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这些被遗忘的中国传统菜 却是外国人的超级美食

这些被遗忘的中国传统菜 却是外国人的超级美食

  • 2016-11-29 10:58
  • 来源:未知
  • onpp.net
 

梅干菜

乍眼看去,这种深咖啡色、皱巴巴的东西一点也不像什么食材,倒更像是烟草。但是,凑近一闻,那种浓烈的香气就告诉你,它是用来烹饪的好东西。梅干菜是浙江绍兴的特产,它和米酒、鱼干、臭豆腐等一样,在当地人家的餐桌上十分常见。

很多外国人吃炖五花肉的时候第一次尝到了梅干菜的味道,简直用惊为天人来形容!五花肉甜度适当、肥而不腻,与梅干菜的咸味及发酵而生的香味交融在一起,给感官带来了一次完美的体验。

夫妻肺片

传说很久以前一对成都夫妻做出了这种非常美味的四川冷菜,后得名“夫妻肺片”。制作夫妻肺片的材料有薄牛肉片及牛杂——包括牛心、牛肺、以及牛肚。将这些食材经过辣椒油、四川辣椒、黑醋及芝麻油的调味后,再撒上碎花生,这道四川经典冷菜就完成了。在成都,你可以在许多“苍蝇馆子”里尝到这道前菜,这些小馆子的卫生环境虽然不忍直视,但是菜肴绝对美味。

烧味

烤鸭和烤乳鸽在店里的白炽灯下显现出诱人的光泽,脆皮猪肉、烤鹅、白斩鸡、墨鱼等也都毫不逊色。看着窗口里挂着的这些美味,听着厨师干脆的菜刀声,很快,你点的肉就被切成片、加上甜酱料盖在了米饭上。为了避免影响食欲,你最好不要去注意那油腻的餐桌和做工粗糙的一次性筷子。老外对于这种记忆是不会忘却的!

绍兴酒

绍兴因其古运河、石桥以及中国最好的传统米酒而闻名。在绍兴古老的酒楼里,品尝到这种米酒的滋味。坐在酒桌边,周围尽是装着陈年老酒的酒罐,上桌的米酒则盛放在被热水浸过的细瓶里,细瓶尚存的温热让米酒的香气和滋味愈发弥漫。若是能在湿冷的冬日品一杯这样的酒,想必是再好不过了。

传统的绍兴米酒由糯米和小麦经过发酵,并在深口的陶瓷容器中储存几十年之久,由此而酿成的米酒色泽从淡琥珀色至深棕色不等。在外国,想要买到一瓶真正的陈酿绍兴米酒,至少需要10美元。

春卷

这道菜被外国朋友选出来是在情理之中的,从中不难看出中国点心,尤其是广式小吃在外国人心中的影响力。对于这个食物,老外们在西方国家肯定很少见到,新奇的形状加上酥脆的口感,让他们乐在其中!

冰糖山楂

冬天的到来,意味着山楂上季了。这种圆圆的红色浆果有着奶油色的果肉,口感则类似于青苹果馅饼的味道。山楂生长在中国长江以北偏冷的省市。由于山楂具有涩味,因此常常和糖类搭配在一起食用。有些人会把山楂串成一串,然后蘸上麦芽糖稀,这种像一串红灯笼似的小吃名叫“冰糖葫芦”。

不过,很多人更喜欢的是“冰糖山楂”——将山楂稍稍过油,然后用冰糖将其裹住。冰糖山楂脆脆的白色外皮包裹着酸酸甜甜的山楂,非常诱人。

陈年普洱茶

如果你开始喝普洱茶,说明你已经是个资深的茶客了。在中国,一般只有喝过绿茶、乌龙以后,才会去品这种经过充分发酵的云南普洱茶。普洱茶通过丰富的味道和香气向品茶的人讲述自己的故事——喝着普洱茶,你大概可以联想到森林、湿润的树叶、雨后的石头等等。

普洱茶的品性由当地的纬度、泥土成分、雨水和阳光所养成,它的特质在经过转熟和长时间的贮存后会更为突出。就像高品质的陈酒一样,挚友来做客时,会拿出来一起喝。

老北京酸梅汤

我们现在市面上喝的酸梅汤通常经过加工,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北京同仁堂的酸梅汤了。这个味道歪果仁喝上一口,绝对是忘不掉的!酸梅汤是我国民间传统的清凉饮料,有着悠久的历史。人们都知道酸梅汤可以降火解暑,却不了解酸梅汤的好处远不止于此。

酸梅性温味酸 ,含有非常丰富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等。其中,还有一种枸橼酸,能有效地抑制乳酸的产生。而身体内乳酸含量过高,是导致人疲劳的重要原因。含有较多酸性物质的酸梅汤还可以促进唾液与胃液的分泌,保护肠胃。

麻花

随着现在美食的发展进步,人们的早餐早已从原来的麻花油条变成了如今的蛋糕牛奶。而其实有些经典的美食是值得回味的!麻花是中国特色小吃,把两三股条状的面拧在一起用油炸制而成,形容衣裤等因磨损而要破的样子。

专注天使20年 原来维多利亚的秘密台柱子是她

热门点击

关于飞机餐的7个专业小秘密

关于飞机餐的7个专业小秘密

提到飞机餐,你最先想到什么?“鸡肉饭还是牛肉面”?

盘点旧时的12道北京民间美食

盘点旧时的12道北京民间美食

每一种小吃的做法、吃法都蕴含着深刻的哲理和北京人特

摩高(mogao)2016冬季“异度空间”系列

摩高(mogao)2016冬季“异度空

破维度 创型无限- 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类已经不

欧舒丹四十周年:爱不放手,寻味南法

欧舒丹四十周年:爱不放手,

著名殿堂级植物护肤品牌L’Occitane欧舒丹今年四十周年了

一招让你冬天美到发光发热

一招让你冬天美到发光发热

说每年都会有那么几个流行色,但有一个颜色一直都很高

关于霞多丽你不知道的事

关于霞多丽你不知道的事

丽是最常见的酿酒葡萄品种之一,为大多数葡萄酒爱好者

你没听说过的 关于冰酒的这七件事

你没听说过的 关于冰酒的这

,顾名思义,是用天然冰葡萄酿制出的甜葡萄酒。冰酒的

美味瘦身又防晒的DIY水果沙拉

美味瘦身又防晒的DIY水果沙拉

不爱运动瘦身,又馋嘴不想节食减肥的姐妹们有福音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