开领”领型。但就形式而言,保龄球衬衫的花样并不繁多,除了“异色领”、“卡通标志”外,最常见的就是撞色条纹了。

保龄球衬衫属于条纹衬衫中比较独特的一款,它的条纹都比较粗,形式变化多端,而且间隔之间的颜色对比明显。此外,它还有粗细不一的多色多轨条纹。

在叶子看来,保龄球衬衫应该是介于“纯色”到“夏威夷”之间的选择。

假若你嫌弃纯色短衬衫太过老干部,又担心图案满幅的夏威夷款式过分骚气,驾驭不住,这时候保龄球衬衫无疑最对胃口。

如果说夏威夷衬衫的复古是妖艳风骚,花枝招展的复古的话,保龄球衬衫的复古则更为直接了然,容易上身。而且对比纯色款,撞色对比的条纹又使它具有了相应的形式变化,不至于单调。

也一样,保龄球衬衫是很有痞性的,开放的领型蕴藏着男性的洒脱不羁在其中。

但它的痞不会太“坏”,没有太强的攻击性,因为条纹到底还是规矩的。

所以,保龄球衬衫的痞性会稍显内敛克制一点,要是不怕热,你只需要加上一条牛仔裤,它就会让你看起来足够酷,与普通的短袖衬衫风格拉出了距离感,帅得不普通。

不想痞帅的人,或者是不想为了型而舍弃清凉,那么换上一条你习惯的九分西裤即可。

像这样的九分西裤不会给保龄球衬衫带来额外的型格,整体上要安静柔和几分。

但作为男性夏日的通勤装,因为有了撞色条纹的修饰存在,也能让你摆脱普通短袖衬衫加西裤时的无聊成分,稳中带“骚”。

与保龄球衬衫的粗条纹相对应的是细条纹短衬衫。其中常见的又有“细密条纹”(间隔小)与“细疏条纹”(间隔大)。

像这种间隔大的细疏条纹短衬衫,它没有明显的突变感觉,仅仅是比纯色短衬衫多了几道条纹而已,但也正是如此,在夏日的风格之中,它看起来要相当清爽自在,又无死板老套的危险存在。

而细密条纹的短衬衫,叶子就不建议大家去盲目尝试了,除非你的身材非常纤瘦。

细密的条纹分布在较短的版型上,使得整体版型看起来是收缩的,如果你的上半身不够瘦的话,那么它会让你看起来非常紧绷,不够放松。条纹风格的要点恰恰就是要穿出轻盈,放松的感觉来。

对比而言,细密的条纹,要放在长袖衬衫上才会更加妥当,有了足够延伸的空间,间隙密集的细条纹才会看起来更为舒展,轻松。

每每说到这种细条纹长衬衫,大家就不会不自觉地将它跟商务形象联系在一起。

这也不难怪,因为细密条纹,不像粗条纹那样有着空阔的休闲感,容易让人联想到缜密的形象,就说明了它可以是职场中的端庄选择。

假如你是一位成熟的职场男性,在夏天也需要穿着得体一点,叶子建议你得好好多备几件蓝色的长袖细条纹衬衫,领型不要普通标准领,以敞角温莎领为主。

复古的温莎领配合蓝色细条纹能够很好地营造出一名男性细致成熟的气质魅力,配合一条西裤,把袖子给卷起来,露出你的腕表,就足以留下你干练从容的深刻形象。

如果说上面的保龄球衬衫彰显的是男人率性洒脱的性感,那么这里流露出的则是一位男性自信优雅的性感本质。

实际上,细条纹长衬衫其实也是一件可以随意切换风格观感的单品。

例如只需要加入一个 slogan 或者是其它图案标志,这样的细条纹长衬衫又会重新变得年轻活力许多,减少了端庄成熟的面貌,作为成熟男人的减龄之选,或者是年轻男性呈现潮流个性,它都能够满足得了。

还有在 City Boy 的造型中,细条纹长衬衫也是经常出现的风格单品。

但与成熟优雅的风格表现不同,在City Boy风格中则要求你的细条纹长衬衫以 Oversize 挺括版型为主,目的是为了打破它的职业商务性,独留下轻熟的导向感,与素雅,舒适的干净气质。

长袖衬衫中,也是能见到粗条纹的,它们多以实心的 Awning Stripes(遮阳篷条纹)形式为主。

与细条纹对比来看,不难发现,这些款式没有什么正式商务属性,粗实的条纹有着明显瞩目的跳脱感,和冲突性。

因此无论春夏还是秋冬,这样的粗条纹长衬衫都不适合系上领带,用来作为休闲的风格选择,会更具玩味程度,趣味不俗。

与上面同为粗条纹保龄球衬衫对比来看,这里粗条纹形式的长衬衫少了一丝痞性。

它没有太过凌厉的感觉,更多的是蕴含着一种随心所欲的闲暇氛围,能够作为绅士型男们在夏天放下“重装”束缚,拾起“轻装”自在时的帅气选择,轻松、悠然、随性是这种条纹衬衫能够给你的风格体验。

无论是搭配牛仔裤,还是西裤,这时候的你都跟正式无边,只有飘逸超脱的风格想象。

很多时候,条纹衬衫看起来都是一个“平常样”,很少人会去单独,仔细地关注它。

唯有耐心研究,你才能发现条纹的异乎寻常。条纹形式不同,同一种形式条纹放在不同版型衬衫上,它都是迥然的感觉,进而能穿出更多的乐趣所在。

吊带背心这么选 百分百显瘦

热门点击

冬日蜜语 红酒棒棒糖

冬日蜜语 红酒棒棒糖

寒冷的冬日里,跟阳光一样治愈的还有甜蜜的红酒棒棒糖

助力MOVOUS慕弗八周年大秀 雷克萨斯又“秀”出了新高度

助力MOVOUS慕弗八周年大秀 雷

12月5日,由LEXUS雷克萨斯倾情赞助的WHOSD MOVOUS 2018春·夏联

自由 个性 多样化 AVITA 轻薄笔记本评测

自由 个性 多样化 AVITA 轻薄笔

AVITAADMIROR A01是该品牌的最新作品,该产品以典雅的哥特

不懂法餐的荷兰大厨做不出好日料

不懂法餐的荷兰大厨做不出好

2017年全球50最佳餐厅榜单吸引一众吃货,他们纷纷勒紧裤

冷空气驾到 你的潮流卫衣也是时候拿出来了

冷空气驾到 你的潮流卫衣也

猝不及防,一股冷空气即将袭来,这也是我国2018下半年

进可英气退可少女 张天爱其实是个懵懂青涩的女孩

进可英气退可少女 张天爱其

现在看到张天爱,她身上仍然还存留有一份懵懂和青涩—

为什么有些人怎么穿都“不时髦”?

为什么有些人怎么穿都“不时

为什么有些人怎么穿都“不时髦”?

调一杯元气鸡尾酒 黄桃威士忌

调一杯元气鸡尾酒 黄桃威士

相较于世界上其他地区的威士忌,产自美国肯塔基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