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1分钟教你做出完美溏心蛋

1分钟教你做出完美溏心蛋

  • 2017-03-21 09:24
  • 来源:未知
  • onpp.net
 

 s.stylemode.com

s.stylemode.com

 s.stylemode.com

s.stylemode.com

溏心蛋还是个最佳“配角”,多数会出现在日式拉面以及西餐中,不论是在中国还是欧美都家喻户晓,为大众所喜爱。但是,要做出外形光滑饱满,内心软硬合适的完美溏心蛋也不容易!今天教你做一个完美的溏心蛋!

半熟蛋到底卫不卫生?

“鸡蛋里最常见的细菌是沙门氏菌,沙门氏菌通常通过两个途径污染鸡蛋:一是在蛋壳形成前,通过被感染的卵巢或输卵管组织传入鸡蛋,也就是这个鸡本身感染了病菌;二是通过蛋壳上的粪便,这方面的决定因素就是养鸡场所的卫生环境。

一般来说,蛋白的凝固温度大概在62°C,蛋黄在68°C ,沙门氏菌在71°C的高温下会被杀死,如果是全熟蛋的话,肯定安全。如果是半熟蛋的话,就完全要靠鸡蛋本身是否携带类似细菌。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想做溏心蛋一定要购买有双标的鸡蛋生产商。

半熟和全熟蛋的营养哪个更高?

结论是:有细微差别。鸡蛋的主要营养是蛋白质、脂肪 、矿物质和维生素,蛋白质在鸡蛋的加热过程中,营养成分没有变化,不过在进入人体内以后,全熟蛋因为蛋白质过分凝固不利于消化吸收,脂肪和矿物质在鸡蛋的不同阶段完全相同,维生素则在鸡蛋的烹煮过程中会逐渐流失,所以溏心蛋的维生素保存的更完整一些!

半熟蛋和全熟蛋口感上的区别!

全熟蛋因为蛋黄完全固化,吃起来干干的有点噎人,吃完以后,嘴巴里会有粉粉的感觉,需要用水或者汤冲服来缓解口腔压力。溏心蛋就完全不同,整个蛋都水嘟嘟的,润润的,一口咬下去蛋白融化在嘴里,游离的蛋黄液有点像是流沙包的馅,糯糯的、沙沙的,既没有生鸡蛋的蛋腥味,也不会黏糊糊的挂在口腔里。

如何制作完美溏心蛋?

先来一张煮蛋时间表

取一个小锅,放入适量的水,目测水量没过鸡蛋即可,保证受热均匀;加10%的白醋煮开,可以防止有裂缝的蛋的蛋清流出;水开后调小火,将新鲜鸡蛋洗净放入锅中,煮5分钟左右将鸡蛋取出;煮好的蛋可以马上放入冷水中, 避免鸡蛋煮过头,蛋壳也更加好剥。一颗完美的溏心蛋就完成了!

根据煮蛋时间表,3分钟的蛋白刚开始凝固,蛋黄全是溏心,用手剥壳的时候几乎不能保持原形;4分钟的蛋清几乎凝固,蛋黄几乎还是溏心的;6分钟的蛋黄基本上已凝固;只有蛋黄中心还有一点没有凝结;10-15分钟即为通常所吃的全熟蛋。

现实版“乌托邦” 面朝大海的纪念碑谷豪宅

热门点击

颜值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侧颜逆天的女星真不少

颜值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侧颜

在家有人在追《云画的月光》的请举手!有人和编编一样

get这三个细节 想不时髦都难

get这三个细节 想不时髦都难

说细节决定成败,在时尚领域中这句话也同样行得通。选

食指大动 全套英式早餐都吃啥?

食指大动 全套英式早餐都吃

英国,吃上一盘新鲜美味的英式早餐,是开始一天旅程的

调一杯元气鸡尾酒 黄桃威士忌

调一杯元气鸡尾酒 黄桃威士

于世界上其他地区的威士忌,产自美国肯塔基州(Kentu

Gigi告诉你 冬天这么穿外套不会变米其林宝宝

Gigi告诉你 冬天这么穿外套不

因为天气的缘故,本身就已经是一个时尚杀手了,因为很

Lady Gaga瘦了30斤 这一年她做了什么

Lady Gaga瘦了30斤 这一年她做了

Gaga,你脑海中浮现的还是那个不雷不罢休的模样?NONO

让颜值控一见倾心的10款美妆品

让颜值控一见倾心的10款美妆

的女生总是把持不住,对各种“精致的小盒子们”抛出星

“国庆瘫”收官 对症精华解决开工疲倦肌

“国庆瘫”收官 对症精华解

开工心力交瘁的除了心情,还有肌肤。如何让疲惫倦容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