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 小户型也有大选择 这样做get更多室内空间

小户型也有大选择 这样做get更多室内空间

  • 2018-06-02 08:37
  • 来源:未知
  • onpp.net
 

TIPS1

TIPS1


关键词:组合型家具 色彩布局 整体把握

宜家有不少优质的组合家居,非常符合在小空间大体积的生活概念,合理的组合型家居不仅不会占用过多空间体积,还会将家居整体舒适度大幅度提升。

巧用家装色彩,小户型整体色彩最好挑选彩度高、明亮的浅色调。冷色调的颜色在视觉上具有收缩作用,能够扩大空间视觉感。白色可以让小户型看起来干净明快,良好的反光效果更容易保持室内明亮。另外,小空间的地板最好用同一色调、统一材料进行装修,在视觉上会宽敞许多。

白色的基底颜色,北欧风格十足,清新怡人,组合柜自带电视柜,沙发边几,省去占用过多空间的贴墙储物格,一应俱全。

TIPS2

关键词:善变型家具 折叠 灵活多用

餐厨区共用,是小户型最经常遇到的问题,使用更灵活的善变型、多功能的家具既可以有设计感,也能高效利用空间,尤其是一些自由组合的多用家具,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花样搭配,各种巧妙的搭配给生活带来了蛮多的乐趣。

适当运用多功能家具,如带有滚轮的茶几、折叠式餐桌以及沙发床等等,节省家居空间,营造整齐美观的居住环境。小户型的家具应当以功能性为主,这款带有收纳功能的滚轮茶几就非常实用了。方便移动,灵活多变,节省空间。

折叠式设计餐桌、椅子,在非用餐时间可适当帮你节省出更多的空间,让餐厅看起来井井有条。空间不允许的情况下,统一规格的家具能够非常方便的叠加收纳起来。

轻便的树脂或塑料材质的椅子,越简单的设计越好,简约的线条更便于收纳,堆放也更轻松,多变的色彩可以给空间多一些生机和变化。

TIPS3

关键词:储物型家具  偷爬上墙

储物类型的家具,可以在日常家居中将发挥大作用,一款既可以办公也可以日常实用的茶几,内设小小的电脑桌,在需要办公的时候只用将上层掀开滑上去,拿出小方桌就可以,整体颜色为黑白两色交加,简约自然,现代风格十足。

一些家用杂物,如果平时用不到,可以像这样把它们进行分门归类且有序地收纳起来,充分利用墙面上的空间,丝毫不影响日常使用。不仅可以节省很多地面空间,也能带来视觉上的美感。在电视墙上做一组半开放式的柜子,大大地增加了储物空间,还能摆放心爱的收藏品,提高客厅的趣味性。

在厨柜覆盖不到的地方,可以设置多层搁架。搁架区既可以成为展示品的集中区域,也可以收纳书籍、锅碗瓢盆等使用率很高的杂物,将它们整齐地分类放置,看上去不显凌乱,适用起来也更加得心应手。

TIPS4

关键词:添补尴尬的“三角区” 边角利用


由于户型或格局受限,小户型的家会出现很多令人头痛的畸零空间和死角。这时,不妨家中的电脑桌和小梯子围合出一块相对来说闭塞的区域,弥补功能区的不足。

在靠窗的小角落打造出舒适的学习区、飘窗休息区和化妆区。鸡肋空间通过合理规划、量身定制也能有大作为。复式小户型、或是家的条件刚好可以尝试一下楼梯办公区,没有楼梯设计的选个小角落同样可以用这种收纳方法设计一个办公区,楼梯底部的收纳其实也就是墙面的变相收纳。

客厅空间一般会遗漏的地方就是转角,在转角放置一个置物架,可以满足我们的收纳要求,比如盆栽、杂志、摆件等。


宜家提倡“巧用空间”,小户型的家永远有潜力可待挖掘,学会巧妙规划利用空间,进行一些多功能的设计,优化过布局的边角地带,同样可以演绎出属于自己的风格,行动起来,让空间利用最大化~

小户型也有大选择 这样做get更多室内空间

热门点击

什么是“灰色心理”? 灰色心理该如何缓解

什么是“灰色心理”? 灰色

主观平静的情绪,发现自己有不良情绪应及时调整,遇有

适合冬季的手捧花 11款冬季华丽婚礼花束

适合冬季的手捧花 11款冬季华

是婚礼上不可缺少的装扮用品,下面11款适合冬季婚礼的

品鉴红葡萄酒的正确姿势

品鉴红葡萄酒的正确姿势

那么多葡萄酒,你知道红葡萄酒到底要怎么品吗?今天我

实用而有格调的腕表旅行装备

实用而有格调的腕表旅行装备

在旅途或是飞行之时,你的腕表不会永远佩戴在你的手腕

4款科技发明 暖心改变我们的生活

4款科技发明 暖心改变我们的

改变人们的生活,不是以一种遥远而冰冷的方式,而是以

风靡一时的爱德华风格到底什么样?

风靡一时的爱德华风格到底什

本郊外,这栋一百多岁高龄的爱德华时代建筑,已然成为

总是觉得自卑怎么办? 5招教你重拾自信

总是觉得自卑怎么办? 5招教

一些人对自己的能力不认可,认为自己总是比别人弱,别

休闲西装夹克+运动腕表=解除油腻的第一步

休闲西装夹克+运动腕表=解

西装的历史,有资料表明西装源于北欧南下的日耳曼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