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好身材吃出来 在享受美味中瘦成闪电

好身材吃出来 在享受美味中瘦成闪电

  • 2017-01-02 16:05
  • 来源:未知
  • onpp.net
 

科学安排饮食计划 享受在美味中减肥

科学安排饮食计划 享受在美味中减肥

科学合理控制饮食 减肥≠节食!

1、控制饮食不是节食!

我们知道肥胖的最大原因就是营养过剩,能量堆积过多,所以控制饮食是势在必行的,但不是节食。应该是合理控制饮食。

2、减脂计划是长期的,速度不宜过快,不可急于求成:短期内过度节食可能见到暂时效果,但是没有运动的支持和营养的补充是对身体不利的并且一定会反弹。有的人体重反弹明显,甚至超过减重前的原始水平。

3、合理的减脂饮食应该是:膳食营养素平衡的基础上减少每日摄入的总热量;既要满足人体对营养素的需要,又要使热量的摄入低于机体的能量消耗,让身体中的一部分脂肪氧化以供机体能量消耗所需。

改变膳食的结构和食量

改变膳食的结构和食量

4、改变膳食的结构和食量。少吃零食,少食油炸食品,少吃盐;减少点心和加餐,控制食欲,七分饱即可。尽量采用煮、煨、炖、烤和微波加热的烹调方法,用少量油炒菜,养成饮用白水和茶水的习惯。

5、进食应有规律,不暴饮暴食,也不要漏餐

减重饮食构成的基本原则为:低能量、低脂肪、适量优质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如谷类,增加新鲜蔬菜和水果在膳食中的比重。平衡膳食中,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提供的能量比,应分别占总能量的15%~20%、60%~65%和25%左右。

6、注意饮食的能量密度。

能量密度系指一定体积的食物或膳食所产生的能量,即选择体积较大而所含的能量相对低的食物,1克脂肪提供9千卡能量,而1克蛋白质或1克碳水化合物只提供4千卡能量。

不知该怎么安排科学饮食计划?

不知该怎么安排科学饮食计划?

不知该怎么安排科学饮食计划?下面方案供参考

(一)早餐6套——各约400卡路里

一顿合适的早餐,可以让人振奋精神,而且还有利减肥。

记住,每天都要准备一杯果汁(约150毫升),石榴汁、梨汁或芒果汁都可以。然后,下面这6套早餐任你选:

1、取两片全麦面包切片或一个硬面包圈,涂上一茶匙蛋黄酱。

2、用一只大碗,装上应季的水果,比如苹果、葡萄、草莓、桃子等,上面浇上100克低脂酸奶。

3、煮一个鸡蛋,煮50克切成片的蘑菇,加一汤匙牛奶。把它们盛在一片全麦切片面包上。

4、盛4~6汤匙低糖麦片(比如脆玉米片、小麦片、全麦粉等),盛进一个大碗里,加200毫升半脱脂牛奶(或者150毫升脱脂酸奶),撒上一把干果,比如杏仁。

5、2~3汤匙燕麦片加200毫升半脱脂牛奶煮成麦片粥。加几块苹果和2茶匙葡萄干。

6、烤两片杂粮切片面包,涂1茶匙脱脂黄油。还可以就着一把葡萄干吃。

午餐

午餐

(二)午餐6套——各约400卡路里

1、取两片切片面包(你大可尝试不同种类的切片面包,比如黑麦面包、苏打面包、杂粮面包、玉米面包、土豆面包等)。面包片里可以夹上你最喜欢的蔬菜、两片瘦肉、1汤匙鱼肉(比如金枪鱼或鲑鱼),可以加点奶酪,但不能超过40克。

2、烤一个和鼠标差不多大小的带皮土豆,再加4茶匙低盐烤豆。

3、如果你不得已在外面解决午餐,那就点一个三明治或沙拉,热量要小于400卡路里,避免任何用蛋黄酱做调料的食物。

4、减肥便当:煮一些米饭(或者面条、意大利面等主食),盛4~6汤匙到饭盒里,作为第二天的午饭,拌上2~3汤匙切碎的蔬菜、沙拉和一些瘦肉及鱼肉(标准同1)。

5、煮一碗蔬菜汤或洋葱汤,主食是全麦面包(或者黑麦面包、杂粮面包)。

6、煎两个蛋,加一些有嚼劲的蔬菜,比如切片青椒、胡萝卜、嫩豌豆等,或全绿色蔬菜沙拉也可以。

下午茶

下午茶

(三)下午茶4种——250卡路里

谁说减肥就没有下午茶可言了?如果你有下午茶习惯没关系,只注意一点:不要过量。以下6种健康零食,每天可以选择其中两种陪伴你的下午茶时光。

1、200毫升酸奶。

2、1片奶酪面包。

3、1个水果。

4、1小把坚果,比如杏仁或南瓜子、胡桃仁。4、1小把坚果,比如杏仁或南瓜子、胡桃仁。

晚餐

晚餐

(四)晚餐——约500卡路里

为了保证减肥效果,我们已经帮你完成了卡路里计量工作,所以你可以放心地在晚餐享用如下美食的组合。

1茶匙葵花子油。

1份肉和鱼,共100~125克(大小约和扑克牌差不多)。

1份碳水化合物(即米饭等主食,4~6汤匙)。

1份蔬菜,3~4汤匙。

减肥也要讲究营养搭配,记住,美丽的身材是健康的,而不是瘦的。(图片来源:东方IC)

好身材吃出来 在享受美味中瘦成闪电

热门点击

2017流行色发布!用这些装饰家一定会更美

2017流行色发布!用这些装饰

还没结束,2017年的流行色已经来了。色彩权威机构Pant

超惊艳!老司机才知道的低调南亚旅游胜地

超惊艳!老司机才知道的低调

游不想去人太多的又景美的地方?问问当地的老司机吧!

与其在北方冻成狗 不如去海岛谈一场恋爱

与其在北方冻成狗 不如去海

只是在艳阳高照的沙滩上斟一杯冰饮,远眺壮丽的大海,

Lady Gaga瘦了30斤 这一年她做了什么

Lady Gaga瘦了30斤 这一年她做了

Gaga,你脑海中浮现的还是那个不雷不罢休的模样?NONO

咖啡 你喝对了吗?

咖啡 你喝对了吗?

被公认为抗氧化的好食物!但是,你喝的方式可能大大的

冬日蜜语 红酒棒棒糖

冬日蜜语 红酒棒棒糖

的冬日里,跟阳光一样治愈的还有甜蜜的红酒棒棒糖。今

这些外型超酷的小岛你去过吗?

这些外型超酷的小岛你去过吗

眷顾,赐予了世界上那么多美丽的小岛!然而,对于那些

本季最时髦单品都入手了吧?等等 你还差这顶美帽!

本季最时髦单品都入手了吧

得每年给祖国母亲庆生完毕之后,才算是真正到了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