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总是觉得自卑怎么办? 5招教你重拾自信

总是觉得自卑怎么办? 5招教你重拾自信

  • 2017-04-24 11:56
  • 来源:未知
  • onpp.net
 

总有一些人对自己的能力不认可,认为自己总是比别人弱,别人怎么做都是比她优秀,这种自卑心理一直折磨着他们。长此以往不利于个人发展。那么有自卑心理该怎么办呢?如何缓解自卑心理?

重拾自信

重拾自信

正确认识自己

学会从多角度看问题,全面辩证地看待和评价自己,不仅要如实地看到自己的短处,也要恰如其分地看到自己的长处,切不可因自己的某些不如人之处而看不到自己的如人之处和过人之处。要多去发现自己的长处,树立自信心。

我们要用理性的态度面对失败和挫折,做到大志不改,不因挫折而放弃追求。善于挖掘自己的潜能、利用自身的特点,大胆尝试,勇于拼搏。一个人只有客观地评价自己和他人,与他们进行正确的社会比较,才有助于肯定自己,才可能克服自卑感。

善于表现自己

自卑感的产生,往往和心理封闭联系在一起。而心理封闭又往往是在再现自己过程中受到挫折所致。要知道:“天下事,有成功,也有失败,成功固足喜,失败也非无益。”当你在人际交往中,受到别人的冷落和嘲讽时,不要气馁,要冷静地分析失败的原因,采取积极的态度去对待。用自信和勇气去承受厄运的挑战。在与人相处中,要善于表现自己,要扬长避短。要善于选择那些能发挥你长处的社交活动,尽量表现自己,这样,就可能在社会交往中打开局面。成功的经验积累越多,便可以不断地消除你的自卑感,增强自信心。

突出自己,挑前面的位子坐

坐在前面能建立信心。因为敢为人先,敢上人前,敢于将自己置于众目睽睽之下,就必须有足够的勇气和胆量。久之,这种行为就成了习惯,自卑也就在潜移默化中变为自信。另外,坐在显眼的位置,就会放大自己在领导及老师视野中的比例,增强反复出现的频率,起到强化自己的作用。把这当作一个规则试试看,从现在开始就尽量往前坐。虽然坐前面会比较显眼,但要记住,有关成功的一切都是显眼的。

当众发言

卡耐基说:当众发言是克服羞怯心理、增强人的自信心、提升热忱的有效突破口。想一想,你的自卑心理是否多次发生在这样的情况下?你应明白:当众讲话,谁都会害怕,只是程度不同而已。所以你不要放过每次当众发言的机会。

培养自己的自信

归根结底,很多的封闭恰恰是源于对自己的不自信。人不可能在职业中对自己完全定性,如果一份工作不适合自己,那么可以去寻找最适合自己能力的。如果认识到哪一方面欠缺的,就努力补充。不要回避自我的欠缺,也不要敏感定位自己的弱势。职场也没有严格的交往标准,一个自信的人,是可以以自己的方式影响别人的。

微风拂过 感受最诗意的露天咖啡馆

热门点击

没错,这就是Esa Liang很梁冰琴!

没错,这就是Esa Liang很梁冰琴

ang不卑、不亢、不取悦、不迎合。它可以狂野不羁,可以

屯一堆秋装怎么搭?星星的街拍look拿走~

屯一堆秋装怎么搭?星星的街

好好感受早秋,这就要入冬的节奏,屯了一堆的秋装也该

好纠结 米饭吃多了是否真会变胖?

好纠结 米饭吃多了是否真会

经常听自己的父母提醒,千万不要吃太多饭,多吃很容易

让我心心念念的冷泡咖啡鸡尾酒 在哪可以喝到?

让我心心念念的冷泡咖啡鸡尾

想喝杯正宗的冷泡咖啡调酒而已,怎么就这么难?!这并

十年巅峰造梦 《锦秀中华》南京大秀重现劳伦斯·许经典时刻

十年巅峰造梦 《锦秀中华》

为高订而生的中国订制领军者,一个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晚上吃粥能减肥吗?7款瘦身粥轻松甩油脂

晚上吃粥能减肥吗?7款瘦身

吃粥能减肥吗?减肥的你还在为晚上吃不吃饭而烦恼吗?

原来西餐里的那些小配料 竟然暗藏大学问

原来西餐里的那些小配料 竟

你会不会因为每次吃西餐看到N多的配料而不知所措?

高逼格平安夜 今年去哪里看圣诞点灯?

高逼格平安夜 今年去哪里看

伦敦圣诞点灯仪式] 曼彻斯特圣诞大点灯 曼城的点灯一向