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整理《变形金刚5》学霸宝典 各学科知识你都知道吗

整理《变形金刚5》学霸宝典 各学科知识你都知道吗

  • 2017-06-23 16:09
  • 来源:未知
  • onpp.net
 

变形金刚5

变形金刚5

从《变形金刚3》开始,迈克尔·贝就试图把真实的人类历史和银幕中变形金刚形象联系在一起,例如美国的登月计划与在月球坠毁的变形金刚飞船有关联。新一集《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后简称《变5》)于6月23日公映,将视角更加放大,把变形金刚与人类的渊源推溯到中世纪,包括亚瑟王与圆桌骑士、两次世界大战等。迈克尔·贝表示,“我们想用这部电影全力弥补变形金刚的历史空白,把变形金刚放在人类历史的每个角落。”

除了大量的历史背景,《变5》还走了英国很多著名景点。而广告植入更加大行其道,如果观众不喝奶、不买二手车、又不听线上音乐的话,相信理解不到某些镜头的“苦心”,连演员安东尼·霍普金斯也说,剧本复杂到连他都难以理解,“不要让我解释剧情,那要理清整个系列的世界观,我不得不承认自己也不明白。”这么复杂的剧情,涉及大量知识点,似乎要变身学霸才能看懂。新京报独家整理看懂《变5》的学霸宝典,列举各学科知识,助你更了解变形金刚的世界。

文学

亚瑟王

知识点:传说里中古不列颠的传奇国王,因为他拔出了石中剑因此成为英格兰之王,率领圆桌骑士在黑暗时代击退日耳曼人入侵,统一群岛。

影片相关:凯德·伊格尔在一个死去的变形金刚身上获得一枚奇怪的勋章,这就是亚瑟王遗留下来的。勋章能适应变形并包裹主人的手臂,凯德也成为行使神奇权利的人选。2004年版《亚瑟王》原定的导演就是迈克尔·贝,他曾为电影做了大量筹备工作,但也因为经费问题退出项目,此次他将过往的遗憾在《变5》中弥补,也算是创作者一直不变的坚持。

魔法师梅林

知识点:梅林是亚瑟王的挚友和导师,传说就是梅林指引亚瑟王得到了王者之剑,并统治了英格兰。传说中,他能运用魔法获得战争的胜利,也能预言、控制命运。

影片相关:梅林的法力来自于古老的变形金刚。在两国相争不分伯仲时,他成功唤醒了远古变形金刚,它们合体变成了巨型三头龙击败了对方。梅林得到了外星高科技魔法权杖,这个神器成为不断吸引外星人侵犯地球的原因。

圆桌会议

知识点:围绕圆桌举行的会议,圆桌并没有主席位置,亦没有随从位置,人人平等。此概念源自英国传说里亚瑟王与其圆桌骑士在卡默洛特时代的习俗。

影片相关:变形金刚化作圆桌骑士助阵亚瑟王,这些机器人从公元前600多年就和人类一见如故,用魔法守护人类。他们感动于梅林为天下担忧的精神,封梅林为骑士,赐予他骑士权杖,帮助人类化解危难。

广告学

知识点:“植入式广告”(Product Placement)是指,把产品及其服务具有代表性的视听品牌符号融入影视或舞台作品中的一种广告方式,给观众留下相当的印象,以达到营销目的。

影片相关:《变5》中小女孩主角为了在战斗中补充能量,以极快的速度拿起某奶猛喝一口。汽车人想要寻找伙伴时,在电脑上打开了某二手车交易网站,还把它称为汽车人的交友网站;不过知名音乐平台还是莫名其妙地被打开,出现一声“HELLO”。

历史学

冷兵器时代

知识点:远古时兵器由生产工具分化出来,就是兵器发明开始到火药发明并广泛使用于战争的这段时期。

影片相关:《变5》中,擎天柱的造型有了明显变化,头部参考中世纪骑士的盔甲,加装了面罩和剑状头饰,手臂处还有层叠状的钢片,还有罗马层叠甲的影子。

圣殿骑士团

知识点:圣殿骑士团是一个中世纪宗教团体,在很多阴谋论和文艺作品里都取材于它,比如《刺客信条》、《达芬奇密码》等。

影片相关:霍普金斯在片中饰演艾德蒙·伯顿,他形容自己扮演的角色是“接受了高等教育的奇怪英国贵族”,知道很多变形金刚的历史秘密,他被认为是圣殿骑士团的成员之一。

一战和二战

知识点:第一次世界大战(1914年7月28日-1918年11月11日)是帝国主义重新瓜分世界和争夺全球霸权而爆发的一场世界级战争。第二次世界大战(1939年9月1日—1945年9月2日),以德国、意大利、日本等法西斯轴心国与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进行的第二次全球规模的战争。

影片相关:电影中,我们能通过照片看到活跃在古战场的变形金刚武士,美国独立战争中与乔治·华盛顿同行的探长,以及一战中亲临战斗的汽车人。

地理学

巨石阵

知识点:位于英格兰一处高地,石柱的古道方向和它的主轴线,都会和夏至时初生太阳处于同一条线,两块巨石的链接指向冬至日落方向。据推测这是远古人类为观测天象所建造。

影片相关:变形金刚动画里就有巨石阵出现,是用来穿越时空的传送门。影片中也用了这个“功效”,人类与变形金刚在这里也上演了一段激烈的对抗。

白金汉宫

知识点:英国君主位于伦敦的主要寝宫及办公处。宫殿坐落在威斯敏斯特,是国家庆典和王室欢迎礼举行场地之一。

影片相关:白金汉宫皇家车道上上演了激烈的飙车戏,得益于英国皇室为此次拍摄大开绿灯。凯德和薇薇安乘坐大黄蜂、爵士伯顿则乘坐新汽车人热破,他们为躲避变形金刚反应部队和反派的追击,同时要抓紧时间找权杖。

布伦海姆宫

知识点:1705年建造,位于牛津郡郊区伍德斯托克,是英格兰世界文化遗产,也是英国规模最大的建筑之一。英国首相丘吉尔诞生于此地,也被称为丘吉尔庄园。

影片相关:二战时,大黄蜂站在德国纳粹大本营前,周围燃起熊熊烈火,它身后是一群盟军战士,它身后的建筑物正是丘吉尔庄园,预示着在变形金刚的世界里,纳粹已经攻陷了英国。

文章来源:新京报 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在棕榈和雪松间漫步 这些酒店与花园为邻

热门点击

从今天起,做一个开瓶不弄坏木塞的人

从今天起,做一个开瓶不弄坏

是一门艺术,如何将酒塞完整地取出更是一门学问。这不

让我心心念念的冷泡咖啡鸡尾酒 在哪可以喝到?

让我心心念念的冷泡咖啡鸡尾

想喝杯正宗的冷泡咖啡调酒而已,怎么就这么难?!这并

当粤式早茶遇上西式Brunch

当粤式早茶遇上西式Brunch

说,在广东待几年,会重塑饮食观。不仅会被岭南精致的

米兰达·可儿低调嫁给全球最富90后!

米兰达·可儿低调嫁给全球最

嫁了!超模米兰达·可儿昨天结婚了!婚礼地点就在和老

杨幂获第50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杨幂获第50届休斯敦国际电影

休斯敦国际电影节29日举行颁奖典礼。中国演员杨幂凭借

Gigi告诉你 冬天这么穿外套不会变米其林宝宝

Gigi告诉你 冬天这么穿外套不

因为天气的缘故,本身就已经是一个时尚杀手了,因为很

这款咖啡在社交网络上刷屏了 只因为它是透明的

这款咖啡在社交网络上刷屏了

果你想喝完一口咖啡,笑起来牙齿还是白的,这款咖啡是

公认最伤肠胃的食物 你还没戒掉吗?

公认最伤肠胃的食物 你还没

人九胃”,指的是10个人当中就有9个人有胃病。那么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